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牽手

2013-02-13 08:25

我努力的回想著小時候是否有牽著爸爸媽媽的手。很遺憾的﹐好像完全沒有這一方面的記憶。我想﹕不可能吧﹖最小年幼時﹐父母親上街一定會牽著小兒的手吧﹖可惜我的記憶力不好﹐最早的回憶﹐竟然是爸爸因為小叔叔欺負我(我的小叔只是比我年長幾歲﹗)而被爸爸打。那時候我已經五歲了。

年紀稍長時﹐媽媽就生病了。那時候雖然我也是小孩(八﹐九歲吧﹖)也要負責接送弟弟上課了。我還記得我牽著弟弟的小手。但他自小性格獨立﹐總是不喜歡我牽著他的手。我會一邊走路﹐一邊胡扯著甚麼故事去令他安靜。我以為那是我和弟弟的溫馨記憶吧﹖誰料最近和他聊天時說起這一件往事﹐他居然說他實在討厭我說的故事﹐說是十分無聊和幼稚﹗

我們中國人可能對感情比較含蓄吧﹖父母親總是避免對孩子有甚麼親熱的表現。但是我對和家人身體的接觸﹐總是有著一種情義結。移居海外之後﹐每次回家和媽媽逛街時﹐我總會緊緊的拉著她的手臂或是摟著媽媽瘦少的肩頭。爸爸實在沒有興趣和我逛街。但一起去吃飯時﹐我也總是找著機會去依偎著爸爸的肩或是摟著他的肩頭。現在的爸爸再也沒有了年輕時的嚴肅(因為總是要教訓我嘛﹗)﹐總是溺愛的摸摸我的臉。弟弟們雖然長得高大﹐我才不管他們老婆是否喜歡﹐我總是拉著他們的手臂﹐久別重逢或是說再見時﹐總是緊緊的給他們一個擁抱。就算那個面孔永遠冷冰冰在裝著矜持的弟弟﹐臉上也忍不住微笑著﹐也會用力的回抱我這個老姐。

長大後﹐我和男朋友交往時﹐也總是喜歡他的大手牽著我的手﹐馬上有一種溫馨和安全的感覺。就算吵架時冷戰著﹐拒絕牽著他的手﹐一旦和解了﹐兩手馬上緊緊的互牽著。

和前男朋友分手前的一段日子﹐其實也知道再也走不下去了。他的手﹐是牽得十分的牽強﹐沒有一點點的溫度。有些時候會藉著某些機會乘機鬆開我的手。手﹐鬆開了。心﹐也是遠離了。

現在我和老公大人結婚多年了﹐但是在逛街﹐散步的時候﹐他仍然是牽著我的手﹐令我有著安心﹐安全和放心的感覺。

看到網上某些男生說著就算談情說愛的時候,也很少大方地牽著情人的手。說自己不喜歡,不想,或是不願意。可能我年紀大了﹐更加喜歡那執子之手﹐與之皆老的感覺。

男人啊﹐就拿出你的勇氣去牽著你愛人的小手吧﹗那是你對她表達你的愛意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哈哈。可以想象,害羞女总是更有市场哦。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對望呢﹐有時候我會害羞和靦腆的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嘿嘿,我也是喜欢牵手,还有喜欢对望的感觉。。。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我喜歡手牽手的親密感覺﹗
accompanier牵手预示着幸福吧。。。好和谐的画面,一对牵手的男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