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 離開

2013-03-06 08:26

我回家的時候﹐看見一切和你有關的東西都消失了。雖然說我是有預感這是遲早將會發生的事﹐但是一旦發生了﹐心仍然像鉛一樣的沉重﹐整個房子好像是空空洞洞的﹐空氣是冷冷的。

兩人一起生活了三年的房間﹐和剛遷進來的時候一樣。牆壁仍然是那暗淡的綠色。那時候﹐我就不喜歡這個死氣沉沉的顏色﹐但你總是哄著我說﹐我們就先將就將就著﹐當工作沒有那麼忙碌時我們就一起動手把它改成開朗的黃色。現在要離開了﹐仍然是原來的綠色。

打開衣櫃﹐你的衣服鞋襪全都消失了。你一直在投訴著我的衣服太多﹐令你沒有地方安放你的衣物。原來這些都是錯覺。現在看來﹐原來屬於我的衣物數量是那麼小。這個原來是迫爆了的衣櫃﹐現在只有三三兩兩的幾件衣物。我原來只有幾套上班的套裝和三﹑兩件配襯的襯衣。休閒服更加少得可憐。現在才發覺這個衣櫃是這樣大的。

不忍看到那張充滿著回憶的睡床。開始時的溫馨﹐熱情和眷戀﹐但中期的例行公事﹐到後期兩人盡量各自睡在床的邊沿﹐避免身體的接觸。一幕一幕的回憶﹐像電影一樣重演在眼前。

轉身走進衛生間。你那常用的鬚後水的味道仍然充塞著那個陝小的空間。但那一系列的清潔用品-從洗面霜﹐剃刀﹐鬚後水﹐浴巾。。。全部都消失了。就是你貼心的為我而安裝的發熱廁板也改回普通的廁板了。我再看到一幕一幕兩人在衛生間時﹐一人在洗臉﹐另外一個在刷牙﹐有一句沒一句的在閒聊的情況。我再也看不下去了。我逃了出來。到廚房喝口水吧﹗

冰箱卻是空空如也。以往我們都愛吃﹐週末都會買著海鮮﹐牛扒甚麼的﹐在家中弄這弄那的。那時候﹐我們也常常邀請好朋友回家﹐吃著美食﹐把酒談心的。你就是在那個時候認識了我的好朋友Maizy 吧﹖不﹗她不是我的好朋友﹐現在是你的最新的同居女朋友吧﹖

我走進那個兩人共用的書房。這兒放著兩張書桌。那時候﹐我們各據一方﹐桌上放著手提電腦﹐各樣的文件﹐書本﹐參考書等等。。。雖然各自埋首工作幾小時﹐但內心是相連著的﹐也是彼此的伴﹐雖然不交談﹐也有著相伴著的安全感覺。不知道從那時候開始﹐你沒有在這個書房工作了。你留連在你公司的辦公室﹐深宵才回家睡覺。我在這兒再也看不到彼此的影子。

“媽媽﹐我。。。這幾天﹐我可以回家暫住嗎﹖。。。對﹐他。。。他走了。。。沒有甚麼的。。。這兒的租約也快完了﹐我找到新的地方就會搬走的。。。。沒有。。。沒有甚麼。。。我。。。我很好。一會兒見吧﹗”

我拿著簡單的行李﹐打開大門。仿彿看到剛搬進來時﹐那兩個愛得痴纏的愛侶﹐倚在大門﹐廚房門外﹐沙發。。。親熱著。。。我狠狠的轉身﹐走出大門。抬頭看著外面的天空﹐急忙的擦乾眼淚。明天一定會更好的﹗我發誓﹗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