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闆的對話

2012-11-24 09:04

我的空間很少提到工作上的事情- 今天和誰人或是誰人罵戰﹐或是甚麼甚麼的辦公室政治等等。。已經工作了幾年或以上的朋友們都會知道在現實的社會裡﹐誰人沒有工作上困難﹖如果要吐苦水﹐恐怕三天三夜也說不完了﹗今天忽然想起了上星期我和老闆的對話﹐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就和大家分享吧﹗

那天我實在感覺得格外的氣餒和強烈的委屈。最後我走進一起工作了幾年的老闆的房間。當我投訴了一大堆那個新上任的甚麼人怎樣怎樣的不尊重我﹐怎樣怎樣的不合規矩等等。。。等等時﹐老闆很細心的聽著我的投訴﹐細心的給我分析著情況﹐點頭同意著我的見解﹐但也不忘為著我投訴的那人解釋著他的理由。我說著說著﹐一時感觸﹐還哭了起來。

最後﹐老闆和我的對話﹕

老闆﹕我很明白你的處境﹐要我和某某談談嗎

我﹕不要啊。我不想我們之間的裂痕更加深﹐以後工作更加困難。

老闆﹕那麼你要自己和他說說嗎﹖去告訴他你的觀點啊﹗

我﹕不可以啊。一旦有了裂痕﹐我的處境更加困難了。怕他會用一些籍口來辭退我啊﹗

老闆﹕那麼你打算如何繼續下去啊﹖這樣工作會很不愉快的。

我﹕讓我好好的去想一想。

兩天後﹐我又再來到老闆的辦工室。

老闆﹕你想好了嗎﹖

我﹕對。我決定很誠懇的好好和他談談。

老闆﹕你不怕和他關係會惡化嗎﹖

我﹕啊﹗會的﹐會惡化的。

老闆﹕那麼﹐你不再怕他會辭退你嗎﹖

我﹕怕啊﹐但是我知道不會那麼容易發生的﹗

老闆﹕為甚麼你這樣有信心呢﹖

我﹕因為你是不會答應的﹗

老闆﹕為甚麼我不會答應他辭退你呢﹖

我﹕哈哈哈﹐因為我在這兒工作很久了﹐要辭退我﹐你們要賠償很多錢給我的。(這兒的勞工法例很好的﹗)

老闆﹕既然你看得那麼通透﹐又何懼之有呢﹖就去跟他好好談談吧。

我心情好多了﹐因為我的自我安慰給自己信心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