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節 – 他們的父母親

2013-05-11 08:09

在網上看到惠靜說到韓國的父母節﹐看到她和父母親吃飯。不知道照片在甚麼情況下拍攝的﹐但父母親都是穿著隆重的﹐背景還很像惠靜的餐廳。其實帶著父母到自己經營的餐廳去吃飯﹐真的是不錯的主意﹐我想﹐他們一定也是以她為榮的。還記得以前惠靜曾經寫過了不少有關父母親的事﹐在她的CY﹐她是這樣的寫她的父母親。

父母親相識結婚的情況:

“某女子分別和3個男子相親。 第1位是大企業上班男,第2位事業家,  第3位因為打桌球相親遲到。女子和第3位結婚了。哎~~為什么??因為他很溫柔阿~要不然也沒有你啊~"在她和母親的對話﹐可知道惠靜和媽媽的感情深厚。

惠靜說﹕

“我常常獨自穿洲過戶的四處去﹐但今回我將會和我的父母同行。我們利用這一個時間去一起吃﹐一起做。當你的父母是60歲以上的話﹐就要多和他們在一起了﹗我感覺難過和傷感。現在﹐我告訴他們我的歉意﹐我很後悔沒有花多一些的時間陪伴他們﹐在他們有生之年﹐我會盡量為他們多做一些。。。”

還記得我初看這一段的時候﹐有著十分大的感觸﹐因為那時候我的媽媽剛去世不久, 她的說話, 我真的深深的感受到這個珍惜當下的重要 。從前的我﹐總是和媽媽對著幹﹐小時候因為媽媽的霸氣﹐雖然不敢公然和她爭辯﹐我總是靜靜的在背後指著媽媽的衣服罵她。到最後的幾年﹐年紀大了﹐和媽媽終於和解了﹐彼此接受了對方。最後我還是媽媽的好朋友﹐常在電話裡談天說地的。可惜那時候我已經離鄉別井﹐在外面生活了﹐大家相見的機會不多。但我們都很珍惜談天說地的時間。怎料原來那時候媽媽在世的日子已經不長了。惠靜比我聰明多了﹐一早就明白珍惜眼前人的道理。

賢重也是愛他的父母親的。少年時的金賢重也是反叛的﹐他離家出走﹐自己在外面有一餐沒一餐的過生活﹐令他終於更加愛惜他的父母親。不是說賢重成名了﹐賺了錢﹐就為父母買房子﹐買汽車﹐為他們開炸雞分店。。。等等。。

其實金錢可以做到的﹐很多人都做到了。但從心中真心的愛惜父母親就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到。雖然沒有常常聽到他口中提及父母﹐但太多次看見他從國外回首爾﹐他不是第一時間的回自己的家去休息﹐卻是先親自駕車到父母的店先去看望他們﹐先送上自己為他們買的手信﹐禮物。。。。

父母親節不是只是一年只有一天﹐是每天的事情。不是每年一次給父`母親買禮物﹐和父母親去吃一次的晚飯。而是無論有多忙碌﹐也常常抽空回家和他們吃吃飯﹐聊聊天﹐耐心的聽著他們的囉唆﹐投訴這身體這裡痛﹐那裡痛。

昨天在醫生事務所等候的時候﹐看到一位50多歲的中年人帶著他那80多歲的媽媽來看病。護理人員問著他媽媽的一些基本的問題﹐他一臉的不耐煩﹐一問三不知﹐但老媽媽仍然慈愛的看著她的兒子﹐微微的笑著。我的心﹐不知為甚麼﹐在難過著。以前的我﹐也是一模一樣的﹐問著有關媽媽的事情時﹐也是一問三不知的。現在很是後悔﹐原來我對媽媽的認識是這麼少的。

母親節﹐父親節﹐就好好的珍惜他們﹐認識他們。不要像我一樣的後悔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