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菜情書 – 70歲的賢重給76歲的老婆的信

2012-05-23 05:46

前幾天看了一本“60歲的情書”是一本日本翻譯的書﹐收集了幾十封六十歲以上的日本老公公﹐老婆婆寫給自己相依為命﹐或是已經去世的老公或老婆的信。看到無數半生的愛情故事﹐或是感情﹐家庭﹐生活的起伏。很是感動。忽法奇想﹐如果生菜幾十年後回看他們的一生﹐又會是怎樣的體會呢﹖

親愛的老婆﹐

我最喜歡這樣去稱呼你﹗雖然現在的你真的是老婆婆了﹐但是在我的眼中﹐你和我情不自禁的時候叫你一聲“老婆”的時候﹐仍然是一樣的漂亮。那時候我們雖然不是初次見面﹐是曾經合作過的長輩和後輩﹐但就是上天賜給我們的一個機會﹐在你我一生的低潮時有機會真正的合作﹐了解和看到對方真實的一面﹐才驟然發覺原來我們是天造地切的一對。你是上天帶給我的天使﹐而我也是你此生不能錯過的人。

老婆﹐我是早早的就認定了你的﹐只的你是這樣的猶豫著﹐害怕著別人的嘲笑﹐害怕著影響了我的前途等等而拒絕了我。但是老婆啊﹐我是堅持的人﹐認定是對的事﹐是不會放棄的。雖然經歷了不少人的反對﹐公司和粉絲的阻力﹐但是我們仍然有著不少另類的生菜粉絲和朋友真心的支持著我們﹐為我們打氣。慶幸我們都可以堅持永不放棄﹐最後收成正果。

老婆﹐我知道這些年來你為我做的一切﹐我從來都沒有好好的跟你道謝。雖然你是明白我對肉麻的表白﹐從年輕時直到現在都是難於啟齒的﹐但在今天我們結婚四十週年的日子﹐我要好好的向你告白。謝謝你在我艱難的日子中對我的支持和不離不棄。在我被圍攻﹐孤單作戰的日子﹐你在背後支持著我。在我要做著重大決定的日子時﹐你只在背後溫柔的照顧著我﹐在我無日無夜工作的日子﹐差不多把你忘掉的日子﹐你沒有像所有的女生一樣的緊纏著我﹐你放手讓我去發揚光大。這樣的你﹐我又怎會不牽腸掛肚呢﹖當所有人都在為你的婚姻問題乾著急的日子﹐你對我完全的放著心﹐就算你也為自己的結婚問題開始著急了﹐但你仍然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只是默默的在照顧著那個工作狂的我的身體。老婆﹐謝謝你對我的信任。我只是為著我們的將來拼著命。謝謝你對我的信心和包容。我們終於在我入伍之前結婚了。

老婆﹐謝謝你為我誕下我們渴望的四個小孩。在你開始變為高齡產婦時﹐你仍然願意為我完成我的心願﹗謝謝你在我為事業在外面打拼的時候﹐你選擇洗盡沿華﹐在家為我照顧兒女們。明明知道我是吃醋男﹐你盡量穿著低調的衣服﹐減少和你親如兄弟的男性朋友有過份親熱的動作。最重要的﹐老婆﹐你對我溫柔體貼﹐事事尊重我為主﹐照顧我的一切﹐令我無後顧之憂﹐同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當我有著憂慮﹐缺乏自信的時候﹐你永遠都站在我的旁邊﹐支持著我﹐微笑的聽著我訴苦撒驕。在我這45年間事業的起起跌跌﹐你都給我無限量的支持和信任。在今天我們結婚40週年的日字﹐我想肉痲一次的告訴你﹐老婆﹐我很愛你啊﹗謝謝你在這45年﹐做我的情人﹐我孩子的媽媽﹐孫兒的奶奶﹐我最好的朋友﹐最佳的玩伴﹐最佳的投資顧問﹐最重要的﹐做我最愛的老婆﹗

老婆﹐現在我終於退下火線了﹐我的娛樂事業有兒子們去經營著。我終於可以放下一切和你去旅行了。我們要健康的活到100和106歲﹐讓我好好的去補償著冷落了你的時光﹐可以和你一起白頭到老。老婆﹐我永遠愛你﹗

小新郎老公

賢重

评论(1)

stevena123各位朋友。我最近被百度更新了“更新﹐更好”的版。害苦我了﹐看不到誰人來了﹐ 看再看不到我的朋友了﹐ 也聽朋友說不能留言啊。我沒有辦法了﹐就只有再開了一個新的博。地址是http://hi.baidu.com/stevena12345/home。除了小說外﹐我會在兩個博都貼上新的文章。小說就只在舊的博來貼了。如果百度再沒有給我還原或是改善﹐我就可能放棄這個寫了差不多兩年的舊博了。朋友們請來看我的新博﹐繼續加我為朋友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