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道路

2012-09-14 08:21

昨天和同事閒聊時, 他說著他的姐夫怎樣和兒子開戰, 最後兒子憤而離家, 而姐夫也氣得患了憂鬱症.

我很好奇的問他兩人開戰的原因. 原來只是雞毛蒜皮的問題, 兒子不接受父親認為是為了兒子好的安排. 就是這樣鬧僵了! 終於父親送醫院, 兒子離家出走.

我忽然想起我們認識的反叛少年金賢重! 他高中因為要綴學追求搖擺夢, 當然遭到父母的反對, 就離家出走咯! 經過一年差不多餓死了, 辛苦死了, 也迅速成長的生活, 最後他很幸運的, 找到了他的理想, 現在紅遍亞洲! 很奇怪的, 雖然他常常談著他以往的經歷, 但好像從來沒有記者問他是否後悔他的輟學和離家出走? 但他不只一次的說過他希望他的歌迷不要放棄學業, 要上大學!

可能我自己沒有小孩吧, 我沒有從兒女的身份進入了成人-為人父母的身份, 沒有切身的感受到作為媽媽的感覺, 但是作為一個曾經十分的反叛(沒有離家出走, 或是犯法的行為!), 完全不想跟隨父母安排的小孩. 我回身的看著我走過的路, 現在的生活, 當然沒有賢重的成功, 賺了大錢, 但我的生活過得還不錯, 也幹著我自己選擇的職業和生活啊!

你們可能覺得我不是一個母親, 不是切膚之痛, 不能感受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期望吧? 但是我總記得我在徬徨時, 在做著大的決定時, 或是可能走上歧途前, 總會想起從小在家被父母親潛移默化學習到的是與非, 正與邪, 對與錯. 我沒有行差踏錯, 也沒有做過某一些另我的父母, 家人含羞的事情.

我到現在, 還是天真或是幼稚的認為, 如果你從小就教導你的小孩去認識對錯, 是非黑白, 那麼, 無論他想幹甚麼, 就默默的支持他吧! 不是你想要他走的路, 就信任他可以為自己作決定, 他的人生, 就由他去走下去吧! 如果是錯的, 他終有一天會回頭的.

看過一篇報導: 說金媽媽在賢重離家後, 常常偷偷的去探望他, 看著他生活的貧乏, 辛勤的為基本生活而掙扎著. 金媽媽為了他哭了無數次. 但是她沒有勉強賢重放棄回家. 但最後賢重還是回家了! 我真的很佩服這個媽媽. 也在不少粉絲光顧金媽媽管理的魚叉炸雞店後的後記中, 看過無數次說到金媽媽一聽到別人提到她的小兒子賢重時, 兩眼閃亮著, 嘴角帶著笑. 只是在投訴著賢重太忙了, 見面少了.飯給她看賢重的照片時, 她還拿著照片給店內其他人看的情況. 我的眼睛忽然發熱, 那是一個多麼愛她兒子, 和為兒子驕傲的母親! 難怪也會看過賢重在日本多天後, 一下飛機就會自己親自駕車去探望媽媽. 反叛獨

立的兒子, 現在他是個很愛家, 很愛媽媽的兒子!

賢重美麗的媽媽

賢重送給爸爸的汽車

交給爸媽打理的魚叉分店

我也記起我自己的媽媽. 爸爸告訴我說當別人批評我, 說我的成績全是因為好運氣, 還說著甚麼甚麼的時候. 我的媽媽怎樣的生氣, 氣炸了肺,大發雷霆的告訴那些長舌婦們, 說世上沒有甚麼是運氣, 我家女兒實在很勤奮才有這個成績的! 我聽得眼睛也紅了!

就相信你的孩子吧, 讓他們去走他們自己想走的路, 相信你自小教導他們的根基, 有一天, 他們一定會好好的走回來的!

浏览(82) 评论(2)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2008ha ha ha! You are right, he hasn’t changed much, but he has learned to be smiling politely all the time, and know how to flirt with his fans!
emilyang2008小贤刚出道的时候,匪气还蛮重的,浸润娱乐圈数载,现在越来越会保护自己了. 可在我眼里,他还是那个调皮,很有自己主意,重感情的臭小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