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的愛情

2013-06-22 10:42

看到賢重在表演他那撒嬌可愛到肉麻的可愛頌時﹐也要喝上兩口酒才有勇氣去做。我不禁微笑著。酒﹐真的可以給人勇氣啊。

我雖然不討厭喝酒﹐但也不是對酒特別的喜愛。那是因為不常喝的原因吧﹐所以身體對酒精的接收能力不高﹐所以喝一兩杯就會醉了。

還記得剛和老公大人交往時﹐我們和朋友們一起去夜蒲﹕去喝喝酒﹐聽聽音樂﹐聊聊天。無奈當別人正在慶高彩烈的喝著的時候﹐我雖然只是喝了一﹑兩杯啤酒就開始醉了。他們無奈的﹐只有送我回家。

其實那時候的我﹐不是大醉﹐只是有著醉意﹐是那種微醺的感覺。腦袋不太能思考﹐十分的渴睡﹐眼睛半蔽著﹐但內心卻是十分的清醒。他們在旁邊的談笑﹐我完全聽見﹐他們在取笑我的老公大人怎麼會找一個不能喝酒的女人做伴侶時﹐我家老公大人只是哈哈大笑著沒有招架之功。我本來很想說話﹐向他們反擊著﹐可惜自己只能聽著﹐不能說﹐也不能動。

日子有功﹐現在的我﹐雖然仍然不能多喝﹐但喝酒的功力已經有所提升了。但知道了自己的能力﹐總是很少貪杯﹐所以大醉甚至是微醉的情況已經不再。但有些時候﹐卻是頗懷念那種微醺的感覺。

微醉時﹐身心是放鬆的﹐好像全世界都是美好﹐一切的事情都是高興的。自己也有著無比的勇氣。不會﹐也不能想太多時﹐對事物也沒有平常那討厭的吹毛求疵般的挑剔。一向害羞﹐過份矜持不敢去做﹐去說的﹐也有勇氣去說去做了。這樣的看世界﹐看身邊的人和事﹐不是挺好嗎﹖

愛情也是一樣。我們平常會著理智的去衡量著﹐分析著。。。那個他是否有穩定的事業基礎﹐有良好的家庭背景﹐性格和我是否相配。。。。。等等。。等等。。。的一大堆的問題。但最重要的﹐就是這一個男人是否值得我去愛﹐他是否愛我比較多﹐是否適合做終生的伴侶。。。

平常那個事事小心的我們﹐清醒的知道他的條件可能不太“高”﹐達不到我們的要求。那麼我們就會處處的防備著,因為害怕自己會受到傷害﹐會害怕愛他比他愛我多。明明自己是愛他的,也因為種種的原因把愛意壓抑著。但在微醺下的我們﹐卻可以有勇氣誠實的問著自己的心﹐有勇氣去說出埋藏在心裡的平日不會說出口的話。

愛﹐是需要常帶著微醺的心境﹐不是大醉的。因為大醉時﹐甚麼也不知道了﹐會後悔的。 但在微醉時﹐我們身心放鬆了,心雖然仍然是 是清醒的﹐但眼睛醉了,再也看不到瑕疵,這樣才可以全心全意的去愛一個人,不論他的條件﹐他的背景﹐他的前途。只有這樣的心態才可以領略到那麼無可救藥地愛著一個人的滋味。

不知道﹖就問問那個愛好喝兩﹑三﹑四杯的賢重吧﹖問問他﹐微醺時﹐是否給了他足夠的勇氣﹐義無反悔的去熱烈的去追求那個害怕的﹐裹足不前的某女。雖然是在紅透半天的時候﹐喝著兩口酒﹐毫不害拍的﹐帶著無比勇氣去透露著愛意。

我喜歡那微醺的愛情﹗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