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

2012-12-21 08:05

今天偶然看到網上某人寫了他在澳州的一個小食店和兩個10歲小孩的閒談﹕

男孩甲﹕你有女朋友嗎﹖

某人﹕沒有。你呢﹖

男孩甲﹕有

男孩乙﹕當然有咯﹗

兩個男孩用了3分鐘的時間去爭論著男孩乙是否真的有女朋友。他們眼中的“女朋友”的定義和我們普通人的成年人不同。

*******

突然﹐男孩再問。

男孩甲﹕你和女生上床了嗎﹖

某人﹕(有點吃驚﹗) 當然了。你以為我還小嗎﹖

男孩甲﹕那你幾歲了﹖

某人﹕猜猜

男孩乙﹕21歲

某人﹕啊﹐不是。

男孩甲﹕40歲。

某人﹕(很驚訝)我看來像40歲嗎﹖

*******

男孩甲﹕你在做甚麼﹖

某人﹕只是在看看我的面書(facebook)。你們有面書嗎﹖

男孩甲﹕啊﹐沒有。

某人﹕為甚麼沒有﹖

男孩乙﹕面書是女生們玩的東西﹗

*******

孩子們表達他們的想法其實真的很直接。沒有虛偽﹐沒有轉彎抹角﹐也沒有甚麼隱藏。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所學習的長大﹐成熟﹐深思熟慮。。。﹐跟隨著的﹐是否也磨滅了那個珍貴的童真﹐直接和初心呢﹖與此同時﹐我們也學習了虛偽﹐口不對心﹐奸詐﹐為求好處而忘記了我們內心的那個良心﹐說盡了假話和做著內心不安的事﹖

上星期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出席了公司每年舉辦的兒童聖誕晚會(差一點失聲了﹗) 看著那70多名充滿著童真的小孩﹐年齡從幾個月大的可愛小嬰兒﹐到強充自己已經長大的十歲“小大人”﹐忽然發覺童真是那麼難得的可愛。看著他們坐在電誕公公的膝上﹐和他喁喁細語著﹐訴說著自己的事情﹐和他/她最渴望得到的聖誕禮物。忽然覺得那個童年單純的世界是多麼的美好。那麼我又如何會變成今天的那個既虛假﹐做事瞻前顧後的人呢﹖

很羨慕單純的小孩﹐他們還堅信著世上有聖誕公公。他們堅信如果他們在那一年是一個很乖﹐ 聽話的好孩子﹐聖誕公公就會光臨他的家﹐給他送上禮物。做好本份﹐就會得到回報。生活就是這樣的簡單了﹗ 我問老公大人他甚麼時候不再相信有聖誕公公這回事﹖他說﹕八歲吧﹖哇﹗八歲就要被逼成年了﹗

在網上看到一個小孩寫給聖誕老人的一封信﹕

“親愛的聖誕老人﹐

請你送我爸爸一張椅子給他坐吧﹐因為爸爸患了感冒好幾天了﹗他需要休息啊。他給我切椰子的時候也是這樣說的﹗但是﹐如果椅子太重的話﹐你就不需要給我們送椅子了。祝你聖誕快樂啊﹗

還有﹐我在廚房為你留下了牛奶和餅干啊。”

童年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和單純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