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抑鬱症

2012-09-24 08:42

typhoon 10

賢重在他的官方網上的留言說到秋天﹐說春天很快就會來到了。惠靜也說著不再害怕秋天了。眾所週知﹐靜靜幾年前曾經在秋天的時候﹐患上了抑鬱症﹐直到有一天偶然看到新聞說到某藝人患了抑鬱症自殺身亡。她猛然醒覺﹐要把自己從抑鬱症中拯夠出來﹐才可以重新得到幸福的生活下去。

抑鬱症可能是現代的都市病吧。都市人生活繁忙﹐日常的生活壓力很大﹐稍一不留神﹐就會把自己推向深淵之中。看不開﹐放不下的﹐就會患上抑鬱症吧﹗我慶幸自己沒有患過抑鬱症﹐但也走過抑鬱的邊沿。因為工作或是其他的原因﹐晚上睡在床上﹐總是悲從中來的不停的哭著。也有試過在家中﹐沒有甚麼事情發生﹐只是有著一股悶氣﹐不知不覺的坐在地下﹐就只是靜靜的哭著﹐沒有來由的哭著。我的家人就問我所為何事﹐我也說不上來﹐只是心中很是難過﹐只有哭才可以發洩出來。後來﹐勇敢的做了一些決定﹐情況才好轉了﹐不再無原無故的哭了﹐這些可能是抑鬱是先兆吧﹖

我身邊也有曾經患上了抑鬱症的親人朋友。但我最震憾的﹐是我的一位朋友的弟弟﹐因為患上了抑鬱症而自殺身亡。不知道甚麼原因﹐這位還只是中學生的弟弟﹐鬱鬱寡歡。最後患上了嚴重的憂鬱症。他常常進出醫院。家人24小時的看護著他﹐就是怕他出事。

那一天﹐家中雖然有著媽媽和姐姐和他在一起﹐但他乘著她們一個不留神﹐就衝到家中的陽台﹐一躍而跳下去。媽媽死命的拉著他﹐姐姐抱著他的腰﹐不讓他跳下去。但是兩位身材嬌小的女性﹐沒有那麼大的力氣去阻欄著他的掙扎﹐他終於在她們手中掙脫出來﹐跌了下去。

朋友失聲痛哭的告訴著我她那深深的內疚感。每天晚上都做著惡夢﹐感覺到弟弟從她的手中﹐懷抱內掙扎出去的失落感。在夢中嚎哭聲中轉醒過來﹗她和媽媽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在內疚中走出來﹗

如果你如以往的我﹐是在抑鬱的邊沿﹐或是如以往的皇圃惠靜﹐發現了自己已經患上了抑鬱症﹐ 或是如我朋友的弟弟﹐已經深深的陷入了抑鬱症之深淵之中﹐就請你一定要自救﹗不要再被你的情緒牽動著你了﹗走出這個深淵吧﹗自己走不出來的話﹐就去請教專業的人仕﹐醫生等等。最重要的﹐是你要有決心走出來。 不要讓你的家人﹐你愛的人和愛你的人為你傷心難過﹗

請看看惠靜在寫著自己抑鬱症時說的﹕

“我現在對四年前的抑鬱症和現在的平凡和甜蜜的人生有一些看法。如果我真的不在的話﹐我的知音們會因為我暫時而悲傷一下﹐但是世界若是沒有我﹐還是會好好的繼續轉著。這樣想的話﹐會不會很委屈呢﹖我們還是珍惜現在﹐忘記過去﹐期待未來吧。我為了珍惜現在所看到的那些﹐會繼續這樣的活下去的。

現在有抑鬱症的人在嗎﹖自己應該明白那治療的方法吧﹖和人生放手博一把拼一下。就能夠治療。只要呼吸的話﹐人生就不會把你抓住了。不要為了末日而活著。還是把今天當末日來活吧。現在的孤單和痛苦會隨著時間的過去成為記憶的。就到此為止﹐我的抑鬱症﹐就始被克服了。如果這份坦白可以幫助任何一個人的話﹐那就太好了。”

資料來源﹕

百度皇圃惠靜吧

翻譯:hungering4U

http://tieba.baidu.com/p/1027043226

請你好好的活著﹐為著自己﹐為著你愛的﹐愛你的人而好好的過活﹐努力的走出那個深淵困境。告訴你啊﹐柳暗花鳴又一村﹐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yannn回复stevena123yes , so do I . the same feeling as yours.
stevena123回复yannnSorry, Baidu would not allow me to type in Chinese! This is really sad. This happened years ago, but I still remembered the shock!
yannn那个弟弟的事情,让我想起了中学时候一位老师,他的女儿也是抑郁症患者,最后也是趁着家人没注意坠楼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