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被寂寞打敗

2013-04-19 07:17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就是這一個題目。看後真的很有同感﹐因為博主所經歷過的﹐我也曾經歷過﹐她作出的結論﹐我是深深的同意。

博主在到了適婚的年齡時還沒有結婚的對象﹐家人雖然開通﹐但也是希望著她會有著歸宿﹐有別人的照顧﹐連她自己也是有點心急了。最後﹐她到婚姻介紹所﹐介紹了不少男人﹐最後還是失敗的。她也為家人作了她可能會終生的單身的打算。但最後她終於找到對的人﹐結婚了。

我曾經歷過一段悠長但失敗的戀愛﹐最終不能開花結果。到了適婚的年齡還沒有結婚的對象。我深深的慶幸著家人沒有給我任何的壓力。母親還是少有的女權份子。她認為女人不需要結婚生孩子﹐但需要有能力和事業﹐結婚與否﹐不能放棄事業做歸家娘。但和那為博主一樣﹐那時候的我﹐自己給了自己壓力﹐我被寂寞打敗了。

博主終於走上了參加婚姻介紹所的安排﹐在短短的一年間去和10個男人相親。我是從少就渴望結婚組織家庭的人。小時候的人生目標就是 18歲就結婚,兒女成群的﹐從此兩人生活愉快。自少我就是深深的害怕寂寞﹐渴望著有人和我一起走完這個人生路。戀愛失敗後﹐我是深深的被打敗了。羨慕著朋友有美滿的婚姻﹐或是相愛的男朋友。

雖然我沒有跟朋友說甚麼﹐但那些好朋友們有意無意的為我安排著相親。一個接著一個的, 但是那不是一個好的經驗。我感覺自己像在人 肉市場般被人在評頭品足的﹐內心在打著分﹐分析著優點缺點。和博主一樣﹐品嘗著被一個又一個被嫌棄的滋味。

最後﹐我終於放下了心魔﹐內心終於接受了一個人單身過日子的打算﹐一切坦然﹐順其自然吧。忽然生活輕鬆了﹐再被朋友安排相親時﹐我詐作不知情﹐安然面對。對著那些男生﹐只當是偶然認識的朋友。沒有期待﹐沒有失望﹐也不會去評頭品足別人﹐當然也不理會那些來相親的男人細細從頭看到腳的那些批判的眼光。我終於安心的過著以寂寞為伴的日子。

最後當對的人Mr. Right在對的時間 Right time 出現時﹐我結束了單身 的歲月﹐結婚了。一切是那麼的自然﹐理所當然的。我現在真正深深的明白,兩個人的生活是會更快樂。當你快樂時﹐有人在旁邊和你分享著﹐你傷心時﹐有人安慰著你﹐煩心時﹐有人會和你分憂。你生病時﹐那人也會在旁邊嘮唆著。

現在才真正的了解緣份和天意這種事情是窮此一生精力都努力不來的。也明白到在那年輕歲月時候的我﹐原來是這樣的幼稚和無知。如果那個時候和那初戀情人勉強的結婚﹐以後的生活一定是痛苦不堪的。沒有那一次的痛苦學習﹐就不會明白甚麼是忍耐﹐體貼﹐不強求。就算那時候遇見了Mr. Right﹐不是Right time, Mr. Right都會變成了 Mr. Wrong。當年的我不明白欲速則不達的這個道理。

還沒有遇上對的人的時候﹐就耐心的等待吧。不要被自己打倒。雖然兩個人兩情相悅的生活會更加快樂,不過,如果妳可以把自己陪養成為一個很棒的人,也可以為自己單身的生活添上姿彩。否則,就算你遇上Mr. Right的時候,你仍然會是悶悶不樂的生活下去的。

姐妹們﹐不要把自己打倒了。無論你是單身﹐或是兩個人﹐都要為自己好好的﹐精彩的活下去﹗加油﹗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我傻了﹐怎麼叫你去試試相親啊﹖肯定會比某人的哥哥罵死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haha,已经没机会去试过了。。。不过看电影看电视也很多相亲的镜头啊,觉得是这样的无聊。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嘿嘿﹐你去試試看﹐皮笑肉不笑的﹐客氣寒喧著。問著相同的問題﹐答著相同的答案。那時候啊﹐很想一見面時遞上了所有問題的答案﹕我是Stevena123﹐我今年多大了﹐我做甚麼甚麼的職業﹐我喜歡甚麼甚麼的。。。。簡單得多了﹗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嘿嘿,多有趣啊,可以有这样多机会见到不同的人。我一次都没有相亲过,想想是不是很吃亏啊?哈哈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對的﹗那時候啊﹐我的朋友整天都纏著我去相親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哈,其实往往是自己不急但是旁人都很急啊。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但是人家心急嘛﹗
accompanier其实我觉得耐得住寂寞,不如做个闲适的人吧,一切皆有安排,缘分未到的时候就忙着做自己好了,缘分到来的时候呢就忙着做俩个人的自己。。。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