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

2012-05-22 10:30

小時候, 家裡的環境真的不好, 大人們也沒有時間和心情去照顧著我們這些小孩子的心思和渴望. 那個時候的我, 真的很喜歡鋼琴, 最羨慕同學們去學鋼琴. 可能那是家境富裕的象徵吧. 我就常常在家裡模仿著她們裝模昨樣的在彈著鋼琴的姿勢.

長大了, 好像也是深深不忘那個鋼琴的情意結, 但唸書後又忙著工作, 忙著向上爬,結交男友, 戀愛, 結婚. 過程曲節離奇,  疲於奔命的, 沒有那個閒情逸至去完自己小時候的心願. 直到看著人家的小孩都在學著彈鋼琴. 原來現在小孩學習鋼琴是基本教育的一部分. 你的小孩沒有學習鋼琴就考不進有名的學校甚麼甚麼的.

昨年, 老公大人終於完了我的夢, 送了一座鋼琴給我, 還熱心的為我找鋼琴老師. 到那時候, 我才認真的看看自己是否真的很想學習鋼琴. 但今天, 我還沒有認真的去找老師.  老公大人說以後不在為我圓夢了.

我一個大學的同學M, 她在小時候很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學習芭雷舞. 於是, 她在上大學時就選了一科芭雷舞初班. 怎料, 她不單大喊辛苦, 還因為年紀大了, 沒有小孩子那個柔軟吧, 還把腳的軟骨裂了. 從此, 她永遠不再提芭雷舞一事了!

我嘛, 鋼琴放在客廳一角, 老公大人每幾天就問問我甚麼時候開始上課, 我想啊, 只有硬著頭皮去做吧.

评论(1)

guguquanhao现在网上学琴的视频很多了吧,你可以自学。只要先学好乐理,识谱就应该会很多了。之后你就可以自己摸索弹奏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