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談兼職家教

2012-08-19 07:40

在網上看到有些博客談論著唸書時所做的兼職,都在訴著苦. 但我自己在回看學生年代的兼職, 其實真的是樂多於苦的.

我比我的兄弟們幸運, 或是他們會覺得比我幸運, 就是我是唯一的一個從中學開始就做著兼職的傢伙.

中學生最好的兼職莫過於做家教了, 更好的就是不用出門, 學生上門來上課. 我在中學時, 就有這樣的一件好事了. 到我家來上課的是一個十分乖巧的小女生. 她的爸媽學識不高, 望女成龍, 怕小女孩的功課趕不上吧, 就請我為她補課. 小女孩每天從家裡自己乘公車來到我的家, 我看著她當天上了甚麼課, 看看她有甚麼不明白的地方, 再給她解釋一下, 再看看她明天要交的功課, 知道她明白功課是怎樣做以後, 就由她自己靜靜的去做了. 我百無聊賴的, 有時候居然回房間小睡片刻啊!

起來後, 再替她看看做完的功課, 有沒有錯誤.替她默默書之類當天的家教就完了. 學期完了, 小女生成積優異. 我這個懶隋的家教老師還厭棄這個家教太困身了,決定辭職. 她的媽媽還以為小女生的成積是我的豐功偉勞,多番挽留, 還自動要加學費. 我真的覺得受之有愧啊. 其實小女孩是勤奮聰明的好學生, 根本不需要家教!

在上高中最後一年的暑假, 媽媽的朋友邀請我為她的兒子做家教. 這一次要上門到他們的家了. 霈霖是小四的學生. 雖然媽媽是幼兒院校長, 但兒子真的不是聰明人. 當我費盡唇舌為他解釋課文, 英文字的讀音, 這個小子仍然是茫然的一概不懂. 兩小時的學習時間內, 連一小篇的英文課本也唸不完. 我和霈霖兩人都十分的氣餒. 霈霖媽媽還希望我繼續留下來繼續幫助霈霖. 可惜我還要跑下場去另外的一個家教. 暑假完了, 霈霖為新學期作出的準備沒有甚麼進展. 霈霖媽媽希望我在開課後仍然為他的家教, 我拒絕了. 我真的不忍心親眼看著霈霖失敗和氣餒. 這一次, 我真的是盡了九牛二虎之力, 但也是第一次有著深深銼敗和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知道我真的不適合以"老師"為終生職業了!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Me neither!
accompanier老师啊,我也做不来,好大的责任心啊,自愧不如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