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靜的智慧

2012-11-27 12:26

還記得兩年多前開始寫這個博的時候﹐每天都像心中有很多說話要說的﹐就是每天不停的寫﹐寫﹐寫的。兩年過去了﹐很多想說的話也說過了﹐但仍然常常被其他人的說話感動著﹐其中一個常常感動著我的人就是皇甫惠靜。

我對韓文是一竅不通的﹐所以沒有怎樣去惠靜的CYworld 或是她的twitter去看看。只是看著其他人做的翻譯。有看中文的﹐也有看著英文的翻譯。常常很喜歡一個博客simplyhwangbo 的翻譯。

今天看到她翻譯了惠靜的CYworld內﹐靜靜給自己的介紹。

The profile reads:

“Hwangbo! Soli deo Gloria. Some people think Ilook too strong. While others think I’m self-centered. There are people whoeven say that I don’t have enough ambition…. They don’t know me and they aresimply empty words with no base… What do you know about me?!!!!!"

http://storify.com/SKoreaBlossoms/hwangbo-s-wisdom-2

惠靜說﹕有些人說我很堅強﹐又有一些人卻說我很自我中心。更有一些人說我野心不足。。其實他們根本不認識我﹐這些只是一些沒有根據空白的說話而已。。。你究竟對我又有多少的認識呢﹖﹗﹗﹗

看後忽然感觸良多﹗我們看我們身邊的人﹕愛人﹐家人﹐朋友﹐夥伴等等。。我們是真認識他們﹐了解他們嗎﹖還是我們的一廂情願的以為他們是這樣那樣呢﹖又有多少次﹐我們以愛之名﹐用自己的理解的方式去做著某一些事情。其實那些事情只是對我們所愛的人做成了傷害。

但最不可原諒的﹐就是有些人對著某一些不了解﹐不認識的人去指指點點﹐評頭品足的。我們有這個資格嗎﹖他們是明星又如何﹐是歌星又如何﹖他們只是做著一份工作﹐用自己的表演來賺取他們應得的酬勞。那個工作沒有包括了他們的私人生活﹐家人﹐朋友﹐。。等等。我們真的認識了解他們嗎﹖

惠靜說得對﹐那些只是毫無根據的﹐空泛的說話吧了﹐我們又何需動氣的。看﹗她愈來愈活得快樂了﹗

看到她最近twitter的留言﹕

門牙兔的翻譯:在車里挂了10年的鞋子裝飾品.看著你就能感受到10年來的痕跡.現在要把你取下來了。

但是更喜歡simplyhwangbo 的英文翻譯。

“It’s my shoe accessory that has been hanging on my car for ten years. Seeing her, I can see proof of all those years. I’m  going to let you go now."

http://storify.com/SKoreaBlossoms/hwangbo-s-wisdom-2

“這是我的鞋子裝飾品﹐在我的汽車上掛了十年了﹗看著它﹐我看到我經歷這些年的痕跡。現在﹐我要把你放開了﹗”

對﹗過去了的﹐經歷過的甜酸苦辣﹐都要放開了﹐才能好好的望向前方好好的生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