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節 – 給媽媽的信

2013-04-05 06:18

親愛的媽媽﹐

原來昨天是清明節﹗前幾天和爸爸聊天時他曾經告訴我在安排著和弟弟們去為你掃墓﹐正在煩惱著大家的時間很難配合著。我那時候還以為爸爸只是掛念著你﹐要去看看你吧了。當我知道是清明節後﹐有點遺陷不能回來給你掃墓。

但是昨天晚上﹐我卻在夢中見到你了。我像以往一樣﹐和老公大人回家來探望著你們。在夢中﹐我們只是在閑話家常的。我們像以前一樣﹐我一手翹著媽媽你的臂彎﹐一手搭著爸爸的肩頭﹐老公大人緊緊的跟在後面。我們和以往一樣﹐逛街去了。看著這些那些的在指指點點的。我還像獻寶似的拿出買給爸爸的禮物。媽媽一如以往﹐擔心著是否太昂貴﹐說﹕“很貴嗎﹖”我揮揮手﹐說著﹕不貴不貴﹐只是甚麼甚麼價錢吧了﹗”

那是一個愉快的聚頭﹐家常的見面﹐家人間的閒談。從前你還在的時候﹐不覺得那是甚麼的特別。現在你走了﹐我們可以在夢中閑話家常時﹐才知道原來竟是那樣的珍貴﹐因為在現實的生活中﹐再也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媽媽﹐你走了兩年了﹐我們表面的傷痛已經平服了﹐弟弟們一早已經回復了平常的生活。但是﹐他們確實比以往細心了﹐在忙碌的日子也會記掛著去探望爸爸﹐和他吃吃飯﹐聊聊天的。爸爸沒有了你在旁邊唆嘮著他不要吃太多甚麼甚麼的﹐身體是比以往差了一點﹐但每次我打電話和爸爸聊天時﹐就會像你一樣的唆嘮著他。爸爸也會聽我的勸告的。所以媽媽可以放心的。

媽媽﹐謝謝你來我的夢中探望我﹐我實在掛念著你。希望你常來探望﹐讓我們可以再次閒話家常。

祝媽媽在天上也是生活愉快。

永遠愛你的

女兒上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