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的原因

2013-07-08 09:35

我喜歡到別人的空間去看別人寫的文字﹐如果有喜歡的文字﹐我還會從開始看起來﹐一篇一篇的看著﹐更加了解博主的點點滴適﹐她的經歷﹐和經歷帶給她的歷練下而寫出的文字。雖然我大多數都是潛水的去看著﹐沒有寫上任何的評論﹐但看著這些博主的文字﹐感覺上我明白和了解她﹐她像已經是我的朋友了。

有一位博主﹐看了她的文章也有幾年了﹐看到她說最近將會結婚了。看著這些年來她在愛情﹐生活和在工作上的經歷﹐她終於可以找到“對”的人結婚了﹐我真的是很替她高興。但她最近的一篇文章卻看得我十分的難過。

她說朋友問她為甚麼和這個男人結婚﹐她說想了好一會兒﹐也想不出原因。她說﹐想了很久也真的不知道﹐還問:為甚麼需要知道原因呢﹖分手不需要理由,結婚,又為甚麼需要理由呢,就當賭賭運氣吧。還說﹐結婚最好不需要生活在一起﹐各自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空間。

我看了忽然心寒了。是我老套﹐過時了嗎﹖結婚﹐不是因為兩情相悅﹐彼此愛上了﹐很想生活在一起﹐在餘下的人生路上相伴一起走過嗎﹖

前些日子和朋友聊天時忽然說起了大家的前度。我們都是有經歷的人﹐以前的種種﹐帶給我們很多的不愉快。但是我和朋友都因為這些苦痛而成熟了。當我們遇到“對”的人的時候﹐更加想和他一起結伴走這人生路。我們學懂了更加的珍惜。如果問我﹐為甚麼和他結婚啊﹖我會毫不猶豫的說﹕因為我們相愛啊﹐我們想生活在一起啊﹗

無論你是已婚﹐還是未婚﹐衷心的希望你回答“你為甚麼要結婚啊﹖”這一個問題時﹐答案一定是﹕因為我愛他﹐很想和他生活在一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