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甚麼?

2012-05-15 07:16

昨年和朋友P聚頭,看看她的近況.那時候P剛剛和丈夫離了婚,她一個人帶著小女兒很据怯的生活著,我有點替她耽心.她說最近朋友們要為她安排和一個男人相親.但她拒絕了.我一時八掛,問她那是怎樣的人,為甚麼她要拒絕呢? P說那是一個比她年長20年的男人, 他的兒女都長大了,現在他正在找尋一個人生伴侶.這個男人可以帶給她和女兒安穩的經濟生活環境.P說她拒絕是因為她對愛情還有著憧景.但朋友卻罵她是不切實際.

曾經有過愛情,感受過愛的熾熱,燃燒,雖然是受了傷,失敗了.但愛情就像一個毒品,當你嘗過了,就會上了癮,不能退而求其次去接受一段相敬如賓的關係或是婚姻.那只是提供給她安穩的生活,只是生活上的一個夥伴.

但當不適當的愛來臨時,你不能抵擋時,也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殺傷力.昨天看了董培新寫著才子黃霑那時候瘋狂的愛上了林燕妮,他不惜拋妻棄子,內心雖然很是內疚,心裡是很痛了,但是他說那個愛情給了他從來未有過的快樂,他說叫他為她死了他也願意.他一面說著,一面哭了.說:"你叫我怎麼樣?你叫我怎樣?"愛情叫你手足無措的.

最近聽其他的朋友說P交了新的男朋友,他已經搬進了P的公寓和她及她的女兒一起生活了.男人比她年輕,沒有甚麼好的學歷,也沒有甚麼經濟基礎,事業還在膠著.而P仍然是在辛勤的工作著,拼命的為她和女兒的將來在打拼著.我問朋友, P快樂嗎?朋友說:"快樂?對,她像很快樂,整個人都亮麗了,活潑了,笑口常開的.但她有為自己和女兒的將來打算嗎?看她將來會哭得更苦啊!"

我不知道甚麼是對,甚麼是錯.我只是希望她快樂,幸福.心想事成-她要的,可以得到.這樣就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