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做回自己嗎﹖

2013-08-22 09:14

昨天晚上終於看到了上星期赤腳的朋友的中文和英文翻譯全本了。除了我是喜歡金賢重﹐或者會有一點的偏心外﹐我是真心的說整個節目中﹐我最欣嘗的三個表演中﹐賢重的演出是我喜歡的其中一個。其他的兩個﹐是姜虎東的初戀的故事和尹鐘信的金錢的故事。但我最佩服的﹐我想其他團員也是暗中佩服的﹐是賢重的my story, my song  -“不是金賢重”。

英文的翻譯﹐比中文的更加的貼切。賢重那卑微的要求是只有一天﹐這天內的四分鐘 (表演歌曲的時間)內﹐讓他可以做回自己﹐忘記舞台上的金賢重﹐忘記了是藝人的金賢重。歌曲表面上是輕快的﹐攪笑的。觀眾也在和唱著﹐那是一個充滿著娛樂性的舞台演出。但在輕鬆的背後﹐歌詞卻帶著沉重的內容。那才是賢重的故事 – 他的故事﹐他的歌。

“在我吃飽了的時候﹐可以拒絕別人為了我是藝人的身份而硬要多給我的食物。就算拒絕了﹐在結帳的時候﹐仍然要在帳單上為他簽名。每天早上起來﹐都要維持著藝人的型像。在外面總是聽見別人叫你“看這一邊﹗”卡叱﹐卡叱的拍著照。心情不好的時候也要保持著笑容。為著感恩和了解歌迷的期待﹐做著這一切。其實這個花美男更想和朋友踢足球多過想看A電影。。。。就讓我過一天不是金賢重的生活。這一天﹐我的名字不是金賢重﹐我是yiakakaka。過了這一天﹐我再次感恩感動著﹐再做著藝人金賢重﹐再重過那些日子。”(歌詞大若的意思﹗)

聽著﹐聽著﹐忽然很是感動。賢重說過﹐在外面打工時﹐他已經學會了人際的關係﹐知道要顧客滿意﹐怎樣讓客人高高興興的。不是嗎﹖我們 – 他的獨飯﹐生菜飯﹐賢素飯﹐排排飯。。。他都盡量的去滿足我們﹐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在疲倦得要死的日子﹐一站出來﹐都要面帶笑容的﹐燦爛的笑著﹐笑著﹐揮著手。。。無休止的揮手﹐簽名。就算和朋友去玩﹐喝兩杯﹐也是被人看著﹐高叫著﹐照相機不停的閃著﹐拍著。。。。和朋友去踢球﹐也被一整隊軍隊一樣的, 不同年齡的女人緊緊跟隨著。最最普通的如喝水﹐換鞋襪﹐脫外衣﹐熱身。。。也有最少幾十張照片在網上瘋傳著。評頭品足的說著怎麼怎麼的。。。這又是怎樣的生活﹖

我們這些總說著愛他的人﹐以愛他之名﹐有需要處處跟著他嗎﹖有需要拍著幾百甚至幾千張的照片嗎﹖。。。。他是否可以隨心的生活著﹐說著自己想說的話﹐不再說一些違心之語﹐笑著一些招牌式的笑容嗎﹖

我想﹐他一天在娛樂圈生活﹐也可能只有那四分鐘﹐可以說著他想說的話吧﹖我們做人﹐可能真的是這樣身不由己吧﹖

看到他為自己取名yiakakaka, 忽然記起了他說他叫他的女朋友的暱名為“呀。。呀”忽然覺得 yekakaka 和呀呀﹐是他真實喜歡幸福的生活﹐心頭一陣陣的暖意。

賢重﹐希望有一天你可以過著那“四分鐘”一樣的生活﹐

浏览(160) 评论(4)

回复Henecia水分子聽他說著﹐開始時是很抗拒的﹐但是後來就接受了。不過誰人願意24小時被人以愛的名義“監視”著的﹖
Henecia水分子“和朋友去踢球﹐也被一整隊軍隊一樣的, 不同年齡的女人緊緊跟隨著。”这句话看着很好笑,想想很可怕。
stevena123回复鲸鱼小队身為Idol的痛苦﹐不能做回自己﹗哈哈哈﹐不過他仍然是cute的﹗
鲸鱼小队他唱那首歌的时候,让我想起08年他的样子,就像他抱着姐姐的狗狗唱“lululala,哎呀你妈妈怎么还不回来。”超级Q!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