賢重的音樂

2012-02-29 08:31

早前賢重到日本宣傳日本專輯及開演場會期間,在演場會時所說的話,在報章和雜誌所做的訪問也是一點一點的出來了.

在無數的訪談中,賢重的說話,有真有假,也開始靦腆的說著肉麻的說話哄哄粉絲開心了.也老生常談的說著沒有女朋友,五年後才會想結婚了等等,等等的說話.藝人/愛豆有著一些公式化的說話,我沒有打算在這兒翻繹或轉貼了,但是當話題是說著音樂的時候,賢重的說話就始終六年如一.只是現在對自己的意向,愛好和追求的,更加清晰了.他又是再次成為那個真誠坦白的金賢重了.在這個訪問中,賢重主要談及他的音樂.

問:在最近的專輯中,你是想表現那一類型的音樂呢?

賢:老實說,好像沒有甚麼人真的對我的音樂有興趣.我把重心放在"表演的音樂",不是"用心聽的音樂"上.我現在開始將會泡制一些會帶給所有人快樂的音樂.我知道沒有人會期待我會做出一些高質素的音樂,所以我會制做一些容易入耳,一些另人聽得舒服和快樂的音樂.或者我說得太誠實了. (笑) (換一句話說,他現在只是做著商業化的音樂)

他十分了解市場的需要.雖然現在像是紅透半邊天的,但他是十二分的清醒,不會被成功充昏了頭腦.賢重很了解他的粉絲究竟喜歡他的甚麼,她們愛他的不是他的音樂,她們才不管他在唱甚麼,在表達甚麼,只要是悅耳的,容易上口的,他又笑得甜甜的,就會大賣了.其實一個真正的音樂人﹐ 說著別人才不關心他的音樂﹐真的會是很氣餒和沮喪的。聽來是有一點點的悲哀.

在另外一個訪問中,賢重說到他的工作上,他說:

“身為一個藝人,我會去追求我想做的事情.但是作為一個演員,我只可以表然你們想看到的.將來,我想給你們看到我不同的型像,一個頗為男人的我.”

我總是覺得賢重對演戲不是太熱衷.我想賢重自己也知道,除了是那些死忠的SS501飯,現在大部份的粉絲也是從他演的戲劇開始認識他而喜歡上他的,他的花樣男人當然是另他漸露頭角.雖然惡問是劣評如潮,也無損把他的地位推上更高的一層樓了.最後,不要忘記我們這些生菜飯也是因為我結而來的.就是說,他的人氣和名利,不是來至他的音樂才華,而是來自他在戲劇中的型像(還有他那漂亮的臉蛋啊!)我想,,賢重雖然不願意,在電視劇中那個不是真正的他,他不大想做著別人吧.但在這一個階段,賢是不能放棄電視劇了.

問:你覺得在Lucky這一個專輯中,你的音樂成長了嗎?

賢:是的!我覺得我在制作的過程中還有可以改善的地方.我盡最大的努力去學習聲樂去改變自己的聲線.雖然仍然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但是我覺得我在我的嗓子有了改變了.

賢太了解自己的短處了,相信也對別人批評著他的唱功十分的敏感.說著自己嗓子的不足,打從2007年的訪問中,說完又再說的。到現在2012年終於可以自信的去告訴別人,"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正在努力中,看不見嗎?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在這個“Lucky"的專輯中,有幾首情歌啊.

賢:因為我知道人們都期待著我會唱情歌,我就加了幾首情歌在這個專輯內了. (笑) 為了要加強情歌中音色的穩定性,我就在這方面更加留意,讓別人知道我已經有所改變了(我想他是想說他的歌唱技巧"有所改善吧").我希望大家都會喜歡.

我對他說這些情歌有一點過分的敏感.我們生菜飯看到他唱" I am yourman",唱"U’.後來在單曲時,他唱著" Marry me / Marry you"無限的YY.把我結的片段和這些歌詞和頻視在比較著.但那真的是賢重要給我們暗示嗎?還是他在投其所好,把我們想看的,就給我們看吧,所以在網上看到賢素飯言之鑿鑿的說在這些情歌中看到太多惡吻的影子. 或是花樣飯也看到花樣的情節.我是生菜飯,我當然是說這是賢和靜靜的影子了.是我們一廂情願嗎?或是如賢重所說,唱這些情歌只是人們的期待呢?

:和上一個專輯“Breakdown"比較,你覺得“lucky"如何?

賢:真心的對你說,我覺得"lucky"比較"Breakdown"為好.

很坦白的金賢重啊.這個就是原來的他.我相信真實的他,就是這樣直接,坦率的人.我想如果他不當藝人的話, 會是無所不談的人.我好像看過一些訪問說到breakdown的時候,他說過breakdown這樣的型像是會有更大的迴響.我自己過人不太喜歡breakdown這一首歌曲,也不太喜歡那個舞蹈的編排.賢重跳起來有一點點怪怪的感覺,但無可否認,那個衝擊力真的很大.在這兒花痴的說句題外話,我最喜歡賢重短短的黑頭髮,不是打扮得性感的表現著那誘人的胸肌的模樣,反而是他在上Secret時那個成熟短髮,但又一片憂慮的看著熒光幕上朋友說這他的"秘密"時那個頑皮的表情.最愛那一個金賢重!

:距離上一個專輯“breakdown"只有四個月,你就推出了第二個專輯了.好像你真的很努力的工作,在很短的時間內推出你的專輯啊.

賢:是的!我真的是不停的在工作.我完全沒有休息的在工作,一直到現在.因為我和大家的想法有些不同吧,所以現在當大家對這個專輯的好評價對我來說太另人振奮了.我覺得我推出專輯已經是遲了.我希望會盡快用我的音樂和粉絲們見面,我很想帶給她們好的歌曲.所以我是會不停的推出單曲去會粉絲的.

賢重好著是在和時間作賽.回看他在2007年的專訪時已經說著渴望有自己的專輯了.已經五年了.他真的是急不及待啊.我想他也是把入伍的時間計算在內.要在兩年間( 27, 28歲入伍吧?)在音樂上做到Rain甚至是他的偶像徐大志的地位,就要趕著,趕著的.他不是曾經說過終有一天,不是他也會是其他人,一定會超越Rain的位置的.意思就是你一走了,茶就涼了.如果要成功,他只有兩年.

 :你的意思是你會經常推出專輯?

賢:對的.身為SS501的成員,我只推出過一個大碟.在我看來,迷你專輯和大碟其實是沒有甚麼分別的.我只會計算著我的第一,第二個專輯…這樣計下去的.

賢重真的是看得很通透啊.為甚麼花那麼多資源做十首,八首歌曲,而你只可以宣傳兩首呢?不如把那十首八首分成兩張,甚至三張的專輯去賣.那麼這樣辛苦去做的歌曲,大部份也好以得到宣傳了.他真是一個實事求事,十分有智慧的音樂人.

:你可以介紹你的主打歌曲“lucky"?

賢:這個歌曲的基本音樂是一個彈節奏的電結他和一個彈搖滾樂隊的音樂.那是funky搖滾音樂的一種.由於我是從策劃,主題,主意,到全面的監制都全程參與,所以我對這一首歌曲是十分的重視的.

其實我不是太喜歡這首Lucky guy.我自己不太喜歡funky music,但是十分喜歡他後來加上的舞蹈.我覺得賢重在這一方面做得真的很好.同樣的一首曲,他會有著不同的變快.最愛看他加上的拉丁舞的部份.

:其實你是想做怎樣的音樂呢?賢:我最喜歡的音樂是樂隊音樂.在我還沒有參加SS501的時候,我愛煞了搖滾音樂.那時候我還是高中生,我在一個樂隊裡彈結他伴奏.我很想學習更多有關音樂的知識,那麼我就會更有自信了.對我來說,這種音樂是會陪伴我一生的.

這個就是最真實的金賢重.有人說雙子座的人常常喜歡新的事物,心意經常改變,但是在大前題上,真正喜歡的人和物,是十分的長情和忠心的.這個就是金賢重了.他對搖滾音樂的心,從來沒有改變,但是他知道現在用純搖滾音樂給粉絲,他是註定會失敗的.他就一步一步的向著這個方向走啊.我仍然是最喜歡2007(?)年,在日本heart to heart concert中,和樂隊一起合作的一個日本搖滾音樂.那個金賢重,帥呆了!相信他更上一層樓的時候,那個金賢重會再出現的.

:可以跟我說多一點這些樂隊音樂嗎?

賢:我最有興趣的是在會所內彈奏的音樂吧(我想賢的意思是那種重型,節奏感很強勁的音樂吧?),但是樂隊音樂也是很有意思的.所以在我的專輯內我加入了鼓的節奏(賢說的鼓,就是在"Do you like that"內十分明顯的)那個真實樂器的演奏聲加強了音樂內的流暢輕鬆的感覺.歌曲中的結他演奏加強了狠和粗糙感.我很喜歡這樣的音樂.我也想告訴別人,你是可以用樂隊音樂來跳舞的.這個舞蹈的編排加強了這個歌曲的舞蹈感.

with Steven Lee and Drew Ryan Scott in Hollywood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 Do you likethat?"這一首歌曲.它的鼓聲帶來強勁的節奏感.這一首曲是Steven Lee和一個美國的音樂人Andrew Ryan Scott為賢重寫的。還有其他很商業化的歌曲.他的歌曲很有節奏感,也很容易感染別人.他給賢重的作品還有KissKiss, please, Yes I will, U等等.其實SS501的Love Ya,也是他的作品.當然這些也是和Steven Lee一起合作的.賢重在2007年的時候,已經很渴望和Steven Lee合作了.現在這樣的組合,我想也是Steven Lee的安排吧.

:可以告訴我在制作過程中的一些趣聞嗎?

賢:沒有甚麼特別的趣聞,我只是很享受制作的過程吧了.你在"lucky guy"中,在音樂過門中很容易就聽到一個狼的叫聲(在第一段和第二段的中間).我原本是想用一個女聲的,但找不到一個性感的女聲,所以唯有自己來了.敬請留意啊!(笑)

在另外的一個訪問中,賢重說:

夢想:夢想是我的動力.我沒有一個既定的最終目標,但我的夢想是可以和粉絲一起去制做音樂或是和粉絲一起演戲.

:最後,你可以告訴我們,你作為一個藝人的計劃嗎?

賢:我只是想制做一個好的專輯.在遙遠的將來,當我從跳舞歌星中退下火線時,我可以邀請我的粉絲去參加我的現場演場會.我現在可以站在這兒,真的要多謝我的粉絲熱烈的支持.我很想對我的粉絲十分的感謝.

這就是金賢重的理想了,從初出道時,到現在紅了,他對音樂的初心沒有改變.我最想看見的,就是他可以更上一層樓,不再需要做著一些他不認同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做著他熱愛的搖滾音樂.和他的音樂意念一致的朋友(如他說過,想和他的好朋友金在中一起合作)快樂的玩著音樂!

English translation:

English  translation by: lafone0606(lafone0606 on twitter)

http://ameblo.jp/breakdown0606/entry-11177922716.html

浏览(207) 评论(6)
Henecia水分子看到访谈的第一段贤重说的话,很感慨。别人我不知道,我觉得我自己是有些这样的呢。可能本来跳舞音乐并不是我的菜,所以一直都没认真挺他的歌,乍一听最喜欢的就是unbreakable。昨天开始把他的各都下载来仔细听着,觉得还是很不错。在有限的空间里,他注入了很多想法。以前没感觉,现在听来,timing专辑里的曲子也不错呢。
stevena123回复賢小重ㄚ頭:
賢小重ㄚ頭腦袋瓜超乎他年齡的清晰與聰明阿!就算賢現在只能做商業化的音樂也只是順勢而為, 懶的去想是不是我們都只是看到我們各自想看的環節~ 單純的喜歡看似簡單些 ..哈哈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08:賢啊﹐ 從來都是清醒的﹐也計劃周詳。 我想他可能已經計畫到入伍前的一切安排了﹗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我也是希歡lucky 這個專輯多一些﹐ 不過我真的希望下一個專輯他不要只是遷就著飯﹐堅持出一些自己理想的音樂。 我想這傢伙今年可以不拍劇了﹐ 但明年恐怕不能不拍了﹗
emilyang08当初在marry me/you中看到隐约生菜的影子后,开始是开心,之后一直到现在却是长长的疑问,以至于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还就是剩菜啊,呵呵,干脆不去多想.小贤这个人,我感觉一向思路清晰,干脆果敢,并且还往往判断准确.也清楚这个圈子交替速度是如此之快.我常常想,要看他,还真得抓紧这两年啊……
accompanier爱音乐的人,真的不想分心去做例如演戏这样的事情,看很多电台里问及歌手还是演员他都一口就答是歌手,音乐的梦想是一直在他心中的,但很遗憾却是演戏让人们更容易记住他,所以会选择拍戏,快捷的赚取玩音乐的钱吗?哈,更喜欢LUCKY这个专辑啊,其实真的我也更喜欢这样的专辑,轻松无压力,是我这样的粉丝需要的。。。
stevena123回复賢小重ㄚ頭:我也是很喜歡這首節奏強勁的歌曲啊。哈哈哈﹐ 英雄所見略同啊﹗
賢小重ㄚ頭我偏愛節奏性強的音樂^_^ 淪陷在韓流裡, 對自家的音樂都快無感了==DO  you like that 音樂響起身體會想跟著晃..晃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08:我相信現在小賢所做的是他週詳的繼畫。牌牌中他最紅是預計之中﹐ 因為以前也是他最多的飯﹐現在五人中﹐以他的自由度最高﹐公司投放在他的身上的資源也最多。所以嘛賽果是合理的﹗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 我不相信他沒有為專輯是否大賣而感到壓力﹐因為那不單是錢的問題﹐ 還有前途等等的問題。但相信他是真的享受著在台上唱歌的樂趣。我自己本人不太喜歡rap歌﹐但十分喜歡賢重鐘情的heavy rock 的搖滾音樂﹐樂隊band sound﹗ 很想看到那個樣子的金賢重啊﹗
emilyang08谢谢分享门牌号单飞后,毋庸置疑小贤的成绩是最好的小贤的样貌,懵懂的性格当然是其一最主要的,我觉得还是他思路清晰,目的明确和坚持不懈
accompanier我今天迷上了一首BB家的新歌,虽然歌词是伤感的,但让我却听着很反转。。。我想一个音乐人的音乐状态和内心的真实反映不会有太大的出入,DO  you like that 的歌词是他写的,我觉得他还是很有自己的内容的,喜欢他现在绝对不是因为他的颜,真实的他我虽然看不到太多,但他一次次给粉丝开的免费的演唱会,我想一个不是金钱至上的歌手,他的音乐还是值得我们去品味的。很喜欢他说的话:我只是享受着音乐。。。他的意思是卖座不卖座不是他最关心的了,这样的状态才是音乐人该有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