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去了﹗- 小鎮篇

2012-05-28 09:21

北國的天氣﹐終於和暖了。襯著學校還沒有放假﹐路上旅行的人比較少﹐就和老公大人駕車外遊幾天了。其實選擇駕車旅行﹐是因為時間少﹐不能去太遠。如果乘坐飛機的話﹐去程和回程已經花上了兩天﹐沒有甚麼時間去玩了。所以就選擇自己駕車﹐避開擠逼的高速公路﹐選擇一個小鎮接一個小鎮的去看看湖光山色。這是我們兩人最喜歡的旅行的方式。他在駕車﹐我就坐在旁邊隨意的拍著照。看到喜歡的小鎮﹐就停下來稍事停留﹐或在小鎮溜兜一下。或在行駛中的汽車內拍拍外面的風景和有趣的事。雖然十居其九照片的效果都不是太好﹐但我偏愛在事後看著照片時﹐重溫著沿途的小見小聞。

我們不是太早出發- 早上七時左右吧﹐ 目標是 Adirondack National Park。這個國家公園沿途的小城鎮很多美麗的湖光山色。 由於這是星期六﹐小鎮都很清靜﹐沒有甚麼人在走動。

也不知道這個小鎮的名字。那天正在湖邊舉行著長跑比賽。聽著主持人看到每一個跑畢全程的運動員﹐宣佈著他們的名字﹐祝賀著每一個人。有些在最後一程有些氣力不繼的﹐主持人叫著他們的名字﹐個別的給他們鼓勵﹐替他們打著氣。氣氛揚逸著小鎮溫暖的人情味。

有人只是站在自家的陽台上﹐看看外面的風光。

我和老公大人坐在湖邊。和大家一起為他們鼓掌打著氣。有人在湖邊游閒的釣魚﹐或是和朋友聊天吹吹牛。

有些或是干脆甚麼也不幹﹐只是坐在湖邊吹吹風也不錯啊。

我們中午就來到度假勝地Lake Placid.  聽說這兒曾經舉行過冬季奧運會。我則是孤陋寡聞的﹐只覺得這兒人太多了﹐現在還未到旅遊季節已經是人山人海﹐不能想像夏天旅遊高峰期會是怎樣的景況。

下午陽光充沛﹐氣溫炎熱得一如盛夏了。我和老公大人早已是汗流夾背。興幸那個湖還是不錯的﹐有人還是在爬著獨木舟等等的水上活動。最後﹐我們終於忍受不了烈日驕陽﹐速速離開到預先訂的小酒店。

酒店附近就是漂亮的湖。 那天晚上外出吃晚飯的時候﹐就拍下了夕陽西下的景況。

酒店外面是一個小小的湖。第二天早上離開前先拍下小湖的倒影﹐也是不錯啊﹗

那一天﹐沒有甚麼很突出的景色。只是經過濃密的山林﹐經過著一個又一個的湖和樹林﹐ 而我在汽車上隨意的拍著照。忽然看著空氣中充滿著飛來飛去的昆蟲。看看我們汽車的車窗上﹐充滿了撞向行駛汽車空氣中的小昆蟲。每一次在汽油站加油的時候﹐都要努力清潔前面的車窗。我最害怕的就是black fly了。 它像蚊子一樣﹐喜歡在陰暗是樹林生長。它們不喜歡西方人那些金色的頭髮﹐卻喜歡我們亞洲人的黑髮。喜歡躲在我們的深色的頭髮內避開猛烈的陽光﹐同時又在吸取我們的血啊﹗那一年﹐我在湖邊只是站了幾分鐘拍照﹐我的後腦就變成它們的避難所﹐後來發覺時已經太遲了﹐我的後腦痕癢腫痛了一個多星期﹐所以現在一看到昆蟲就害怕了。

想說女人像瞬昔萬變的天氣真的沒錯﹐ 不是說女人﹐而是說天氣啊。看著原本一片蔚藍的天空﹐續漸的天色昏暗﹐最後竟然是傾盤大雨啊。不消一會兒﹐就雨過天清了。

沿途看著有不少的釀酒場和酒莊. 那些酒莊﹐建得像是甚麼18世紀的田莊。看到旅遊巴士載著遊客來品酒﹐又一箱一箱的買回家。

其實小鎮的生活是很順樸的﹐很多是農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歸。有些好像只是在種草﹐不見有著其他的農作物。我無知的問那個好像甚麼都懂的老公大人﹐“種草都可以賣錢的嗎﹖”他大笑著說﹕不﹐他們是養牛和養馬為生。夏天要種草留著冬天給牛馬做食糧啊。那些稻草也可以賣給其他的農場﹗不要當農夫﹐但又不想在大城市居住的﹐就會每天駕車一﹐二個小時到大城市上班了。我也喜歡這樣的生活啊﹗
stevena123回复CCthank you!
CC真美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