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叔子

2013-01-10 11:23

我第一次和小叔子見面﹐是在老公大人帶我回他的老家聚會。全家人鬧哄哄的﹐也是十分的熱情﹐因為我的老公大人終於帶著“女朋友”回家了。而且睛天劈靂的居然為告訴家人說我們訂婚了﹐將會結婚。

老公大人介紹比他少了不夠一歲的小叔子跟我認識的時候﹐我的內心感嘆著﹕這個男人真的很漂亮啊﹗那時候﹐小叔子已經和女朋友M同居了一段時間了。不知道是甚麼原因﹐家裡的人都不喜歡我的小叔子﹐更加討厭M。我的大小姑姑們爭先恐後的和我說著小叔子的壞話。說他是怎麼的風流﹐怎麼的受女性歡迎等等。我冷眼的看這大小姑姑﹐身量比我大一倍﹐樣子嘛﹐也是強差人意的。心裡忍不著對自己說﹕不能怪她們嘛﹗我是那些女生也會喜歡小叔子多一些啊。她們還語出驚人的告訴我說小叔子以前有一個未婚妻﹐ 是小姑子的好朋友。但在結婚前﹐他被未婚妻狠狠的拋棄了﹐活該﹗(啊﹗怪不得了﹗這讓我十分同情小叔子啊﹗) 這一家的女人們﹐怎麼是這樣的討厭全家最漂亮的一位﹐自己的親弟弟﹖

小叔子給我第一個印象除了是漂亮外﹐就是他和我的老公大人一樣﹐十分的害羞靦腆。但是他雖然是面紅耳赤的﹐卻仍然是盡量的在克服著﹐哈哈哈的在說著笑話。

第二次和小叔子見面﹐是在結婚前﹐婆婆給我安排了一個bridal shower。就是邀請一眾女生和準新娘聚會﹐玩玩遊戲﹐送送小禮物﹐吃吃東西等等。婆婆邀請了她那小鎮中的一眾鄰居小姐太太們。我面對著一群老﹑中﹑青我完全不認識的女人們﹐確是十分的靦腆和尷尬。那時候﹐M默默的坐到我的旁邊來﹐和一眾對她不甚友善和常對她冷嘲熱諷的女人們打著哈哈。她們嘲笑她的時候﹐她也只是笑呵呵的也開自己的玩笑。一面暗暗的緊握著我的手。我感覺到很溫暖。從那一天起﹐M就是我在新的家庭內的”自己人“﹐我的好朋友。

但小叔子和M的關係卻不是風平浪靜的。相反﹐兩人之間常常隱藏著分手的危機。雖然我們居住在不同的城市﹐但也是常有往來。他們也會在週末來探望我們。

我們結婚的時候﹐老公大人親自邀請小叔子當他的伴郎。我們的經濟環境有點緊張﹐很多事情要自己親力親為的去做。小叔子和M在婚禮前幾天前就趕來為我們打點一切。在莊嚴的教堂內﹐小叔子開著牧師的玩笑﹐令氣氛熱鬧了起來。

當我們要為那個破舊的小房子做維修工程的時候﹐小叔子他二話不說的﹐請了3天的假期﹐趕過來和老公大人﹐公公和叔叔一起更換窗子﹐重建屋頂﹐在後院建做了納涼的小平台。

一年後﹐我們終於賣了那個剛剛維修好的破舊小房子﹐決定搬家了。小叔子也沒有埋怨我們浪費了他的勞力。在週末的深夜﹐下班後長途跋涉的駕車來我們家﹐只為了老公大人一句說他的老婆沒有力氣和他一起搬家。他趕過來和老公大人抬著一件一件的家具﹐為我們搬居去。第二天的清晨﹐他又巴巴的駕車幾小時回家﹐因為他要趕回去上班。

我和小叔子真的認識起來﹐就是那次他和M鬧著要分手。那一個週末﹐他們來我們家度週末。兩人的情緒都有點怪怪的。M是一個活潑好動﹐熱情洋逸的女孩。她十分喜歡和朋友到酒吧喝一杯﹐談天說地﹐跳跳舞的。我們就投其所好﹐到pub 去玩了。其實大家都不大愛喝酒﹐我家的男人們更加討厭跳舞。我就和M兩個女生自己去跳舞了。看著M跳著舞時﹐沒有了以往的盡興的興高彩烈。不知道為甚麼﹐我總是隱隱的覺得好像有著甚麼事要發生了。

深夜回家後不久﹐就聽到M在吵鬧﹐大哭著。我們尋著他們﹐試圖去解決問題。不幸我家那兩個男人都不善詞令﹐都不會和別人說心事。我這個我家女人就被迫和小叔子說他的事了。

我不理別人是怎樣看他﹐說他人品是怎樣的糟﹐或是他有多少多少的女朋友。我只是對他當如我自己的弟弟一樣的看待。真心換來真心。他和我很真誠的對話。

小叔子告訴我﹐他因為被未婚妻劈腿後﹐在家實在太難過了﹐被其他的家人嘲笑著﹐ 他十分的盼望可以有自己的家﹐決定和十分愛他的M生活在一起。但從一開始﹐他就知道他和M的性格實在不合﹐很久前就想和她分手了﹐ 就是總是說不出來。我們又怎樣和一個總是以你為中心﹐全心全意愛你的人說“不﹗”呢﹖就這樣一直拖到現在﹐其實他是很痛苦的。現在﹐更加不能分開了。

我﹕為甚麼﹖

叔﹕因為她忽然說﹐她懷孕了。

我﹕你們沒有做防備的工作嗎﹖

叔﹕有的﹐但是。。但是。。我相信她是有意懷孕的﹐因為她實在很愛我﹐不想和我分手。

我﹕那麼﹐你想要那孩子嗎﹖

叔﹕當然﹐那是我的孩子﹐無論如可﹐我一定要它的。但是。。但是﹐﹐我。。我想。。我想。。我其實從來都沒有愛過M啊。

我﹕那你愛甚麼樣的人啊﹖

叔﹕我。。。我。。我喜歡大嫂你這樣的﹐沉默的﹐溫柔的。。善解人意的女生。

我﹕哈哈哈﹐小叔子﹐那是騙人的﹗不要被我的外表所矇蔽﹗其實M是很溫柔體貼的。你就細心的去看她吧。

叔﹕不﹐我不愛她﹗

我啞口無言﹐也是無語去安慰。看他低著頭﹐十分的無耐。

我﹕小叔子﹐沒有愛﹐很難走在一起的。將來孩子也會感覺到的。M雖然性格是大喇喇的﹐沒有甚麼學識﹐但她確實是一個好女孩。我相信她將會是一個好媽媽。我不能為你決定應該怎樣做﹐但你應該知道﹐孩子一出生爸媽就已經分了手﹐他以後的人生一定會有大的遺陷的。

我也和M談著。

我﹕你怎麼了﹐為甚麼這樣激動﹖

M﹕你已經知道了﹐叔本來要和我分開的﹐但是我意外懷孕﹐不知怎樣好啊。我。。我不想把孩子打掉。。。我。。我真的很愛叔啊﹐我。。我不能想像我的生活裡沒有了他。嗚。。嗚。。嗚。。。

我﹕你就告訴他﹐你有多愛他吧﹗告訴他﹐你很想和他一起撫養你們的孩子。

第二天﹐他們再也沒有說甚麼﹐回家去了。我們也不敢再問他們的情況。幾個月後﹐他們的兒子Sam 出世了。小叔子親自打電話給我﹐邀請我和老公大人做他孩子的godparents﹐孩子的受洗禮﹐我們一定要去參加。

叔﹕你知道godparents 的重要性嗎﹖

我﹕啊﹖不知道啊﹐不是孩子的契爺和契娘嗎﹖

叔﹕不止啊﹗Godparents 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如果我和M不幸去世﹐我們的孩子就是你們的孩子了。你們要負責替我們撫養孩子成人。就算我們現在在世﹐你們也要和我們一起去教導我的兒子。你可以答應我嗎﹖

我忽然感覺雙肩有著沉重的壓力。我真的可以當孩子的godmother 嗎﹖但是﹐我忽然很是感動﹐小叔子是這樣的信任我們﹐我不要有負他所托。

在洗禮儀式進行時﹐我看到M和小叔子一起抱著那小小的嬰孩﹐他們溫柔的看著那小兒﹐眼中充滿著愛。我忽然發覺生命是那樣的神奇﹐忽然不再擔心他們。如果兩人都有著愛﹐有著共同的目標﹐ 情況是不會變壞的﹐不是嗎﹖

以後的日子裡﹐續漸他們爭吵的消息愈來愈少了。我們家的女人們也在十分的好奇著兩人的關係。更加神奇的﹐兩人竟然在三年內誕下了兩個小孩。

在一次家庭的聚會中﹐我偶然和小叔子兩人單獨的在聊天﹐我問起他和M的情況﹐取笑著他們那麼勇敢的生了兩個小孩。小叔子那英俊的帥臉﹐泛起了最近少見的害羞和靦腆。“我說﹐既然有一個小孩了﹐也不能分開﹐就再添幾個吧。這樣才是一個家啊﹗”

我﹕那麼﹐現在你是愛M的﹐是嗎﹖

叔﹕我不知道啊。我的孩子們是我的命根。她是孩子的母親。我只知道她是一個好媽媽。

我﹕那麼就和她正式結婚吧。我知道M十分渴望別人稱呼她為白太太啊。

叔﹕不﹗這是我的堅持。我要和哥哥(我的老公大人)一樣﹐只和最愛的女人結婚。

我﹕不要那麼固執吧。你們在一起已經七年了﹐也有兩個小孩了﹐你也不打算和她分開了﹗就給她渴望的名份吧。還在執著甚麼﹖

叔﹕不﹐我只和我愛的人結婚。

那個固執如牛的性格可能是他們家的遺傳吧。每一次﹐我們參加著親友的婚宴﹐都看到M那豔羨的眼神。看到老公大人送給我的結婚週年紀念介指﹐她搶著試帶著﹐看了又看。

我忍不住說﹕M﹐ 你就去和他說﹕你要結婚。不需要甚麼婚宴﹐甚麼繁文昱節的﹐只要一紙婚書就可以了。就告訴他﹐不然﹐你把孩子都改了你的性氏﹗

M大笑著。但馬上幽幽的說﹕他不愛我啊﹗他只是愛孩子。但這樣我已經滿足了﹐他是一個好爸爸。

好像韓劇的情節一樣﹐忽然傳來消息﹐說M患了病﹐醫生正在努力去找出病源。M一天一天的消瘦著。我們去探望她時﹐她看來是那麼的疲勞﹐沒有了以往大喇喇的笑聲﹐只是輕笑著。

我忽然發現﹐這個不就是小叔子一直以來要找的夢中情人嗎﹖溫柔的﹐體貼的﹐善解人意的﹐萬事以他為中心的。最重要的﹐她十分的愛他﹐愛他的孩子。

M說小叔子準備休假半年﹐和她四處去遊玩。下星期坐遊輪去夏威夷。下月回去墨西哥的度假村。。。

我﹕M﹐你的身體情況可以嗎﹖

M﹕可以的﹐我一直會吃止痛藥。

我﹕怎麼不等身體情況好轉才去啊﹖

M﹕叔很害怕。他怕我沒有時間了。他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補償我這幾年的委屈。

我﹕啊。。。

M﹕他向我求婚﹐我拒絕了﹗

我﹕為甚麼﹖你不是很渴望和他正式結婚嗎﹖

M﹕現在知道他愛我﹐已經很滿足了。待我恢復健康後才結婚吧。如果不能康復﹐結婚與否也沒有關係了。

收到他們在旅行中的電郵﹐看著一張一張兩人幸福的笑臉。忽然﹐我知道M是會恢復健康的。一定會的﹐因為﹐她終於等到了他的愛﹗

stevena123回复lh050601會的。我相信他們一定會好好的。現在兩人真心的相愛和珍惜對方啊。
stevena123回复lh050601有時候﹐真實的生活比電視劇還曲折啊。
stevena123回复感人的生菜人﹐就是這樣的了。我們真的要好好的珍惜我們的所有。
lh050601他们以后会好的!
lh050601很感动,人得生命其实真的很短暂,虽然处处充满遗憾,但未尝不是一种所得!
感人的生菜人为什么在要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呢?上帝啊,为什么要把人造成这样呢?
stevena123回复emilyang2008哈哈哈﹐小叔子不是暗戀我﹐是忘不了以前的未婚妻﹗
emilyang2008他们的情路(特别是M)真是坎坷,还好happy ending收场. 发现你的小叔子以前暗恋大嫂你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