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韓國電影《盜賊門》

2012-11-20 08:26

很久沒有寫我看了的電影或是電視劇了。不是太忙碌而沒有看﹐而是那些看過的電視劇實在是太不濟﹐自己沒有興趣把整個劇看完就放棄了。

我看《盜賊門》全是因為女主角全智賢是惠靜的偶像﹐和惠靜在無限女孩中摹仿全智賢的造形時是那麼的皓cool﹗雖然不太喜歡看打家劫舍的電影﹐也去看一看了﹗

電影簡介﹕

結集10名亞洲大盜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傳說與68公斤黃金一同消聲匿跡的大盜 金允錫突然重出江湖招兵買馬,計劃到澳門食大茶飯盜取價值連城的318卡巨鑽「太陽之淚」。他邀請舊拍擋 李政宰及開鎖專家金惠秀,加上鋼絲高手全智賢、賊門浪漫新貴金秀賢及易容高手金海淑的加盟,一行六人齊集香港,匯合由任達華為首的犯罪集團,解鎖高手李心潔及兩名槍手曾國祥和吳達秀一同前往澳門,目標是從黑幫大佬 惠雄那裡偷走「太陽之淚」。 表面上,各人合力演出一場偷天換日大龍鳳,其實骨子裡各懷鬼胎:李政宰不信任金允錫﹔全智賢想私吞鑽石;金惠秀只為弄清與金允錫間混亂不清的感情;任達華只在意賭場的現金;而眾人之首 金允錫內心似乎更隱藏著深層的計劃。奪鑽行動在這爾虞我詐的狀態下展開。到底誰會先被出賣﹖誰又可以帶著「太陽之淚」全身而退。。

雖然電影的英文翻譯名稱是"Thieves" 是賊﹐但中文的名字更加清晰﹐ 就是“盜”和 “賊”﹐即是這幫人馬中有盜有賊,其中既有巧手飛賊(例如金惠秀及全智賢),也有以鎗火併的大賊(例如任達華及曾國祥)。這個電影就不只是鬥智﹐只是佈局和情節﹐一定會有著暴力﹐槍戰和打鬥等等的鏡頭了。

劇情沒有太多的新意﹐而且開始時有一點點的悶和鬆散﹐我沒有看得太投入(一面在做著一週必定要做的家務-熨衣服﹗)﹐後面的劇情有著變化﹐那些打鬥﹐槍戰﹐飛簷走壁等等也很認真了﹐但最有新意的﹐是在電影內那十個演員也有戲可演﹐不只是做著佈景版吧。我覺得導演是用那些動作鏡頭來娓娓道出幾個人的感情轇轕。

全片比較軟性或感人的一段,該是任達華和金海淑這一對。女人在最後一刻說自己買錯了夢,但她總算開心(或虛榮)過。總覺得整個電影的男女主角是金允錫和金惠秀。他們是舊拍檔﹐有著曖昧的感情。金惠秀在上一會的行動中失手了﹐坐了牢。出獄後投入另外一個拍檔李政宰的懷抱。雖然金允錫是韓國紅星﹐演技不差了﹐但他一不是帥哥﹐而且真的是十分的老態﹐看著兩人間的噯昧﹐總是看不下去。金惠秀有著熟透了的女性的風情。身材是很好了﹐但要我選擇﹐我會選擇全智賢了﹗

很喜歡全智賢的角色﹐她的名氣最響,也最搶鏡頭,性感也搞笑。她飾演那一個視財如命、性感、古惑的女賊,給人耳目一新之感。很喜歡金秀賢這一個角色和這一個演員。在眾多的演技桌越的前輩面前﹐他沒有被比了下去。雖然戲份不多﹐但他演得不錯。我是在“擁抱太陽的月亮”時喜歡他的﹐以為他的時裝做型不會很好吧﹖但看著也不錯。很喜歡看他和全智賢的感情的描述。肯定的﹐全智賢是他心儀的女神﹐有一些團體的戲﹐他沒有因為沒有對白而鬆懈﹐是全智賢在唸對白﹐他會用那熱熾的眼神看著他愛的女人。導演說著他的角色﹕

“金秀炫稱:金秀賢想盜取的是女人的心。雖然身為盜賊,但是他從不計劃,而且為了心愛的女人不惜一切。他是這部影片裡面10個盜賊中最浪漫的一人吧。”所以最後以自己被捕來救全智賢的情節是十分的合理。這個全個電影中最年輕的演員﹐十分的有潛質啊﹗

很多人贊賞著任達華和金海淑這一段。說著感情描寫得很好。我反而覺得有一點突然。他們是拍檔成為一對日本夫妻﹐到賭場豪賭。金海淑是大嬸級﹐也有渴望的愛情和生活。但影片沒有甚麼篇幅營造兩人感情的進展﹐而突然金海淑向任達華示愛而穫得接受。最後兩人一起逃了出來﹐卻在車禍中死了。不過﹐金海淑演得不錯。

整個電影不錯吧﹐如果愛看刺激的打鬥﹐動作電影是不錯的吧。在我來說﹐就是看全智賢和金秀賢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