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之道

2012-08-20 18:51

兩個人的相處﹐尤其是在相戀/同居/結婚之後﹐說兩人之間是完美的配合﹐是完全沒有不協調的地方﹐從來沒有生氣/爭吵/冷戰。我才不相信﹗就算真的沒有﹐就是某一方﹐或是雙方做好了很多的忍讓的功夫罷了﹗

看到一個博主說他從未和他的情人吵過架。他把吵架定義為互相開口罵戰。他認為

和對方互不揪不睬的冷戰﹐ 或是發發脾氣的不算是吵架。

其實在生氣的時候和對方“理論”是最差的一步。人在生氣時﹐通常心情激動, 說話也不經思考﹐盡量說一些傷害對方的說話。可惜說話一出了口﹐就算你有千軍萬馬那個傷害已經做成了﹐無論如何也追不回來的。就算和好了﹐那個吵架時說過不經大腦說的傷害語﹐或是挖瘡疤的說話﹐可能令對方刻骨銘心。又或是對方某一些行動或習慣﹐平常你已經不太喜歡但無奈的妥協接受了﹐但並不表示你贊同。在吵架的時候﹐這些不快或是不接受﹐會原原本本的加重了的說了出來。雙方的關係可能會留下一個大決口的。吵架是百害無而無一利的。

生氣的時候﹐或是對方生氣時﹐應該怎樣去相處﹖我不知道其他人怎樣做﹐或是怎樣的方式是最好的。我只是最害怕和別人爭吵﹐很怕舌劍唇窗的﹐更怕自己說錯某一些說話會在心平氣和之後來後悔。我選擇在他火氣十足的時候走開。他要罵嗎﹖我就當我聽不見﹐也盡量不去聽﹐以防自己聽了會忍不住和他展開罵戰。因為我沒有回應﹐ 他一個人一不能罵太久吧。當他下了氣時﹐就是我解釋或是罵他的時候了。

我的老公大人也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同樣的方法和我去相處。在大家很生氣的時候﹐盡量不去冷嘲熱諷或去揭瘡疤。傷害就比較少了。他生氣時說的甚麼話﹐讓我很難過的﹐在戰爭結束後﹐我一定要他好好和我道歉﹐再要他保證以後無論多生氣也不說那些說話。

不是常常可以做到﹐也有流淚難過的時候﹐但我們在冷戰或是吵架的時候﹐會提醒自己我們生氣難過﹐不是因為不再相愛了﹐反之﹐就是因為愛和關心對方﹐說話就自然會手下留情了。將來如何﹖那一個可以保證呢﹖我只是知道我們現在相處愉快﹐這樣就夠了﹗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哈哈哈。。。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Ha ha ha! We all speak from experience!
accompanier在斗争中求生存哦。。。哈,没有不吵架的吧,保持在偶尔就很优秀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