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愛他嗎﹖

2013-01-03 08:36

因為在旅行期間上網有些困難﹐就忘記了網上的風風雨雨。 昨天回來後﹐就忙於追看這幾天的情況。

第一眼看到這個照片的時候呆了一下。發生了甚麼事嗎﹖幹嗎賢重會躲在一角﹐像被人包圍著﹖ 再看其他的照片﹐他像是在大逃忙似的跑開去。

看到Ahlia 的照片。賢重顯然是受驚了﹐眼神充滿著無助和戒備。再看看她的說明﹐她也是在呼籲大家要守緊守秩序。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eEt5Qghotq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Op-D2gZbQ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e94hogfCmo

後來﹐看了賢飯的接機頻視﹐也在微博看到一些飯寫的後記﹐說賢的保鏢和經紀人也發火了。說破了喉嚨﹐呼籲大家要守秩序。否則為了公眾的安全﹐賢重以後只好從VIP通道出入﹐那麼﹐她們再也不可以有接機送機的見面機會了。尤其是叫在場大部份的海外飯也要遵守韓國的法律。矛頭直指中國飯。我看到也是十分的難過。

在頻視中看到這些飯把賢重重重的包圍著﹐完全沒有任可的空間。再在幾寸的距離下舉起照相機﹐在他的臉旁閃光燈閃著閃著的。看到賢重低下頭﹐拉下帽子的想避開這些﹐但他失敗了﹗

我好像看到一堆遊客在動物園內﹐看到喜歡的動物﹐閃閃閃的﹐在不斷的拍照。也好像看到某罪犯被公安帶走時﹐雖然他低著頭去逃避著記者的鏡頭﹐但那些無情的記者為了要爭取當天的頭條新聞﹐都在罪犯的近距離下閃閃閃的﹐拍拍拍﹐問問問﹐問著罪犯無數有意義﹐無意義的問題。動物和罪犯對於拍照的人來說﹐只是他們的獵物。他們愛這些獵物嗎﹖絕對是﹕不﹗

但我們說愛他啊﹗其實﹐甚麼是愛﹖當然﹐愛他就想看見他﹐想和他多接近﹐想和他多說話﹐等等。。等等。但愛一個人﹐最重要的是要為對方著想﹐要專重他﹐要去做一些事情去取悅他﹐讓他為你而驕傲的﹐高興的事。。。

很不幸﹐這些說愛他的飯﹐只愛擁有他的獨家照片﹐愛和別人炫耀著她看到了賢﹐觸摸到他了﹐和他說話了。。。這些原都是無可厚非的。但請大家記著﹐雖然他是一個藝人﹐也習慣給人拍照﹐也知道和了解粉絲們對他的情義結。很想見他﹐和他拍照﹐和他說話。。。但最基本的﹐賢重是一個人﹐他不是動物﹐更加不是罪犯。他十分需要我們對他的尊重﹐很希望我們做著他喜悅的事。我想﹐他最不喜歡聽到的﹐就是別人批評說著金賢重的飯十分的無禮﹐不守法。更加不想聽到他的韓飯對海外飯- 尤其是中國飯的反感和歧視。最不想見到紛絲間的紛爭。因為我們這些海外飯的不守法﹐剝削了原本守規矩的﹐ 可以常常在機場看到賢重的韓飯﹐令到她們失去了見賢的機會。這真的是我們想見到的嗎﹖

在這兒我也想吐吐苦水﹐想說說我看到某些同胞的行為的感受。最近我旅行完畢﹐在機場等候著乘坐飛機回家。在候機室看到一些同胞們﹐爭先恐後的去搶奪機場提供的充電設施。本地的人根本沒有辦法接近這些設施。他們也把行李亂七八糟的亂放在行人通道。旅客們經過﹐都為此而要繞道而行。我看到別人看著我的同胞們皺著的眉頭﹐搖著的頭。

終於上飛機了﹐某些同胞們帶著大大小小﹐不下於三﹐甚至四件的手提行李。他們不只用了自己頭上的全部的行李架空間﹐更徵用了前後左右的3﹐4個別的乘客的行李架空間。因為這是假期﹐飛機是十分的滿座﹐當然行李架空間是不夠用了。機長呼籲每位乘客需要遵受航空公司的規限﹐就是每人只可以放一件手提行李在行李架上﹐其他的行李應該要放在自己座位前面的空間﹐或是把行李寄倉﹐空出行李架位置給其他乘客使用。其他的乘客紛紛守禮的空出一些行李架空間來。我看到我的同胞們卻是充耳不聞的﹐繼續大聲的說著話。再看到有些媽媽級的乘客手抱著寶寶﹐也有一家大小的﹐或是老人家們。。都在四處去找行李架空間去放置他們的手提行李。但可惜仍然是不足夠。

機長再次呼籲乘客空出行李架子。同胞們仍然是無動於終。最後要勞動空中服務員去和同胞們交涉﹐請他們空置一些霸佔了的行李架子。誰料這些同胞們大條道理﹐大聲夾無禮的擾釀著。最後終於還是要拿下那多多放了的3﹐4件行李。航班為此擾釀而誤點半小時。

我很想用我的大圍巾遮蓋了我整張的臉﹐讓人不知道我是中國人。因為實在太﹑太﹑太尷尬了。我看到從空中服務員﹐各大大小小的乘客們都看著那一群完全不覺有甚麼問題的同胞們﹐那鄙視的﹐不以為然的眼神。

同胞們﹐你說你是愛國的嗎﹖那麼為甚麼要丟了中國人的臉面呢﹖因為你們十來個人的愚昧﹐阻礙了整個飛機百多人的時間。不是丟了你國家的臉嗎﹖賢飯們﹐你說你是十分的愛金賢重的﹐就請你們不要丟了他的臉面﹐不要他以你們為恥和尷尬。不要傷害他﹐不要讓他受驚﹐可以嗎﹖

愛﹐除了是親近﹐還有的是包容﹐是保護。我們真的愛他嗎﹖ 真的可以做到愛的本份嗎﹖

picture credit as tagged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