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錯了嗎﹖- 有智慧的愚蠢問題(感情篇)

2012-07-09 10:22

今天和一位朋友相聚﹐聽她訴苦後﹐內心有一點悶悶的。朋友最近終於結束了那個痛苦的婚姻﹐做個單親媽媽。不用說﹐她實在身心疲累。她還禍不單行﹐最近還遇上了車禍。她忽然感覺在最需要一個男人寬厚的肩膊去依賴的時候﹐她卻要咬實牙筋一個人去處理一切的問題。在車禍後﹐還要在醫院的急症室打電話去安慰她那驚慌得哭哭啼啼的幼兒。

她在養傷期間哭了又哭, 心內感到孤苦難過。朋友問我﹕她堅決要離婚是否錯了﹖我忽然想起了葉青霖的一篇很舊的文章﹐就告訴了我的朋友。現在也在這兒和大家分享。

”有智慧的愚蠢問題(感情篇)

問題一:如果你家附近有一家餐廳,東西又貴又難吃,桌上還爬著蟑螂,你會因為他很近很方便,就一而再、再而三地光臨嗎?

回答:你一定會說,這是什麼爛問題,誰那麼笨,花錢買罪受?可是同樣的情況換個場合,自己或許就做類似的蠢事。不少男女都曾經抱怨過他們的情人品性不端,三心二意,不負責任。明知在一起沒什麼好的結果,怨恨已經比愛還多,但卻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要和他攪下去,分不了手。說穿了,只是為了不甘,為了習慣,這不也和光臨餐廳一樣? –做人,為什麼要過於執著?

(我朋友的丈夫就是這樣的人﹐她哭著﹐難受著了幾年﹐最近才鼓起勇氣和他離婚。但她就要獨力去養家了。我問朋友﹕未離婚時﹐他養家了嗎﹖朋友搖頭。我說﹕那麼﹐你還在擔心甚麼﹖和以前又有甚麼分別﹖)

問題二:如果你不小心丟掉100塊錢,知道它好像丟在某個你走過的地方,你會花200塊錢的車費去把那100塊找回來嗎?

回答:一個超級愚蠢的問題。可是,相似的事情卻在人生中不斷發生。失去一個人的感情,明知一切已無法挽回,卻還是那麼傷心,而且一傷心就是好幾年,還要借酒澆愁,形銷骨立。其實這樣一點用也沒有,只是損失更多。–做人,幹嗎為難自己?!

(我再問我的朋友﹕你一開始就知道這是錯誤的婚姻, 你還堅持生了小孩了。你明知道如果再不離開﹐再走下去回更加痛苦的。你現在有了小銼折﹐就想回頭再找回那個錯誤嗎﹖)

問題三:你會因為打開報紙發現每天都有車禍,就不敢出門嗎?

回答:這是個什麼爛問題?當然不會,那叫因噎廢食。然而,有不少人卻曾說:「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讓我都不敢談戀愛了。」說得還挺理所當然。也有不少女人看到有關的諸多報導,就對自己的另一半憂心忡忡,這不也是類似的反應?所謂樂觀,就是得相信:雖然道路多艱險,我還是那個會平安過馬路的人,只要我小心一點,不必害怕過馬路。–做人,先要相信自己。

(我對朋友說﹐就咬著牙筋走過這一段路吧。將來再戰江湖﹐一定會再次找到真愛的。我的朋友PP﹐加油啊﹗我們都支持你的﹗)

http://blog.yahoo.com/_R75C5XZCXHKCMQDO2TO5KRWYCU/articles/159946/index

Sorry, Baidu won’t allow me to type in English in my own blog. I hope that you can understand this. I agree with what you said!
鲸鱼小队我觉得人因该多利用他的“自由意志”,我觉得坚强起来并不难,难的事“改变”,从脆弱到坚强的“改变”! 人有多么傻啊,人们因为害怕去改变而宁愿承受不改变带来的痛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