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後

2012-07-05 05:15

看到亦舒這樣是說結婚後的生活﹕

“真想留空一張白紙算了。

人類最大的缺憾是群体生活者。一旦衣食住行四樣基本必需品獲得滿足,天性便會自然而然希企尋找伴侶,一切煩惱,從這里開始。

你看,一只海螺就不用面對這种難題,比較起來,自在得多,所以在衛斯理的故事中,有一個富翁,得外星人協助,變成一只螺,夜夜在一缸水中唱歌。擺脫了牽絆的他,快樂似神仙。而人就不能如此,非考慮結婚不可,有一句口頭禪,凡見有糾纏不清的人事關系,便搖頭嘆息曰:慘過結婚。”

我從小就看亦舒的小說﹐她故事中的女主角更加是我少年時候的獨立女性的典範﹐但對於她對結婚後的看法﹐對不起﹐我不同意﹗

我當然不是天真無邪的以為像童話故事一樣﹐結婚後就會是大團圓結局﹐兩人從此live happily ever after. 生活才不是那麼的美滿﹐ 兩個雖然相愛﹐但背景和生長環境完全不同的人要經歷了多少的磨合﹐ 多少的妥協才可以水到渠成﹐有著幸福的婚姻﹐還有多少身邊的人﹐家人﹐朋友的因素。。。但是﹐我總覺得婚姻絕非人有我有﹐可能不結婚更好了﹐更自由﹐更獨立了。不﹗婚姻是兩個相愛的人在那漫漫的人生路上﹐有人和你互相扶持﹐商量的人。絕對不是留空一張白紙1

也看到一篇文章﹐兩個女生在開會時無聊之極﹐在sms討論著要選擇geek (書呆子) 還是playboy (花花公子)﹐最後說情願是花花公子﹐不會結婚但也愛一輪﹐就算傷心又何妨﹖說不做別人婚姻的第三者﹐不是因為自己清高﹐只是怕自己會受傷害。

這一切一切都是假的.﹐婚姻是細水長流的感情﹐是互相依賴的感覺﹐如果覺得那麼的受著束縛﹐羨慕著別人的自由﹐ 或是第三者是那麼的容易引誘的﹐ 那個婚姻可能已經生蟲了﹐要想辦法除蟲了。

如果因為是結婚而結婚﹐就不要口出怨言了﹐因為這是你的選擇。這個感觸寫在今天-我和老公大人結婚N週年紀念日﹗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