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圃惠靜 – 貧窮的兒童給我的教訓﹗

2012-06-25 04:45

忽然發然原來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說著靜靜的消息了。今天看到她在2009年寫的一篇文章﹐說她做慈善的工作的感受﹐覺得她是真實的人﹐完全沒有虛假的惺惺作態。很意外的﹐在文中她還提到“我們結婚了”。 我就把大意翻譯一下和大家分享吧。如果以前在某處看過了﹐就當是重溫我們惠靜的美好吧﹗

“每月最後的一個星期﹐我也會和我的朋友或是我compassion 的家族去做慈善工作﹐或是到老人院﹐孤兒院﹐醫院等等。任何有需要的地方我們也會去的。

其實慈善這個工作不難﹐但毫不猶豫落實的去做就有一些困難。當我還沒有當藝人的時候﹐我的藉口就是我沒有錢。當我成為藝人後﹐我的籍口就是我沒有時間。

捐一大筆款項固然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但當我參加了義工後﹐我發覺那些貧窮的人渴望得到的是別人關懷的雙手比其他的更多。我可以很有信心的告訴你﹐因為這是我親身經歷過的體驗。無論他們是小孩﹐成年人或是病人﹐與其收到一份禮物﹐他們情願和義工快樂的相處著。

有一次我們去派發食物給露宿者。他們都在搶先去排隊領取食物。我的工作是派發湯匙。他們身上十分的惡臭﹐ 而我的雙腿也因為站得太久了而十分到酸痛。 因為實在太臭了﹐我站得遠遠的﹐在他們走近時﹐我還閉著氣﹐臉上的表情扭曲著﹐只是給他們一個十分虛偽的笑容。但是他們並不介意﹐仍然是很有禮貌的接受了我的湯匙﹐ 向我鞠躬﹐微笑﹐真心的說著謝謝。

有一次﹐我們去了一個福利機構﹐我遇上了一個弱智的女孩名叫Sharon。我和她開玩笑﹐還叫她Sharon Stone (一個明星的名字)。 那時候﹐我正在”我們結婚了“演出。 每當我去探訪Sharon 的時候﹐ 她都會叫我快些回家去為我的丈夫做飯。真的很好笑啊﹐但我沒有告訴她那只是演戲。那時候﹐她的智能成熟度大約七歲吧﹐我不想去殘踏著那個純真的她。雖然我沒有為她做甚麼﹐只是和她玩拍手( high 5), 但她總是玩笑的叫我bo, bo…圃﹐ 圃。。(皇圃)的﹐ 給我最燦爛的笑容。

昨年﹐我去了孟加拉。因為要打防疫針﹐我覺得很疲倦和身體不適。一個小孩走上來給我燦爛的笑容﹐拍拍我的頭﹐還很關心的看著我。其實我為他們做的事情不多﹐只是擁抱他們﹐和他們玩玩遊戲而已﹐但他們回報給我的是燦爛的笑容是打從內心發出的感謝。

不久前﹐ 我去了海地。那兒十分多飢餓的人。他們實在太飢餓了﹐每天就吃用泥巴來做餅充飢。他們會跟著每一個過路的人希望得到一些食物。但當他們發覺我們可以給他們的東西實在不多的時候﹐不會纏著我們的﹐就靜靜的回家了。當我看到這樣的兒童的時候﹐我的心就會很痛。

每當我想起這些的時候﹐我就感謝我的祖國韓國每天給我的溫飽。但在五十年前﹐我們韓國也是和海地一樣﹐充滿著飢餓的人。

不久以前﹐我還以為做義工是我去幫助別人﹐帶給他們快樂。但當我真正的經歷了義工的工作後﹐才知道完來是剛剛相反的﹐是他們在撫慰著我們﹗雖然我去的時候是想為他們帶來歡樂﹐怎料回來的時候﹐卻是他們為我帶來喜悅。開始的時候﹐我甚至不願意告訴別人我去做義工的工作﹐我害怕別人說我是利用義工來提高我藝人的形像。但後來我發覺我是多麼的自私啊。現在我聽見我的義工啟發了我的粉絲們也去做著義工﹐我感到無比的滿足感。粉絲們現在和貧窮苦困的兒童很接近。雖然不是我在做著這些工作﹐但當我明白到是因為我的鼓勵而令到他們做著這些慈善的工作﹐ 我感到無限的驕傲。

那些說我壞話的人說我做義工是為了增進我藝人身份的知名度﹐那麼就請你們也去做做義工吧﹐就算現在是為了提高知名度或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也沒有關係。因為有一天﹐你那虛假的笑容將會變成真誠發自內心的笑意。我希望你不要因為做慈善的工作而感到壓力﹐因為終有一天你會知道施比受是快樂得多了。

你可以從這一個途徑開始你的慈善的工作﹕

1。 去你附近的孤兒院﹐護老院﹐慈善機構等等去和他們分享你那燦爛的笑容

2。 打電話與compassion 聯絡﹐查詢有關義工的工作。

3。 把你的零用錢捐去有意義的慈善機構”

Source: http://article.joinsmsn.com/news/article/article.asp?total_id=3572236&cloc=olink|article|default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simplyhwangbo.wordpress.com/2012/06/22/hwangbos-funfun-life-the-things-children-of-poverty-taught-me/

這篇文章是靜靜在2009年寫的﹐到今天她仍然是繼續秉承著她的初心﹐一如以往的做著她的慈善的工作。記得在“我結”百日婚紗攝影時﹐賢重說惠靜從來不說這些的﹐就是說﹐不會用我是做慈善義工的來標榜提升自己的形像。但是她正如文章所說的﹐她改變了初衷﹐要讓別人知道這些慈善的工作。她絕對不是在表揚著自己﹐而是為她的飯和愛她的朋友做著榜樣﹐和她一起去把慈善義工去發揚光大。看看她的飯﹐她的某君﹐雖然沒有太多的時間去身體力行﹐但是他一次又一次的去捐出龐大的款項去幫助他人﹐我願意相信那是受著她的影響。

皇圃惠靜﹐ 你是上天派來的天使﹗

鲸鱼小队姐姐好棒!! 姐姐果然是上天派来的女i人!!好希望他有个好归宿啊~ 一定要和她自己爱的人结婚!!不管是不是贤重!!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