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賢重日本第二張日本專輯-他的音樂路線!

2012-05-02 08:57

今天看到日本飯翻譯了一個消息﹐相信大家聽了也和我一樣的興奮啊。我就不打算全篇去翻譯了﹐只是說著重點吧﹕

“現在仍然高佔日本Oricon榜第二名的金賢重將會在7月14日推出他的第二張日本專輯。和他合作的﹐將會是日本著名的雙人搖滾樂隊(hard rock band) B’z.在日本﹐這是一個重大的消息﹐會由Inaba作曲﹐Matsumoto編曲。B’z在日本是十分有名望的樂隊。上一次﹐賢重直認是他們的粉絲﹐他擁有他們全部的唱片。這是從B’z 1988年出道以來﹐第一次替其他歌手製作歌曲。

說起這個B’z﹐很有名堂的﹐他們的歌曲曾經連佔Oricon榜第一名44個星期﹐在日本﹐有大量的男粉絲的。

在這首單曲內﹐Inaba為金賢重唱和音﹐而Matsumoto彈結他。歌曲名稱是“Heat"。被問到他對這首單曲的感覺時﹐賢重說﹕“這對我來說﹐我的歌曲由一個日本樂手為我制作﹐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榮耀。而且我是B’z的粉絲很久了。當我在日本灌錄這一首歌的時候﹐兩位B’z的成員給了我很多的意見﹐在工作的過程中真的很有趣啊。這首曲的完美度很高﹐請你們期待推出的日期﹗”

“HEAT" Tracklist:
1) HEAT
2) Let’s Party

Source: Josei Jishin

English Translation: lafone@lafone0606

http://ameblo.jp/breakdown0606/entry-11238432749.html

我看到這個消息真的很興奮。可能是個人的偏好吧﹐我最喜歡賢重唱一些音樂感很重的音樂﹐尤其是他是樂手出身﹐以前最大的志向是做一個搖滾樂手。還說當他老了﹐不能在跳舞的時候﹐會和朋友玩音樂等等。我想﹐他現在做著這麼多其他的事﹐趕著急急的去做﹐就是為將來去鋪路吧。

看到今次的日本第二單曲﹐我覺得他現在對日本市場很有自信了﹐不再雖要先在韓國推出韓文歌曲﹐先打響知名度﹐才推出日本的版本了﹐如lucky guy, kiss kiss, U等等。現在直接推出日文歌曲﹐尤其是這是專為日本市場造的﹐和最名的日本音樂人合作﹐對這個專輯﹐十分有信心。

再者﹐我覺得賢是向嚴肅的音樂進軍了。和他合作的對像﹐是兩位很有明望長輩級的音樂人(大叔啊﹗)﹐還有大量的男樂迷的。可以想像將來推出時﹐B’z可能會和他一起去宣傳﹐甚至做他演場會的嘉賓等等﹐肯定可以把賢的粉絲網擴大到有男歌迷﹐不再是如現在般idol的身份﹐只有我們這些花痴的少﹐中﹐青女粉絲。希望他可以漸漸轉形成為他想做到的世界巨星。Idol的身份有太多的限制了。

我仿彿看到在2007年那時候的賢重﹐在日本初此和日本樂隊合作唱著重型搖滾樂的樣子。我真的很期待7月的到來﹗

也貼上B’z在水管的兩個頻視﹐真的很帥﹐很有水準的演出啊﹗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nQOJD6Bo_qc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x2NSRLEJGA

评论(6)

stevena123回复鲸鱼小队唉﹗親啊﹐百度把我玩死了﹐要我“提升”了﹐把我改了版﹐我反而甚麼有看不見﹐嗚。。嗚。。。嗚。。。我只有開了新版了。這是我的新地址啊。去那以找我吧。http://hi.baidu.com/stevena12345/home
stevena123回复鲸鱼小队:唉﹗人是要長的和承擔責任的。只要他還有初心就可以了。他在離家出走在外面打工時已經懂得金錢的重要了﹐要努力賺錢無可厚非啊﹐但他也愛他的音樂啊﹗
鲸鱼小队回复stevena123:对的 我现在难过的地方就是 “是市場﹐是生意。賢不會打沒有把握的仗”他已经是个男人了,而我还想着他少年时的幻境……
stevena123回复鲸鱼小队:我覺得賢的音樂夢沒有改變啊。但賢從來都是很實事求事的人﹐也是很會賺錢的生意人﹐也很懂得看市場的趨勢﹐音樂世界競爭很大啊。看他第一個專輯聽了多少歌曲才選擇了please, breakdown 等等。他不太喜歡breakdown﹐ 但因為那是會很大的impact﹐他是十分計算清楚的。他說迷你專輯和CD沒有分別﹐對啊﹐也是一樣的賣啊。也是宣傳。試問一個CD可以宣傳多少首歌啊﹐其他那些好歌為甚麼要浪費了他啊﹖做迷你專輯﹐一個CD的歌曲可以賣兩張專輯啊。賢計得很準確啊。在推第一專輯時﹐已經有了第二專輯的歌曲了﹐只是等時間去推出﹐所以可以這樣快就推第二張啊。看賢的歌是很多的類型﹐ 其實是他是針對歌迷的喜好。是市場﹐是生意。賢不會打沒有把握的仗啊。我覺得他在喜愛上沒有改變﹐到他30歲後﹐會再搖滾的。他的歌聲不是很好﹐但他是真的很努力啊。
鲸鱼小队很多人说他变了,这无可厚非。人都是会变的。他已经不是那个想唱摇滚的叛逆少年了,他的梦想现在是“世界明星”。我倒觉得“世界明星”也许很好达成,现在没有音乐灵魂的世界明星还少吗?坚持梦想,实现真正的渴望,却是最难的。 大概由五年了,粉丝谈论他做摇滚的话题,but boooooo. 现在也是。也许我说的都是错的,也许在已经开始考虑做摇滚了,到时候我就可以对自己说“你看吧!你想错了吧!他只是在蛰伏!!” T T 但是他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是最重要的。
鲸鱼小队其实我怀疑他是否坚持摇滚梦了 最近他说“我认为发EP和整张专辑没有区别,做dance舞曲也很有意义,要做到跳不动为止” 哎 他小时候组的band是摇滚路线,但是不是重型摇滚啦。而且他在里面是弹bass的,并不是主唱,我看过他弹bass还不错,但是现场不行,他和姐姐的两次“热起来”合作的bass演奏都不是现场,而是提前录好的,现场的时候放出来,bass做做样子。bass还好,他的吉他基本是业余水准。去年的采访他说“吉他很久不谈了,生疏了” 他的声音其实并不适合唱摇滚,更别说重型摇滚了。他的声音太柔,没有爆发力,适合唱情歌。可能是开始学唱歌的时候学的技巧,他的气声很重,是让声音好听的一个技巧。摇滚绝不能那么唱。 最最重要的 摇滚要的是一种独立的创作精神和传递出人生的意义。他的新专辑的歌绝大部分还是欢快的情歌,要么就是swagger风格。他很不够啊。。。哎 说实话 作为一直关注他的人,我有点失望。以前我担心他并没有按照自己想生活的路线生活,担心他被公司的想法压制。但是似乎并不是这样的,转到新公司后,他的自由度很高了,他的音乐风格却没有什么变化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