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 吃飯

2013-02-16 09:46

我看著坐在我前面的二姐﹐她一手拿著雞腿﹐另外一隻手在指指點點的比畫著。嘴吧更加的忙碌著﹐一面要吃東西﹐一面要忙著說話。我看著也覺得疲倦。二姐是他第二姊姊-為人巴辣﹐嘴吧譁喇譁喇的。他的家人中﹐我最頭痛的﹐就是她了。會冷不防的問著一些十分唐突的問題。

“老實說﹐你們打算甚麼時候結婚啊﹖”二姐﹐你不若問我們甚麼時候分手更加好了﹗

“老老實實﹐你也不年輕了﹐甚麼時候生小孩﹖”是否可以結婚也不知道﹐怎麼生小孩啊﹖

星期天就是被迫和他的家人一起吃飯。為了娛樂他的父母親﹐他特別教導我學習打麻將﹐以便和父母親共度一天。我屢次投訴也無效﹐他解釋說他是家中的長子﹐已經沒有和父母一起住了﹐星期天是一定要陪伴父母親的。我問﹕那麼我們呢﹖平日各自工作忙碌不能見面﹐週日見面只是為了和你一起去孝順父母﹖

在吃飯時﹐我冷眼的看著他和家人興高彩烈的高談闊論。但他沒有忘記細心的為父母親佈菜﹐盛湯。我看看我的飯碗﹐吃了半天仍然只是吃了幾口。面前的小碟子﹐空空如也。其實也真的是沒有甚麼胃口。看著他的一家人-父母﹐兄弟姐妹﹐孫子。。的互動著。我只是低著頭﹐默默的在吃飯。

偶然抬頭看著鄰桌﹐也是一家人在吃飯。兩口子和幾個老人家﹐我想是父母親吧。是樂也融融的吃飯。男人忙著為老人家﹐也為女人佈菜。她面前的小碟子﹐佈滿了他為她佈的菜。他也常常細心的輕輕拍著她的小手。和老人家說話的同時﹐也低頭和她輕輕的說著話。

在我們的桌旁有一面大大的鏡﹐我偶然看著﹐那個紅紅眼眶﹐神情落寞的就是我嗎﹖我和週遭的人和事怎麼這樣的格格不入﹖我好像只是和他們同一桌子吃飯﹐沒有甚麼的關係。他們關心的事﹐談論的事﹐和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忽然眼睛紅了﹐我是那樣的疲倦。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真作假時假作真﹐有時候小說內某些細節會是作者自己親身的體驗啊﹗
accompanier小说取材于生活,我真的真的觉得啊女人要第一对自己好哦,爱自己了才能让别人更爱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