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海闊天空!

2012-02-09 08:15

昨天和一些同事閒談著他們工作上的不愉快.我就說:"不喜歡就離開,去做一些你喜歡的事吧!"他們都很震驚我在這一個位置會說這樣的話.我就告訴了他們我的朋友V的故事.

V是個性情豪爽,大喇喇的人.愛喝酒,愛談天,愛交朋友.她有一個很有才幹的爸爸-不是爸爸特別富有,而是爸爸在年輕時從英國移居這兒,一切從零開始,創了一番事業.他和V是一樣性格的人,都是不愛唸書的.工作時很拼命,但玩樂時很認真的玩.因為是長女,又是一樣的人,就給了V很多無型的壓力.她在12歲開始就被爸爸強逼她在爸爸的公司去做兼職.她討厭這樣的工作.因為是老闆女兒,要更加勤力的工作.

上大學時,爸爸又要逼她唸一個將來可以承繼他的公司的工作.雖然V是性格豪爽,說話有時著刀鋒般尖銳,但對著爸爸,她是又愛又怕.最後,她終於勉強的畢業了,正式的進駐爸爸的公司工作. V爸爸找來他的最能幹的主管去指導V.

看她那兩年的工作表然很差,他的主管拼命的對V爸爸投訴V最愛和同事談話,一談就大半天,和客戶也可以聊上半天.整個公司的人都喜歡V,因為她熱情,  為人真誠,愛幫助別人,就算稍有錯誤,他們也樂於包涵.最不快樂的人,就是她的主管,因為V的工作表現不佳.

本來V也是一直在爸爸的公司不快樂的工作下去.轉捩點卻是在兩年前V決定結婚.她對婚禮有很大的憧景,很想有一個夢幻的婚禮.她就自己著手去安排,去摸索,去搜集資料.也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不少供應商. 終於她的婚禮是一個空前的成功.朋友後來都要求V為她們籌備她們的婚禮.V就從幫忙朋友開始,朋友為她介紹客人,開始做生意了.

終於V爸爸答應她讓她在"空閒"的時間去做著"兼職".她開設了自己的婚禮統籌公司.昨年她的生意太多了,沒有辦法兼顧她的正職.終如鼓起勇氣跟爸爸辭職,並告訴爸爸,她沒有打算繼承父業.

差不多一年沒有見她了.昨天巧遇V爸爸.他和我說起V.在他的眼中看到一個父親的驕傲.他還叫我看V的網頁, V真的成功了. V爸爸說, V現在的婚禮/其他的宴會生意已經預約到明年了.她每星期工作7天.租了一個辦公室,請了兩個員工, V媽媽義務替V設計花環等等. V還一口氣唸了幾個設計,管裡等等的課程.每天工作10小時, 7天工作.那個不喜歡唸書,整天喜歡和朋友聊天,喝酒,玩的V不見了.

但她現在仍然是愛聊天,那些新娘全都變成她的朋友.她仍然愛喝酒,到不同的酒莊去試試他們的酒是否適合她的客戶的婚宴.她仍然愛玩,在婚禮上和客人一起共樂.她仍然愛新奇的事物.她設計的婚禮,有傳統高貴優雅的,也有充滿新的鬼主意的.就貼上一些她的婚禮的圖給大家作為參巧啊!

以古代英雄美人作主題的-從新郎新娘都要穿著古妝.也有以搜獵為主題的婚禮.當然也有傳統的在湖邊美麗得另人落淚的婚禮. V成功了,也快樂了!

這些圖片啊,是那個以前大罵女兒不好好勤力工作,但現在又十分為女兒嬌傲的V爸爸給我看的.

如果你有夢想,就去追求吧!但是啊,是要付出努力和恆心的,你願意嗎?

浏览(132) 评论(6)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是啊, 要對自己有信心啊!
stevena123回复alushui:年輕嘛! 要襯著年輕時要去拼一拼. 失敗了再從新開始.老了, 太得顧慮時就做不到了!
stevena123回复jhnayy:哈哈哈, 會有這樣的一天, 我相信不會是等到我們 (嘻嘻嘻,最小是我吧!)的頭髮都白了吧? 我們一定會看到小美麗, 小英俊的降臨的!
accompanier看了你这篇最大的收获是忠于自己的想法,才能获得快乐吧。。。
alushui很漂亮啊,好有勇气的人儿~~~
jhnayyV的婚礼举行的神圣又很有趣啊~新娘自己准备的过程中一定很幸福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对了,今天赤西仁也宣布结婚了,很突然,而且哦 连孩子都有了~我想不久的将来贤会不会也给所有人这样一个突然的消息呢?不过我倒蛮希望小美丽的早日到来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