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條件?

2012-08-23 10:53

皇圃惠靜父母親年輕時的照片

很久前看過惠靜說著父母親相識結婚的情況:

“某女子分別和3個男子相親。 第1位是大企業上班男,第2位事業家,第3位因為打桌球相親遲到。 女子和第3位結婚了。哎~~為什么??因為他很溫柔阿~要不然也沒有你啊~""

皇圃媽媽慧眼看男人. 雖然那個男人沒有桌越的事業, (好像說是個工廠工人吧?), 但是她看到那個男人的真心, 他對她很溫柔, 對家庭很好.事實証明她的選擇沒有錯誤. 惠靜有一個幸福快樂的家庭. 生活雖然沒有甚麼的奓侈,但父親很照顧家庭, 對她管教也很嚴. 媽媽選擇了一個好男人.

最近看到不少的博主寫著自己或是朋友失敗的愛情故事. 看到很多說到男朋友的學歷,職位,收入都比自己差- 說是弱勢的男人, 因此心中起了很大的猶豫. 最後分手了.我看了有了很大的感概. 這些都是外在的條件, 重要嗎?

我以前的室友也有一個十分愛她的男朋友P君. 很關心她, 很溫柔的, 很愛她. 他是一個機械廠的技工. 她猶豫了很久, 最後分手收場. 我問她分手的原因? 她說因為男人和她對人生的追求不相同. 她想她的男人求上進, 她強逼他去進修, 多唸書, 希望有一天他可以脫離工人的行業. 但是男人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 雖然在生活上沒有甚麼奓侈品, 但照顧一個小家庭, 應該是可以的. 他們常常會為此而爭吵. 最重要的,我的朋友的兄弟們都有著顯赫的事業- 律師, 會計師….她覺得在家人面前抬不起頭來. 但在分手多年後, 到現在還在愛情路上跌跌撞撞,尋尋覓覓的.她承認到今天她仍然沒有遇到一個像P君那樣愛她, 對她那樣溫柔的男人.

可能我是老人家, 是過來人吧?  對一切都沒有甚麼大的野心, 雄心, 所以一切都回復了初心. 我相信愛人,戀人,最重要的,是對你的那一份心. 當然最基本的條件是他不是打家劫舍的壞人, 其他的, 重要嗎?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Yes, people take the road they choose, I hope that they will not regret it in the future!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虽然我也这样想,但现实生活里的确存在这样的事情。。。不能强求大家都是一样的想法,只能选择走自己的路。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It is not love! It will eventually die!
accompanier这个说起来很悲哀的,现在很多人嫁的不是人是条件啊。。。可能每个人理解幸福的含义不同吧,如果真觉得不需要心,只需要金钱,那么可能他也得到了需要的幸福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