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的媽媽

2012-09-09 05:20

在周游的博客內看到她寫著九歲女兒病了﹐有氣無力的像個斷線木偶。 周游說著她作為媽媽的心痛。她還輕描淡寫的說著她和女兒們之間的互動。我忽然想起了我少年時某一次生病時﹐我和媽媽之間的互動。

http://wordwordword.wordpress.com/

我從小就覺得媽媽最愛的是她的兒子們﹐但她對我是最最的嚴厲。現在回看著過去也難怪她對兒子寬鬆﹐對我嚴厲的。在生活中﹐小孩最主要的責任就是要唸書成績卓越吧﹖我家的男生們天資卓越﹐人人都是精英﹐唸書成績年年都是名列前茅。我家女兒- 我﹗資質十分平庸﹐但我卻不願意將一切時間全部放在書本上﹐太多其他的東西要做- 看小說﹐看電視﹐和朋友逛街﹐聊天。。。等等。這樣當然是和我家媽媽的意念完全相反了﹗

但她對我愈嚴厲﹐ 我的反叛之心愈強。我渴望著快高長大﹐要速速的離開媽媽的魔掌。直到那一天﹐我病了﹗

忘記了生的是甚麼的病﹐祇記得我是發燒吧。雖然那是考試期間﹐那天真的不能溫習﹐第二天也不能去上課。 我心裡有一點著急﹐怕媽媽以為我是故意生病﹐只是想逃避我最討厭的學科的考試。但我的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我吞吞吐吐的告訴媽媽﹐ 心裡想著﹕這一回一定會被她罵死﹐或是要被打死了﹗奇怪的﹐老媽不但沒有罵我﹐ 還叫我去她的床上躺著。摸著我那發燙的前額。給我一杯微溫的白開水﹐親自給我喂藥。

我媽從來都不是溫柔的女性﹐不會輕聲細語的說話。那天﹐我睡在她的床上﹐她用那粗糙的大手- 平常那拿著甚麼東西打我的那一隻大手﹐輕柔的摸著我的臉龐。給我弄食物﹐輕輕的喚醒我起來吃。我忽然哭了。我告訴我自己我要永遠的病著﹐我才不要好起來。原來病中的我才可以得到媽媽的寵愛。我真的哭了很久。

媽媽問我是否很不舒服﹐還是帶我去看醫生吧! 我只是哭著摟著媽媽﹐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叫著媽媽不要離開。她摟著我﹐只是輕輕的掃著我的背。

那一天我的同學J在下課後來探望我﹐有點擔心我明天參加考試我是否可以應付。那天﹐J在在我的床邊﹐和還在患病的我一起溫習。我從來都沒有這樣用心的溫習這個我最討厭的科目。第二天的考試﹐我考取了我有史以來最高的成績。我著實大吃一驚﹗

病後我和媽媽的關係又回復正常了﹐就是她打罵﹐我反叛。但在我最最討厭﹐最最恨她的時候﹐那個在我病中溫柔的撫摸著我的大手﹐我哭著抱著媽媽的記憶又再出現在我的腦海內。我心中的恨意漸漸消失﹐對她的要求也可以勉強的接受了。

我和媽媽的關係在我結婚後才續漸好轉。在媽媽離世前的兩年﹐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媽媽向我吐生活的苦水﹐投訴爸爸的不是﹐因她的療程太辛苦了而向我撒嬌。。。我們不再是母女﹐而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但我最懷念的﹐還是那個在我生病中對我無限溫柔愛護的母親。媽媽﹐我愛你﹐掛念你﹗

stevena123Yes, I missed her! It’s been almost 2 years now, I don’t really feel that she is gone yet. May be because I left as soon as the funeral was over, and had never gone to her grave. I will feel it after I go home in October and visit her grave.
accompanier我们123想妈妈了,抱抱,会好起来的呢。。。嗯,严厉的妈妈才教育出来了懂事的你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