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 謝謝你﹐給我幸福!

2013-04-10 07:31

我坐在你的旁邊﹐看著已經微醺的你﹐看著我﹐傻傻的笑著。盡管這是我們的婚宴﹐親友在旁喧鬧著﹐也無損我們那幸福愉快的心情。我們是經過了萬難才得著今天的幸福。

我想起第一次和你見面時﹐我才12歲。我的大姐那天帶著她的男朋友回來拜見爸爸媽媽。她的男朋友有點靦靦﹐就帶著他的好朋友給他打氣。你- 就是這個朋友了。

我的未來姐夫是一個老好人﹐對爸媽必恭必敬的。他對我這個小妹沒有甚麼興趣﹐而我對他也興趣不大。反而對你﹐這位朋友卻是十分的好奇。

聽說你和姐夫是大學的同學﹐一起唸書。我看著那個老成持重的姐夫和你真的有著很大的分別﹐很難想像你們怎麼會是好朋友。姐夫是170米的身高﹐瘦瘦的。樣貌普通﹐最要命的就是他雖然只是25歲﹐但髮線已經開始的後退了。活脫脫的像一個小老頭。而你卻的高高的185米﹐玉樹臨風的。你那滿頭濃密的黑髮﹐煞是好看。

當姐夫顫顫驚驚的在回答著爸媽問題時﹐你卻是笑意盈盈的在旁邊看著﹐偶而會替姐夫作一些補充﹐替他打打氣。最後爸媽和姐姐姐夫忙著說話時﹐而你卻悠閒的坐在我的身邊﹐和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小妹﹐你的爸媽好利害啊﹗我看你姐夫差不多招架不來了。如果是我﹐才不會被人這樣的盤問著。”那時候你不知道﹐爸媽因為反對我們交往﹐10年後對你的盤問和刁難﹐比對姐夫的大一百倍啊﹗

我就是這樣﹐從少就愛上了你了。那一年﹐你24歲﹐又怎麼會留意一個12歲的女生﹐但你仍然是把我當作成年人一樣和我說話。在姐姐和姐夫交往時﹐我偶然會看到你和姐夫來我的家探望﹐那時候看著你總會帶著不同的美麗女生一起。

我十五歲的時候﹐姐姐和姐夫結婚了。那時候你的事業發展順利﹐步步高升﹐成就早就超越了我那個按本子辦事的姐夫了。在婚宴上﹐我看著你四處去代姐夫應酬著。那些心懷不軌想把姐夫灌醉的親友﹐你一一的替姐夫擋著酒。

你又坐在我的旁邊了﹗那天你格外的英俊。可是不知道甚麼原因﹐我看到你的笑容是有點點的苦澀﹐眼中帶著一點點的憂鬱。你問著我的近況﹐閒聊著。忽然﹐你問我愛看甚麼書。當我十分緬腆的說著最近我愛看的書籍時﹐你竟然認真的和我交換著讀書心得﹐告訴我你對某些文章和小說的見解和分析。你和姐夫不是一樣是專業的工程師嗎﹖怎麼你會那麼用心的去研究著其他的學問啊﹖我對你的認識加深了。

姐夫說你每天都工作到夜深﹐週末和假期更加忙碌﹐常常碰見你和一大堆男男女女的在一起。你看到我眼中的懷疑﹐真的認真的看書嗎﹖你大笑著說﹕“不要聽你姐夫胡說八道的。我很喜歡看書﹐現在開始嘗試著寫作了﹐最近還和朋友一起在辦一個中學生的雜誌﹐希望給年輕的學生一些寫作的機會啊﹗你看過某某雜誌嗎﹖這個就是我和朋友合辦的。”我對你的愛慕更深。已經不再是因為你的帥了。認識你更多﹐更加的喜歡你了。

我上大學時﹐就聽到你被女朋友拋棄了。聽姐夫說﹐女朋友說你虛有其表。雖然你身居要職﹐竟然沒有甚麼儲蓄。最致命的﹐你情願拿大量的金錢去幫助一些亂七八糟的人﹐卻不願意買一個名牌的包包給女朋友。所以她覺得你是莫名其妙的﹐決定離開了你。姐夫嘲笑著﹕“怎麼會有這樣的人啊﹖他的工資﹐居然大部份拿了去資助那些貧窮的學生和那個破雜誌的。是他叫女朋友拿他的信用卡去買禮物的﹐怎可以因為她買了一個八萬元的包包而生氣啊﹖還說那是多少個孩子的生活費。我是他的女朋友也會離開他啊﹗”

那一年﹐我終於大學畢業了﹐姐夫常常追問著怎麼我怎麼沒有男朋友啊﹖一定要給我介紹介紹。

那一天﹐我參加了姐夫爸爸的壽宴。姐夫特別安排他的弟弟坐在我的旁邊。弟弟和姐夫十分相近﹐都是斯文的﹐沉默的﹐也是沒有多少頭髮的。聽說最近考上了公務員﹐將來會是前途光明吧﹖姐姐和姐夫有意無意的在我跟前為這為弟弟大吹大擂的。說他是怎樣的一位有位青年。

我看見了你﹗你靜靜的坐在一旁﹐微笑著看著他們拉攏著我和姐夫的弟弟。我實在十分的尷尬。爸爸媽媽因為喜歡姐夫﹐也十分的贊成我和弟弟交往。“小妹﹐你就試試和弟弟交往一段時間吧。你沒有嘗試過﹐又怎麼知道他不適合你呢﹖去去去﹐看著爸媽和姐姐公公婆婆的臉﹐就試試和他交往吧﹗”

一大群愛我的親人﹐在給我壓力。我看到在遠處的你看著我﹐微笑著。有一點替我難過著﹐眼底也有著一點點的憂傷和疲累。我忽然很想照顧你﹐溫柔的去體貼你﹐和你分擔著你的壓力﹐你對學生的愛心和關懷。很想告訴你我仍然定期的看著你的雜誌﹐看著你寫的文章﹐告訴你我是那麼的欣賞愛慕著你。。。我深深的﹐絕望的﹐愛上了你﹗

當媽媽親自拉著我的手去給弟弟時﹐我忽然鼓著無比的勇氣﹐掙脫了媽媽的手﹐走到你的旁邊﹐看著你那充滿著詫異的眼神﹐鎮定的說著﹕“媽媽﹐我不能和弟弟交往﹐因為我已經愛上了別人。其實﹐我愛他已經很多年了。”我拉著你溫暖的大手。我們深深的看著對方。你從詫異的眼神﹐變成感動的﹐了解的目光。你的大手﹐從不知所措的靜止﹐到漸漸的緊握著我那冰冷的手。

“小妹﹐你瘋了嗎﹖他﹖我和他是多年的朋友了。我十分了解他﹐他不適合你的。你知道他有多少個女朋友嗎﹖除了女朋友外﹐知道還有多少個女生喜歡他嗎﹖他實實在在是個花花公子。還有啊﹐你知道他是工作狂嗎﹖他每天都工作到深夜也不回家的。他不需要女朋友﹐不需要老婆﹐他只需要一個老媽子為他清潔﹐安排打點一切。他是窮光蛋啊﹐那有資格養妻活兒啊﹖也不知道他賺的那些錢那裡去了。還有啊﹐小妹﹐他比你年長12歲啊﹗他是老人家了﹗”

我看著急急要把你塗黑的姐夫。看著你﹐嘆了一口氣﹐決定勇敢的忠於自己。

“我從12歲認識他的時候就愛上了他了。我不管他以前有多少的女朋友﹐有多少的女生喜歡他。他是否有錢。我全不介意。而且﹐我知道他的錢去了那裡。其實一切都不重要。重點就是我愛他﹐我願意做他的賢內助﹐願意為他打點一切﹐讓他專心的做他想要做的事。對不起啊﹐媽媽﹐姐夫﹐除了他﹐我甚麼人也不愛。”

從那一天開始﹐我們就正式的交往了。我在你的家為你打點一切。你是工作狂﹐很晚才回家﹐而且回家還帶著一大堆的工作。匆匆的吃過晚飯﹐又再挑燈夜戰了。當你看到我為你打點著一切﹐安排著帳單付款﹐家務助理等等﹐你就會衷心的說著感謝。週末我也是一早就來到你的家﹐和你一起去探望著你幫助的貧窮學生。和你雜誌的朋友們去開會﹐討論著下期的題材等等。。。等等。。。你沒有太多的時間給我。我們只是偶然去看一場電影﹐去吃一個浪漫的晚餐﹐但我們相處愉快﹐我們了解更深。我﹐更加愛你﹐更加敬重你。

我的家裡仍然是反對﹐反對﹐再反對。姐夫不願意和我說話。姐姐左右做人難。你偶然和我回家吃飯﹐聽著媽媽﹐姐夫的冷嘲熱諷時﹐也不說甚麼﹐只是一笑置之。

我還記得你向我求婚的日子﹐你只是忽然拿出了介指﹐拿出了房契﹐拿出了銀行的存褶﹐輕鬆的說﹐“我們結婚吧﹗這是我的所有﹐就全部送給你吧﹗”

在我們的婚宴上﹐我像傻瓜一樣的總是看著你。這就是我從12歲開始就憧景著的幸福﹐謝謝你﹐靜靜的﹐用行動感動了我的家人﹐給了我幸福﹗我們從此像童話故事的﹐livehappily ever after﹗

————————————————-

這是我朋友的故事。她是我所有的朋友中﹐生活得最充實﹐幸福和快樂的。她永遠是他背後的賢內助﹐沒有了她﹐他會失去一切的依靠。他就是她生活指標。他們是一對幸福快樂的夫妻﹗願天下的有情人和他們一樣﹗永遠幸福快樂。

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她現在很幸福﹗
accompanier坚守着自己的爱情不为世俗所打动。哈。是很幸福的事情呢。。。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幸福的定义,姐姐的幸福不代表妹妹的幸福哦,还有啊会欣赏知道自己需要的究竟是什么的人。
stevena123回复2357jiujiu哈哈哈﹐真的很久沒有看見你了。我一切安好啊﹐希望你也生活愉快啊。希望你常來探望啊﹗
2357jiujiu她真的很幸福呢,而这幸福也是她该拥有的。真羡慕她啊,一直相信着也坚守着自己初心。很久没来,生活可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