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 他甚麼也沒說!

2012-09-25 08:30

最近看了一個博客, 看著博主的碎碎唸,有著很多的感觸. 看她說著友誼的脆弱. 其實任何的關係都是一樣,是需要雙方的維持的. 單一方面的熱情是不夠的, 終於關係是會有著冷卻的一天. 另外那一方, 最終是會徹退的. 在這個人情淡薄的社會, 一,兩次的主動後, 就無以後繼了!

“斷絕關係,原來很容易。只要其中一方放棄就可以了。我宣布,我完全順從。這就變成,兩方都放棄了。不要告訴我,若干日子之後就自然沒事。我不會再相信事情可以再次來得這樣自然了。我現在,只相信,放棄,與被放棄。"

博主就是這樣去形容和朋友的關係. 我一面在看著, 一面在點著頭, 認同著. 猛然發現, 原來我是這樣涼薄的人!

我和老公大人除了上班下班, 和親人保持著交往, 其餘的時間就是做著自己喜歡的, 隨意的事情. 看書, 上網, 看一點點的電視. 旅行, 拍照….等等…等等… 對於朋友間的熱情邀約, 有著太多的猶疑, 太多的籍口, 到頭來, 心中常掛念的朋友, 沒有在口中, 或是行動上去表達了. 很多時候, 我們和朋友們, 就是這樣的彼此放棄了對方了!

老公大人比我更加內向, 害羞. 要好的朋友,也祇是那三, 兩個從少就認識, 一起上課, 一起喝悶酒的知心朋友. 但是由於我們都生活在不同的城市, 雖然常常說著要聚頭, 但見面談話的機會實在很少.

早前, 忽然傳來消息, 他自小學就認識的好朋友Kevin自殺死了! 也不知道原因. 老公大人呆了好一會. 只是拿著那瓶冰冷的啤酒, 靜靜的, 一口一口的喝著.

兩人少年時, 常常一起靜靜的坐在門外, 喝著啤酒, 冷眼的看著那些花姿招展的女生們在面前走過, 去和英俊的男同學約會去! 兩個超級害羞內向的男生, 就是這樣, 看著, 喝著, 度過一天晚上的時光.

我問他:" Kevin 有說過甚麼嗎? 他有甚麼不如意的事嗎?"他搖搖頭, 說:"沒有. 他甚麼也沒說!""你知道他有甚麼事情看不開嗎?" “不知道.""家裡有問題嗎?" “他的家, 一直都有問題. 他就是甚麼都不說!"

老公大人整晚呆呆的坐著, 沉默著, 繼續喝著, 喝著他的啤酒.

他就是沒有說, 他也沒有問! 我們就是錯過了一些機會,有些話就從此藏於心底,永遠不會被說出來, 永遠解決不了。

去問吧! 去熱情的對待著你的朋友吧! 不要被這些, 那些的籍口冰冷了你的心. 不要只用你的心, 要用你的口, 你的行動去表達你的友誼和關心! 最重要的﹐請你不要放棄對方﹐不要有著遺憾和後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