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故事 – 後悔

2013-07-30 08:38

今天是藹然的足球隊初次比賽的大日子。因為丈夫出差不能親自來給小兒打氣﹐我這個不太盡責的媽媽就自告奮勇的﹐帶著小美麗一起來為她的哥哥打氣。

“媽媽﹐媽媽﹐那一個是哥哥啊﹖怎麼看不見他的﹖”“哈哈哈﹐小美麗﹐那個最矮小的小子﹐就是哥哥啊。看﹐哥哥不是很帥嗎﹖”“對啊﹗我的哥哥最帥﹐最好﹗呀﹗但是他的球技最差啊﹐媽媽。”

我摸摸小美麗的頭﹐寵溺的說﹕“嗯。。對。對”忽然想起了那個久違了的男人。他也是帥得不成。雖然在球場上拼命的跑﹐但是嘛﹐總是陡勞無功的。。。可惜。。。

“媽媽﹐媽媽﹐哥哥射球了。。。太貪功了﹐應該把球傳給別人嘛﹐他那個角度不好啊。”小美麗像是專業的足球評論員的在批評著。一會兒﹐藹賢終於入球了﹐小美麗高興的大聲吶喊著。我笑著請家務助理看著小美麗﹐自己到小賣部給她買飲品。

小賣部沒有甚麼人﹐那個店員也跑了去看球賽了。

“好嗎﹖很久不見了﹗”

忽然﹐那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出現。在現實生活中﹐已經很久沒有聽見這聲音了﹐十年﹗但在夢中卻常常聽著他在說話﹐開玩笑﹐肉痲的撒著嬌。我像電影中鏡頭一樣﹐慢慢的迴轉頭去一看。那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面前。

他仍然是一樣的帥。加上了十年歲月的歷煉﹐再也不是小女生的白馬王子了。現在的他已經是老/中/青女性的夢中情人。他充滿著成熟男人的誘惑。我在夢中曾經多次夢見我們的重逢﹐但從來沒有想過是在兒子小學的小賣部再見面。

我暗暗的叫自己鎮定﹐十年都過去了﹐一把年紀﹐是兩個孩子的大媽了﹐還心跳甚麼﹖

“啊﹐你好啊﹗很久不見了。有十年了吧﹖”我連忙帶上了笑容面具NO。2﹐是那個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外表是從容鎮定﹐但內心像打著大鼓﹐撲通撲通的。微微顫震的聲音﹐出賣了我的心﹗

“對啊。真的十年不見了。仁龍說你現在有兩個小孩了。怎麼會在這兒啊﹖”“我的兒子今天在這兒參加球賽。我和女兒一起來給兒子捧場。你呢﹖怎麼會在這兒啊﹖”“我的姪兒﹐哥哥的兒子也是來這兒比賽。小姪女要去上芭蕾舞課﹐哥哥嫂子實在分不了身﹐我就自告奮勇的照顧姪兒吧。你還記得他嗎﹖俊兒﹐那時候他兩歲吧﹖那次哥哥和嫂子去了旅行﹐小子忽然發著燒﹐我們還一起照顧了他兩天啊。”

聽著他藹藹而談的說著往事﹐我那平靜了十年的心﹐忽然又再感覺到一陣陣的痛楚。那時候﹐我抱著俊兒﹐他抱著我﹐小心的哄著他吃藥。他還說著我將來一定是一個好母親﹐他要我為他生四個孩子﹐兩男兩女的﹐因為他實在很愛小孩。。。不久後﹐我們分了手。

我在相親時認識了我現在的丈夫﹐一個月後就結婚了。選擇他的原因除了他是好人﹐十分的包容外﹐就是他可以帶我離開。我不想留在這個傷心的地方。不料神推鬼撞的﹐丈夫因為工作的原因﹐又回來了。我生了兩個小孩後﹐卻因為生小美麗的時候發生了一些事故﹐從此不能再生了﹐再也不可以完成四個小孩的夢想。他現在仍然獨身﹗那從一出道就說著渴望結婚的人﹐到現在仍然是單身。

“啊。。。是嗎﹖我。。。忘記了。見到也不會認得他了。”“他說他記得你啊。那個大大眼睛﹐很愛笑的﹐十分寵他的姐姐。”“哈哈哈﹐怎麼會啊﹖這麼小﹐那會記得啊﹖不要胡扯了﹗”

“我記得。”

他忽然輕聲說著。我呆了一呆。大家沉默著﹐我有點無所適從的。不敢再看著他﹐只是望著我的鞋子。“你。。。你過得好嗎﹖仁龍說你的孩子很可愛的﹐很愛笑﹐像你。。。藹然很愛踢球﹐愛胡鬧。。。像我小時候。。。”

我嚇了一跳。。。“你。。你。。。怎麼知道。。。”“仁龍後來告訴我的。我還和他打了一場架﹐我罵他怎麼不一早告訴我﹖那時候你已經結婚﹐孩子也一歲了。為甚麼不告訴我啊﹖”

我苦笑著﹐“告訴你甚麼啊﹖我意外懷孕﹖你已經說要十年後才可以結婚了﹐告訴你又可以怎樣﹖我才不想你以為我故意懷孕的。還是想你放棄你的夢想馬上和我結婚﹖我去墮胎﹖還是生了孩子後送人﹖現在這樣是最好的結果了。”

“你。。。你的丈夫。。。他知道嗎﹖”“當然﹐我不會瞞著他的。但他不知道爸爸是誰﹐也沒有問。他不需要知道。”

“如果你告訴我﹐我一定會和你結婚的。你知道的。。。”

“那又有甚麼用﹖不是真心的願意﹐不情不願的﹐心願夢想要放棄了﹐是會一生後悔和不甘心的。”

“我。。。。。。”

“算了﹗怎麼還不結婚啊﹖仁龍說你連女朋友也沒有啊﹖不要那麼挑剔了。你問問仁龍吧﹗結婚後﹐世上所有的老婆都是一樣的。。哈哈哈。”

“不﹐曾經有過最好的﹐其他次一等的﹐接受不了。”

“咳。。。咳。。”

“對不起啊。。。真的。。。是我猶豫了﹐是我野心太大了。但我真的受到懲罰了﹐我。。。原來我是用了我一生的幸福的代價來交換我的成功。。。”

“媽媽﹐媽媽﹐怎麼你去了這麼久啊﹖哥哥贏了啊﹗”小美麗拉著九歲的藹然來小賣部找我了。

他定眼的看著和他長相一樣 -我們的兒子﹐傻了眼。

“藹然﹐小美麗。不要沒有禮貌。來﹐過來和叔叔打招呼﹗”我一面拉著兩個孩子過來打招呼。一面細心的為兒子擦著汗。

小美麗像我小時候的活潑開朗﹐譁喇譁喇的在笑著﹐說話。藹然害羞﹐靦腆的躲在我的背後。我笑著把他拉上前。“對不起啊﹐我這個兒子很害羞的﹐也很怕長輩的。是嗎藹然﹖和叔叔問好吧﹗”

“叔叔你好﹗”

他蹲在藹然的前面﹐溫柔的摸摸他的頭﹐說﹕“你是藹然嗎﹖喜歡踢球嗎﹖和叔叔一樣啊。踢得不好了﹐是嗎﹖”

“才不是啊。是他們不給我機會吧了。說我的技術差啊。不過我一定要把它練好的。一定會的。”“對﹐不怕困難﹐一定會成功的。藹然的夢想是職業足球員﹐對嗎﹖”藹然把那圓圓的鹿眼睛瞪得大大的。

“叔叔怎麼知道啊﹖媽媽也不知道啊﹗”“哈哈哈﹐因為叔叔小時候也是夢想成為足球明星啊﹗哈哈哈﹐藹然要加油啊﹗叔叔。。。可以抱抱藹然嗎﹖”我那成熟穩重的小兒﹐靦腆的點點頭﹐主動的抱著他。

我們的眼睛相遇上﹐我在淚眼中﹐看到他那紅紅的﹐濕潤的眼睛。在那一刻﹐我十分的快樂﹐安心了。願你的生活幸福﹐愉快﹐放下往事﹐大步向前走吧﹗

accompanier泪,,,真的有。。。啊啊啊啊啊,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为什么贪心的人什么都想得到。。。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