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2012-09-23 21:36

今天開始﹐夏天正式的過去﹐秋天開始了﹗其實﹐北國的秋天在這一兩個星期前﹐已經靜悄悄的來臨了。在上班的途中﹐偶然看到車窗外的樹葉﹐開始變黃或是變紅了。天氣也開始變涼。雖然今年的夏天特別的炎熱﹐但我家的冷氣其實沒有開了多少天﹐幾個星期前更加已經關掉。這一兩個星期晚上睡覺時﹐已經要蓋上了薄薄的被子了。秋天真的來臨了﹗

很久以前﹐看到一個秋天月亮的故事﹐不知道怎樣的﹐很是感動。偶然看過台灣以前的偶像- 小虎隊﹐ 現在是實力派演員的蘇有朋寫著他名字的來由。他說他是在秋天月圓的日子出生的﹐ 他的媽媽也是在月圓的日子出生。所以媽媽就把他的名字改為有朋﹐ 就是家中有兩個月亮的意思。蘇有朋說他自少就和媽媽的感情很要好。可惜家中不太安靜﹐爸爸和媽媽可能性格有別﹐或是其他原因吧﹐常常吵架﹐最後分開了。家中兩個月亮-  媽媽和兒子﹐也因為工作的關係﹐也分開了。

在我的家中﹐也是有著兩個月亮。我和我的爸爸都是在有月亮的日子出生﹐ 還是在相同的一個月。我們比蘇有朋幸運﹐就是我們家人相處融洽﹐我的爸媽是恩愛的夫妻。正如蘇有朋和他的媽媽感情很要好﹐我和我的爸爸也是有著特殊的牽連。雖然我爸仍然在我反叛﹐學業成績不好。。。等等的時候﹐和媽媽一樣給我懲罰。但是在我缺乏零用錢時﹐爸就會靜悄悄的多給我零用。或在我渴望著某些東西時﹐他靜悄悄的給我買了。我頑劣時﹐他一定要打我了﹐也是小心翼翼的打著沒有人看到的地方﹐他怕我明天上課時會比同學取笑﹗我自小就知道我的爸爸特別的愛我。

秋天﹐是我和爸爸生日的日子。我早前和爸爸閒聊時﹐說著以前爸爸生日時﹐他會招呼著兄弟姐妹和他們的家人﹐一起來我家吃飯。媽媽幾天前就在忙碌的做著準備的功夫。埋怨歸埋怨﹐說為甚麼不在外面吃飯﹐要做那麼多的功夫﹖但是我家爸爸最愛他的兄弟姐妹嘛﹐ 喜歡他們在旁邊﹐整天家裡鬧烘烘的氣氛﹗媽媽就一年復一年的在這個秋日﹐為爸爸做生日宴﹗ 自從媽媽生病後﹐這個生日宴會就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 媽媽離開後﹐爸爸的生日﹐就只有我的兄弟和爸爸去吃一頓飯吧﹗昨天和爸爸說起來﹐我們都不約而同的在大嘆一聲﹗我忍不住抬頭看一看窗外的月亮﹐想起了以往那些歡樂秋天的日子。我們都沒有說出來﹐但是﹐我肯定爸爸和我一樣﹐想起了媽媽﹗

雖然我真的很喜歡秋天的天氣﹐但喜歡那個滿眼火紅樹葉的美景﹐但心中總是有一點點的愁絲揮之不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