贍養費

2012-11-17 08:34

我工作的性質是和很多不同的同事接觸。某些同事的私隱也會和我透露著。實在看到很多的男人在很年輕時﹐還沒有想清楚﹐就和女朋友同居/ 結婚﹐還生兒育女的。不幸當愛情變質﹐分手/離婚了﹗但兩人分開後﹐很多時候還有著太多的剪不斷﹐理還亂的﹐也有著太多兩人間的恨意。

不少男的向我抱怨著前妻/女朋友向他索取龐大的贍養費- 不是前妻的贍養費﹐是孩子的贍養費(在這兒的法律﹐是不用養前妻的﹗) 很多時候鬧到家事法庭﹐發出命令給男人工作的公司﹐硬性的在他的工資上扣起了孩子的贍養費﹐寄給法庭去分配。我是十分的困惑﹐天真的問那個男人說﹕“養育你自己的孩子﹐不應該嗎﹖”

男人會大吐苦水的說著他的負擔沉重。現在已經再婚/有新的女朋友﹐有了新的家庭和孩子﹐實在沒有辦法再付給前妻養孩子的贍養費﹗我再天真的問﹕“那麼﹐如果你不付款﹐你的孩子又怎樣生活啊﹖”

男人有更加大的苦水了﹗從他的前妻應該要自力更新﹐去找工作去養活孩子﹐到她要求的款項太大。其實她已經再婚了﹐怎麼還要我養啊﹖她的人品是如何的差﹐他們的怎樣怎樣的分手等等。。。。

最後男人說﹕“我們分開了﹐我不想再理任何與她有關的事情﹐我不想她再出現在我的既生命里!”

曾几何時,相愛那麼深的人,愛恨交織的,最后終成陌路人。不需要你們分手後成為好朋友,但請你們最少不要為了你們的仇恨恩怨而令那個曾經是你們的愛情結晶品的孩子吃不飽﹐穿不暖吧﹗如果你們不清楚你們的愛情有多長久﹐就請你們好好節制一下自己﹐不要錯誤的生下一兒半女了﹗他們是最無辜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