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的日子

2013-03-13 07:32

朋友問我﹕“你和你的老公大人最近有問題嗎﹖怎麼很少看見你在文章中提起他啊﹖”我無名其妙的說﹕“沒有啊﹐也是像平日一樣的過日子嘛。”

其實已經結婚的朋友一定明白過中道理。日子就是這樣的過﹐沒有特別的。有快樂的時候﹐有生氣的時候﹐有開玩笑的時候﹐有在打鬧玩樂的時候﹐有抑悶發呆的時候﹐也有情緒高脹的日子。

最不喜歡是甚麼時候﹖當然就是其中一人生悶氣的時候。我這人十分膽小﹐最討厭吵架﹐也真的不懂和人吵架的。他生氣的時候﹐我一定走開了。讓他自己跟自己生氣﹐平靜了﹐就可以好好的交談﹐商量和道歉了。我生氣的時候﹖他總是笑嘻嘻的逗著我。我太生氣了﹐正在罵著他。當他看見逗我無效時﹐也是走開了。我自己在生悶氣﹐有時候哭一會。平靜了﹐他又走回來﹐大家商量和道歉。

我常在想﹕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底線﹐都有著某一些東西是不可以超越的。我們大家都清楚對方的底線﹐無論多生氣﹐也不會去超越﹐挑戰它。就不會影響感情了吧﹖

最喜歡的是甚麼時候﹖就是在週末的晚上﹐夏天會到附近散步﹐手拖著手﹐一面在閒談著﹐說著今天/這個星期有趣的事﹐有趣的人﹐八掛著身邊的人﹐說著彼此童年的事。熱烈的討論著時事﹐新聞﹐政治。。。等等。。等等。在冬天﹐會駕車到咐近的咖啡室﹐喝著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分吃著一件蛋糕甜品﹐又是天南地北的聊天。也是我快樂的時光。

年紀愈長﹐對物慾需求真的愈少了。剛剛畢業時那個野心﹐虛榮心好像結婚後就愈來愈少了。名牌包包和A貨﹐對我來說﹐都是一樣。居住在我的小房子﹐和豪宅﹐真的相差不遠。我想﹐婚姻就是要the right time, meeting the right person(對的時候﹐遇著對的人)吧﹖ 我想﹐以 前滿心向上爬﹐晚上半夜磨在辦公室不願回家﹐穿的是名牌﹐吃的是法國菜。。。那個時候﹐如果我遇見老公大人﹐他才不要和我這個毫無情趣的人結婚啊。以前﹐也不會喜歡現在過的平凡的日子。Right time, doing the right thing, with the rightpeople。在適當的時候﹐和 適當的人﹐做著適當的事﹗

我沒有甚麼啊﹗我只是在享受著我那平常的日子而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