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斯維加斯遊記之 – Eagles Concert 演場會

2013-01-07 08:02

在十二月三十日﹐趕上了看Eagles 在這兒舉行的演場會。

不知道大家是否對Eagles 有所認識。他們在70年代出道﹐大紅大紫﹐但因為意見不合﹐在80年代分開了﹐各自在樂壇獨立發展。在90年代再合體。這幾年偶然會合體舉行一場演場會。我十分興幸﹐在外遊期間遇上了這個機會。

我在大一的時候﹐我的一個學長是業餘(或是學餘吧﹗)的樂隊成員。他十分的仰慕 Eagles﹐我也深受他的影響吧。

在等候演唱會開始時﹐看著工作人員像玩雜技的爬著繩子攀上了在樓頂中心的燈光台。燈光不是在控制台操控的嗎﹖需要人手﹐還要在高台控制嗎﹖看著工作人員一步一驚心的慢慢爬上去﹐真是嘆為觀止﹗

八時十分﹐演唱會正式開始。

Don Henley

Glen Frey

Timothy Schmit

Joe Walsh

現在的Eagles 成員是Glenn Frey ﹐Don Henley﹐Joe Walsh﹐Timothy B. Schmit。看著時日的變化﹐看著他們老去的樣子﹐真的很唏噓。尤其是Don Henley﹐變化真的很大。他在台上也在開自己的玩笑。他說從出道到現在﹐原來已經30多年。他是真的沒有想到可以唱得這樣長久的。說如果一早知道﹐就會好好的去保養自己的身體。

不只是他們﹐就算他們的樂迷﹐有很多也是一把年紀的。我還看到有些樂迷還是行動不方便的﹐當然也有著大量的年輕樂迷了。但正如Don Henley 說的﹐沒有這些樂迷30年來的支持﹐他們沒有今天。

我想﹐這個音樂的世界﹐到處都是一樣吧﹖賢重渴望的﹐就是像Eagles 一樣的成就。樂迷和他一起長大﹐老去。他舉行演唱會時﹐雖然再也跳不動了﹐也不需要刻意的打扮。(看著Eagles 那隨意的衣妝﹗) 樂迷扶老攜幼的來聽他的音樂。在我前面的一對夫妻(﹖)就是帶著十歲左右的小女孩﹐一面輕聲在她的耳邊解釋著。小女孩和爸媽一樣投入﹐大聲的唱著那耳熟能詳的歌曲﹐和其他人一樣搖動著身體。我想﹐這些就是金賢重的夢想了﹗

看著他們唱著一首﹐一首我喜歡的﹐熟悉的歌曲﹕hotel California,Your lying eyes, Tequita

Sunrise。。。看著Don Henley 從打鼓﹐彈結他﹐合唱到獨唱。Joe Walsh 的結他玩得出神入化。Timothy Schmit 的和音真的是一流啊。可惜他沒有獨唱自己的作品。

但是他們的歌聲仍然一樣﹐和音的融合是那麼的完美。被專輯更加動聽。

我和老公大人同樣的喜歡Eagles。我在大聲唱著﹐吶喊著﹐搖擺著身體﹐揮動著雙手。他則嘴角含著笑﹐大力的拍著掌。我們是這樣的合拍﹐心靈相通著。我是感覺得那樣的幸福。

演唱會後﹐我們在附近的食店吃著甜點﹐喝著咖啡。老公大人一一為我解釋Joe Schmit 的音樂風格怎樣和Eagles 原本的風格不合﹐他作的曲不為樂隊所接納。。Don Henley 怎樣被狗仔隊報導他在他的大宅居住了一個妓女﹐導至警察居然起訴Don Henley 靠妓女皮肉金供養。其實那妓女是他的朋友﹐他給她居所﹐帶她離開皮肉生涯。Don Henley 後來還為此作曲。。。等等。。等等。。。

那一天晚上﹐我感覺十分幸福﹐快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