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啊﹗ 跑

2012-05-13 04:54

我在朦朧中﹐看到媽媽帶著我們﹐一家大小的在上路﹐在忙碌著。我們好像是居無定所的﹐好像我們還是很小吧﹖看到房子外面搭起了帳篷﹐弟弟們都睡在那裡。媽媽忙著去給我們找食物。一切都是匆匆忙忙的。我“看”到媽媽﹐看到她年輕時的身影﹐但也“看”不到媽媽﹐看不到她的臉﹐連她在穿著甚麼的衣服也看不見。但我知道她在我的附近﹐在我的身邊。

我們好像整家人要去甚麼地方﹐在等著火車。媽媽說我們的計劃是要佔據最後那一卡的車廂﹐等到火車開門了﹐我們就走了進去。但那最後的一卡的床位全部滿座﹐我們的計劃落空了﹗只有一個車廂緊接著一個車廂的走著﹐愈來愈心急的要找到一些還沒有人佔據的床位。弟弟在後面緊緊的跟著我。最後﹐我知道我要找到足夠容納全家人的床位是不可能了﹐就不再計較那麼多了﹐一看到有空的床位就撲了上去﹐但總是被人截足先登的﹐心裡就愈來愈急了。

忽然心內明澄如鏡的知道這是一個夢。我的手﹐不期然的摸摸睡在身旁的老公大人。他還在啊﹗心中踏實了。但夢仍然是繼續著﹐仍然是在趕著﹐跑著﹐找著的。。。。弟弟緊緊的跟著。。。再見不到媽媽了。。。

終於夢醒了。我坐在床上﹐心忽然是酸酸的﹐是真的要和媽媽說再見了。媽媽﹐我常和爸爸投訴著我沒有在夢中見到你﹐現在﹐我終於在你離開這麼久後夢見你了﹗那是你最堅強﹐獨立能幹的歲月。是你年輕時的黃金歲月﹐是我們最需要你的時候。老實說﹐也是我最崇拜你的那個歲月﹗媽媽﹐我永遠都會記得那個漂亮﹐能幹﹐剛強的你。我愛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