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ina Jolie安祖蓮娜祖莉

2013-05-18 09:08

最近安祖蓮娜祖莉公開表示,為了避免日後患乳癌的風險,她決定切除雙乳﹐然後再接受重建乳房的手術。這個消息當然是震驚世界﹐大部份的人都是表示佩服。因為安祖蓮娜祖莉因為她的患乳癌的風險是87%。 為了要看著兒女成長,她決定要減低風險﹐切除乳房,再整形重建。對女性來說﹐無論你是甚麼類型﹐無論大小﹐乳房都是女性的代表。所以那是一個非常重大的決定。

老實說﹐以前我不太喜歡安祖蓮娜祖莉。雖然她常常為慈善出力﹐但同樣的﹐她那剛烈自我的性格也是與眾不同的。

其實安祖蓮娜祖莉的人生經歷﹐又是比電影電視劇更加的曲折。她的父母親都是演員。爸爸Jon Voight在七﹑八十年代也十分的走紅。媽媽Marcheline Bertrand生下了兒子James Haven 和女兒安祖蓮娜祖莉後﹐就放棄了她的事業﹐專心的留在家中帶孩子。後來Jon Voight有了婚外情。1975年﹐她的父母親分了手。安祖蓮娜和哥哥跟媽媽生活。他們一家三口關係十分的密切。安祖蓮娜愛媽媽﹐痛恨爸爸背負了媽媽。但她小時候卻是十分的反叛。她14歲開始就走著不同的道路﹐從毒品﹐不同的男朋友等等。她也患上了憂鬱症。她愛上了用刀割自己。 她說﹕“不知道為甚麼﹐當刀割著的時候﹐我感覺到那個痛楚﹐好像感覺到我是活著的﹐像是一種解放﹐對我來說有著撫慰治療的作用。”

她在比華利山唸書。同學看不起她﹐因為她不如同學的富有和顯貴﹐她長相普通﹐身材瘦少。她說起那個時候﹐是“觀察”期。說﹐現在的自己﹐和那時候一樣﹐"I am still at heart—and always willbe—just a punk kid with tattoos。"(在我的心內- 其實永遠都是- 只是一個刻著紋身的小流氓)。幸運的﹐她有一個十分愛她和包容她的母親。

從14歲開始﹐她帶著不同的男朋友回家。安祖蓮娜說她的媽媽容許她把男朋友帶回家中同居。因為如果不同意的話﹐安祖蓮娜就會和那些男朋友到外面了。與其讓她經歷流落在外面危險的世界﹐不如把她留在家中﹐可以看到她的一切。這樣﹐安祖蓮娜還可以繼續上學唸書。她終如可以把中學唸完。

中學畢業後﹐安祖蓮娜開始拍電影。在拍戲時﹐和英國演員Jonny Lee Miller, 合作。1996年認識沒多久就結婚了﹐可惜婚姻不長久。1997年就分開了﹐而在1999年終於離婚。後來她說﹕“那是時間的問題。他是每一個女孩都想要的最佳丈夫﹐我永遠都會愛他的。但那時候我們實在太年輕了。”

1996年﹐安祖蓮娜愛上了女演員Jenny Shimizu。她說如果那時候她不是已婚(Johnny Lee Miller), 她是會和Jenny 結婚的。但是這樣也無阻兩人相戀。Jenny Shimizu說她和安祖蓮娜的戀愛維持了多年。在這幾年間﹐安祖蓮娜仍然和其他的男人交往戀愛。問她可是雙性人﹐安祖蓮娜沒有否認。

在1999 年的時候﹐ 安祖蓮娜和演員Billy BobThornton 合作Pushing Tin。兩人沒有馬上開始交往因為Billy Bob Thornton 已經有了未婚妻﹐後來在2000年﹐兩人在熱戀兩個月後就結婚了。不用說﹐Billy Bob Thornton為了安祖蓮娜, 就拋下了未婚妻, 分手了。

兩人就愛得火熱和公開的﹐ 常在公開場合表現親熱和向對方示愛。最引起話題的就是兩人把對方的血放在項鏈﹐帶在頸上。他們還收養了安祖蓮娜的第一個孩子。但幾個月後﹐兩人竟然離婚了。問安祖蓮娜為甚麼那麼突然。安祖蓮娜說﹕“我也感覺很意外啊﹐因為一天醒來﹐我們忽然改變了。突然覺得我們原來沒有共通點。那真的很可怕啊。。我想是當你愛上別人時﹐那時候你根本還不知道你究竟想要甚麼吧。”

在2005年﹐安祖蓮娜和Brad Pitt合作拍攝Mr. and Mrs. Smith 就假戲真做﹐愛上了。初時安祖蓮娜不肯承認。她說﹕“我的父親背棄了我的媽媽﹐所以和一個已婚的男人相戀﹐我是做不到的。我每天早上起床時﹐會沒有勇氣在鏡上看到這樣的自己。我不會被已婚的男人吸引的。”

不認﹐不認﹐最後還需要認。Brat Pitt決定和太太Jennifer Aniston 離婚﹐和安祖蓮娜祖莉同居了。Jennifer Aniston大受打擊﹐雖要幾年的時間才平復過來。後來安祖蓮娜祖莉終於承認他們在合作中﹐她愛上了Brad Pitt﹐雖然明知道他已經結婚了﹐仍然向他表示好感。

我不敢說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在愛情的世界裡﹐一旦愛上了﹐任誰也不可阻擋。但是我們是否一旦愛上了﹐就一往直前﹐才不管在中間會有甚麼人受到傷害﹐或是不管世俗人說甚麼呢﹖那人的家庭又會受到甚麼影響﹖

其實安祖蓮娜祖莉自己就身受其害。她的爸爸有了外遇﹐和媽媽離婚。她自少恨透了父親﹐拒絕和父親聯絡。30多年來﹐兩人關係時好時壞。合作拍她的成名作﹕Laura Croft: the Tomb Raider 時﹐父親Jon Voight在電影內飾演她死去了的父親。合作後﹐兩人關係又再轉壞了。

安祖蓮娜祖莉的原名是Angelina Jolie Voight。Angelina Jolie 是她的藝名。後來她居然去申請合法刪除了她的性氏-Voight。她不要和爸爸再有任何的關係﹐甚至不叫和他同性氏。

還是兩年前﹐她的未婚夫Brad Pitt從中週旋﹐拉攏她和父親Jon Voight  和解。她痛恨父親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有婚外情﹐為她帶來童年的傷害。現在她年紀漸長﹐明白了很多事情了。希望她以後的人生﹐幸福愉快﹐不會受到傷害﹐也希望她以後也不會帶給別人傷害!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