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 好時光!

2012-07-28 18:36

很少說到唸書時的好時光, 因為害怕別人說我老人家總是在懷緬過去的. 但最近看到一個博客, 讓我看得津津有味. 博主一篇文章寫著唸大學時和同學的快樂, 窮學生去找尋快樂的時光, 我想起了我和好朋友J一起上大學的日子!

都說是窮學生, 真的沒有甚麼多餘的錢去幹甚麼. 我和J是住在大學的宿舍. 學校當然不是在市中心, 要到市中心去逛逛, 就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公車. 平常要上課, 唸書,還要做兼職, 沒有甚麼時間想著外出去玩, 也沒有甚麼. 但飯堂的食物真的只適宜充飢和令身體發脹的, 我們兩個纔嘴的窮學生只是盼望著假期可以到外面吃一頓好吃的, 和到外面的世界去走走.

終於在一個星期日兩人要晚上才上班. 那一天就決定到大學附近的小鎮去走走. 雖然說是"附近", 有需要乘坐15分鐘的公車. 平想同學們會駕車到小鎮去買日用品, 零食等等. 我們這些窮學生, 只有等候班次十分稀梭的公車了.

那天一大清早, 我們在飯堂吃過早餐就出發了. 其實小鎮真的是"小鎮", 沒有甚麼可以逛逛的. 我們最大的目的是為了吃.

經過了漫長的等代, 終於坐上了公車, 中午時份就到了小鎮. 走了沒多久, 就急不及待的去了鎮內唯一的一個小小中國飯店. 我們兩個小傻瓜兩眼放光的看著餐牌上的食物圖片, 想像著美味的食物, 一面在計算著口袋內的錢可以足夠嗎?

我們計著計著的, 終於才不管再沒有餘錢去買甚麼了, 就飽餐一頓的. 已經忘記了究竟我們吃了甚麼, 也忘記了味道如何, 只是我和J十分的滿足.

可惜故事還沒有完! 吃完後, 我們算算時間, 是時候要離開了, 因為還要趕著晚上去上班. 但看到賬單時嚇了一跳. 我們只是一心一意的計算著食物的價錢, 卻忘記了那個可恨的"稅". 在賬單上加上了15%的稅款, 我們要補上公車的車費才有足夠的金錢結帳.

離開飯店後, 我和J實在內心很害怕. 我們身上不名一文了, 已經沒有錢去坐公車了, 路程也太遠, 而且人生路不熟, 怎樣就回家?

兩人躊悵的走到公車站, 正在盤算著是否可以問問公車長免收我們車資一次, 讓我們可以回家? 也忘記了是誰人的主意, 我們決定去試試去搭便車(hitchike). 兩人一鼓作氣的, 跑到路邊, 給駛過的汽車招著手. 大

終於有一輛小汽車在我們身邊停了下來. 我和J 滿心歡喜的高興著終於不用走路回家了. 我們慶高彩烈的跑上車, 正想開口謝謝願意載我們的好心人時, 猛然一看, 原來是我們的系教授. 他把我和J 痛罵一頓, 問我們知不知道這是多麼危險的事? 在這兒,每年有多少少年人, 尤其是女生乘做陌生人的便車而遭到殺身之禍, 要我們答應不再做這些行徑.  回想起來, 他真是一個很好的老師, 因為是我們的系主任, 曾經和我們細細的談過, 可能覺得對我們有一點責任感吧. 但那個時候, 我們兩人只是兩個太纔嘴, 沒有用腦袋去想的女生吧了!

當然, 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的搭便車了!

每次回想這些往事都是嘴角含著笑的, 有時候和J說起, 兩人也會哈哈的大笑著.  有好朋友和你一起懷緬過去, 真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