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親的情書

2013-06-15 20:02

偶然看到一個英國作家為她已經辭世的父母親開了一個空間。記載著父母親的愛情故事。

one

她的父母親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在戰區服務的醫生和護士。因為工作關係而認識及相愛。可惜那時候父親已經結婚了。他回到英國後﹐發現妻子愛上了別人﹐兩人終於離婚了。作家的父親就和他的母親開始書信往來﹐神交了幾年﹐後來護士也退役﹐兩人終於結婚了。在他們的幾十年的婚姻中﹐十分的恩愛。如果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要分開﹐也是常常給對方寫著情書。作家在父母親的遺物中發然了這百多封的情書和相片。她看後十分的感動﹐決定把父母親的情書公開﹐並將會為他們的情書出版書。

http://withlovefromgraz.blogspot.co.uk/

我在她的空間內看到他們的情書和照片﹐熱情洋溢的﹐很是感動。 有時候實在很難想像我們的長輩們-父母親﹐ 祖父母親。。。年輕的時候也有著我們一般的熱情﹐也是火熱的談著戀愛﹐拍著親熱的照片。我忽然想起了我的爸媽的愛情故事。

我在小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封爸爸寫給媽媽的情書。那時候我大約七﹑八歲吧﹖在一些雜物中﹐看到一封用淺藍色的信紙寫的信。爸爸寫著媽媽的名字﹐回憶著上次約會時的快樂。還直接的邀約媽媽下一次的約會。其他的內容﹐我忘記了。相信這是他們開始交往的時候吧﹖可能還是在熱戀中吧﹖我那情人爸爸﹐沒有熱情浪漫的字句﹐但也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爸爸文筆的秀麗和婉轉。

我忘記了為甚麼沒有拿著那封情書去問爸媽。但是﹐那時候的我﹐已經開始成為反叛兒了﹐這時候的媽媽是個嚴肅嚴厲的大魔頭﹐我想我可能沒有勇氣去問他們吧。以後﹐那封情書失了蹤了﹐從此再也沒有發現他們之間的情書了。

我的媽媽比較保守和害羞﹐我們也會偶然問起她和爸爸的認識和交往﹐她都故左右而言他的﹐都不太願意告訴我們。只是我的爸爸是個熱情洋溢的熱血少/青/中/老年人。如果我們有興趣聽﹐他會原原本本的把他一生的戀愛史﹐從初戀﹐未婚妻﹐到和媽媽的戀愛﹐到如何和媽媽一起奮鬥等等的故事告訴我們。但媽媽總是叫爸爸為老天真的﹐不願意他談這些事情。而且﹐那個少年會真的有興趣聽爸爸說他的情史﹖

現在媽媽已經不在了﹐她無論她是否願意﹐也不可能告訴我她和爸爸的故事。我忽然有點慚愧。原來我從來沒有好好的去了解我的父母親究竟是怎樣的一個“人”﹐他們究竟經過了人生甚麼樣的喜怒哀樂﹐或是他們又是怎樣的去克服困難才能走在一起。

下一次回家探望爸爸時﹐我要記著不再取笑我的老爸﹐要好好的﹐耐心的聽他說著他和媽媽的愛情故事。

评论(2)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當心他們會臭罵你啊﹗說你無大無小的﹗哈哈哈
accompanier父母辈呢还是面对爱情很含蓄的,但是谁人没曾年轻过啊?哈哈,所以哪个年代的爱情故事都是美好的吧。。。嗯,改天我也要问问爸妈的恋爱史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