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飲食習慣健康嗎﹖

2013-01-16 08:16

最近偶然在網上看到一篇寫著10種不健康的飲食方式

不吃早餐

以前年輕的時候﹐上學前媽媽一定會預備了早餐﹐也強迫著我們吃了才可以出門。上班後這個習慣也沒有改變。現在結婚了仍然是每天吃著早餐。有些女生為了減肥大計﹐或是情願早上多睡10分鐘,就放棄早餐了﹗但是以我多年吃早餐的經驗﹐如果那天早上我沒有吃過早餐﹐整個早上我也是無精打彩的。還有的就是如果沒吃早餐﹐吃中飯的時候特別的飢餓。不知不覺間就吃多了﹗

晚餐太豐盛

這個我也是很有經驗啊! 日間忙碌﹐就下意識的吃豐富的晚餐給自己補償吧﹖到睡覺時仍然覺得飽飽的。

嚐飲咖啡

這個我就沒有甚麼經驗了﹐因為我不愛喝害咖啡。所以無論他們評論著Starbucks 是多昂貴﹐對我也沒有甚麼影響啊﹗

酒精過量

這一條對我來說真的是輕然易舉。因為我喝了第二杯啤酒就會渴睡了﹗

餐後吸煙

哈哈哈﹐我人生中吸第一口煙是11歲。我和表姐躲在大姑姑的床下偷偷的吸煙。兩人差不多咳得窒息而死。所以﹐人生第一次﹐和最後一此抽煙都是11歲﹗

忌用保溫杯泡茶

我就常常犯這個錯誤的。一字說之﹕懶﹗早上用保溫杯泡一杯茶。整天不用跑來跑去泡茶了﹗

太常吃生食

魚生我最愛也﹗沙拉﹐我也愛啊﹗要放棄這些﹐十分困難。

水果當主食

這個對我來說﹐沒有難度! 水果嘛﹐於我來說是飯後甜品或是零食。用水果來代替主食﹖我會餓死的﹗

進食速度太快

在現在繁忙的都市中﹐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匆匆的進食。尤其是中飯﹐總是一面吃﹐一面做著其他的事情。雖然說有一小時的中飯時間。我想﹐大部分的人和我一樣﹐中飯時間有著很多其他的事務要辦。真正花在吃飯的時間﹖15分鐘吧! 十月時到日本旅行﹐看到不少的飯店甚麼的﹐居然是沒有座位的。顧客拿著那熱騰騰的拉麵﹐站著三叭兩撥的就吃完了。其實想想看﹐這些食物﹐是我們每天賴以生存的東西﹗我們是否太草率了吧﹖

10 飲水不足

這個也是都市人的大忌吧﹖不要說喝水了。有些時候太忙碌﹐就算上洗手間的時間也沒有啊﹗這個也是我要注意的地方啊!

你們也試試看自己是否有著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