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包括專一嗎﹖

2013-01-14 07:09

昨天和一位同事閒聊著她的兒子。她告訴我她的兒子有著不少的女朋友。

我﹕哦﹖那麼你的兒子究竟是否愛他的女朋友﹖

同事﹕我也不大清楚。他可能還不知道甚麼是愛吧﹖他說他很喜歡這些女生們。和每一個女生約會時﹐大家都是相處愉快的。

我﹕那些女生們知道對方的存在嗎﹖

同事﹕知道啊﹗但也沒有說甚麼啊﹗因為兒子告訴她們的存在啊。兒子告訴我說﹐他不知道甚麼是愛情﹐不知道將來是否會結婚的﹐但是他對所有的女朋友都很好啊﹗其實在現在的社會內﹐生活節奏那麼的快﹐誰又可以肯定明天會是怎樣﹖說甚麼愛情啊﹖都是很現實的。

我看著這個五十多歲的潮媽媽同事。我好像覺得自己比她還老了一大截﹐我的思想比她還保守啊﹗

是嗎﹖現在真的沒有了愛情了嗎﹖沒有了長相廝守﹐沒有了真心相愛﹖沒有了見著對方時那小心臟如鹿撞了嗎﹖再也沒有人會對愛人專一了嗎﹖除了身體﹐還包括心靈的專一啊。

看到這一陣子 “一代宗師”排山倒海般的宣傳﹐在網上也看著拍攝的花絮﹐鏡頭很是震憾和唯美的。可惜我不太懂得欣賞藝術。知道內容除了功夫﹐還說著葉問和宮二間的愛情﹐形容得是那麼的淒美。

可是﹐葉問遇見宮二的時候﹐他不是已經有家室了嗎﹖當他念念不忙宮二的時候﹐他是否記得那個在守候著他﹐背後扶持著他﹐每天晚上都點著一盞燈盼他歸來的妻子呢﹖他雖然在身體或行為上沒有出軌﹐但他的心﹐卻背棄了那一心一意向著他的老婆了。對不起﹐無論怎樣的歌頌著葉問和宮二的愛情﹐我只是覺得葉問不過是一個一心二用的多心人﹐內心背棄了老婆的男人。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