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春

2012-08-06 07:47

記得我的姑姑去世前, 姑父對她很是照顧, 媽媽還說姑姑好好侍候姑父一輩子, 最後終於享受到姑父對她的回報.

怎料姑姑死後半年不到, 姑父已經找到了第二春, 很快就再婚了. 而且新婚妻子和他的家人不太和洽, 最後家人遷出, 騰出整個居所給他和新婚妻子居住. 那時候, 我們還大罵姑父怎麼這樣快就把姑姑忘得一干二淨.

但這些年下來, 看到再婚的姑父其實不是最快樂的. 雖然太太不高興,但我們的家族聚會, 他仍然出席. 我們感受到他的寂寞, 和懷念, 忽然都原諒了他.

我的爸爸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年輕時還夢想著做歌星, 作家…最終還是老老實實的做著上班一族. 但爸爸最愛朋友, 每星期都和朋友聚會, 吃吃喝喝, 玩玩小牌的. 大時大節都在家和兄弟姐妹們聚會. 他生活瀟遙快樂.但媽媽走後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完全不再出席朋友們的聚會. 也沒有再和兄弟姊妹們聚會了.每天做著一些基本的事情, 吃飯, 睡覺等等.

我以為悲傷過後, 他會回復原來的那個活潑開朗的爸爸. 但他沒有.

我:怎麼不去朋友聚會啊?

爸: 他們都不找我了.

我: 去打打麻將吧!

爸: 沒有甚麼興趣.

我: 去探望叔叔他們吧!

爸: 他很忙/我很忙/天氣太炎熱.

我: 爸, 找個女朋友吧, 如何?

爸: ?

忽然, 我很希望我的爸爸會有第二春. 我只是不想看著我的爸爸寂寞難過. 我很想再見到那個活潑開朗的爸爸. 我相信媽媽也想看見他快快樂樂的走下去!

accompanier怎样才可以让他过的最快乐就怎样吧,有时候真的觉得不了解父母的生活了,我们认为好的他不觉得好也是没办法的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