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霍一些情意

2012-08-09 09:58

有些時候﹐我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認識不同的朋友﹐一些朋友在那個時候可能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但又會漸漸的退出我們的生命之中。同時﹐又有另外一些朋友因緣際遇的走進我們的生命裡。

不知道別人是甚麼原因﹐在我自己來說﹐有一些朋友的退出﹐是因為大家環境的改變﹐心態的改變﹐相同的話題和興趣改變了﹐自然是相聚的機會就會減少了。但是有一些朋友漸漸退出我的生活中﹐ 完全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

我和以前的男朋友的交往﹐可以說是用我和其他朋友的友誼交換而來的。那時候﹐我每一個週末也是全天候的在家等候著他的“呼喚”。朋友間的聚會﹐我是很想參加﹐但是當男朋友“呼喚”時﹐我就飛身撲出去﹐才不管我是否答應了和朋友的聚會﹐令我的朋友們頗為失望。當她們給我勸告說那是一個自私自利的男人的時候﹐我雖然沒有反駁﹐但選擇了沉默。我是否知道他是一個自私的人﹖當然知道啊﹗我是在吃著那苦果的人﹐怎麼會不明白呢﹖只是我是一個固執﹐死心眼的大笨蛋。我不死心﹐不願放手那個其實一早就離開了的愛情罷了。結果就是我辜負了朋友的美意。揮霍了一些一去不回的情。朋友續漸遠理我了。但是這個經驗教訓了我﹐現在朋友和我談論著﹐抱怨著男朋友/丈夫的不是的時候﹐我不會給她甚麼的意見﹐或是勸她離開﹐因為在愛情內的感受﹐冷暖自知。其實她自己內心早已經有了一個答案/決定﹐ 只是找人去支持罷了。 我也不會對有愛人/家庭的朋友有太大的期望﹐我知道在她的心裡﹐男朋友/家人永遠是排在我的前面。

但是我學會了不再任意揮霍著她們對我的心意。友誼﹐其實和所有的感情一樣﹐是一個脆弱的東西。一旦有些不滿或不快﹐就會破壞了關係﹐友誼一去不會。在我無知幼稚的時候﹐浪費了太多的感情了﹐我像貧窮的人一樣﹐再也不能奢侈的揮霍著﹐因為失去的﹐實在太多了﹐ 現在的我﹐會好好的珍惜保護著別人給我的友誼的。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