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篇 – 回家了

2013-09-24 10:39

最近比較忙碌﹐到現在才終於排除萬難﹐和老公大人去了一個悠長的假期。

我們回去我的老家探望我的家人﹐然後再飛到公公婆婆的家探望他們﹐最後終於可以兩人駕車翱遊幾天﹐昨天晚上才回家。

當飛機抵達老家﹐或是公公婆婆居住的城市的時候﹐心情沒有怎樣的興奮﹐反而有著一點點的壓迫的感覺。但當飛機降落我居住的城市的時候﹐心情是十分的開朗愉快。昨天晚上卻因為時差的問題﹐失眠了。但睡在自己熟悉的床上﹐感覺是無比的舒暢。我終於回到我的家了﹗

父親﹐家人都忽然好像不再相同了﹐有著一點點的陌生的感覺。老爸老了﹐更加頑固和固執了。兄弟們仍然是熱情的款待著我們﹐但自小建立了的投契和親近感﹐可像漸漸的消失﹐說話不再投契了﹐我忽然對著他們只是默默的微笑著﹐點頭﹐嘻哈的笑著﹐客氣的附和著一些我不太認同的見解。是他們改變了嗎﹖還是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

老爸的頑固另我哭了幾回﹐最後終於妥協了﹐就隨他去吧﹗在離開的時候﹐襯著飛機還沒有起飛﹐給爸爸打了電話和他說著再見﹐叮嚀著他要小心的照顧自己。爸爸忽然和我道歉著﹐說著他知道我為他著想﹐因為媽媽不在理﹐他都會聽從我的勸告﹐不再任性了。爸還告訴我他是十分的掛念著我﹐他的女兒。我忽然流淚了﹐爸爸﹐是老了﹐但他仍然是我的爸爸。無論怎樣的改變﹐我們仍然是牽連在一起的。

終於駕著出租的汽車來到公公婆婆的家。他們年紀也大了。還記得前年我們在感恩節的聚餐分手時﹐公公和我抱著一起流淚。忽然驚覺他比我的老爸更加老態龍鐘了。原來婆婆比我的爸爸更加的固執頑固﹐明明是生病了﹐卻是不願意好好的去治療。她的自尊心也是超強的。她告訴我那一次公公和她到醫院去治療。她要治療腿﹐公公要治療手。兩人居然2人4足的去駕車到醫院。公公用腿去駕車﹐婆婆卻替他去拉手掣等等。說時她是嘻嘻哈哈的笑著。我聽著內心無比的難過。問婆婆為甚麼不告訴我們﹐讓我們可以來照顧他們。最少也應該叫車送他們到醫院﹐也應該告訴我們他們的病況等等。婆婆一臉倔強的說﹕“我病了﹐不想別人看到我的病容﹐也不需要別人探望。因為別人不能替我減輕我的病情﹐也不能減小我的痛苦。別人來探望我時﹐我還需要打起精神去應酬著。我病了﹐只想自己躲在自己的一角去受苦﹐不想看見其他人。”我們聽了﹐只有難過。

但是公公婆婆雖然倔強﹐卻是很愛我們。親手為我做生日蛋糕﹐為我做生日禮物。噓寒問暖。離開時﹐她還堅持要為我們準備午餐便當﹐怕我們在旅行中沒有好好吃午餐。這樣的公公婆婆﹐我又可以怎樣呢﹖

忽然想著到當我們年邁時﹐是否也像我家爸爸﹐公公婆婆一樣的讓人擔心和生氣﹐另一方面﹐卻又是心裡痛著呢﹖我們小時候﹐父母親對著我們的感覺﹐是否也是和我們對著現在的他們的感覺一樣呢﹖

stevena123回复彬米謝謝你來看我啊。常常想多回家﹐但十幾小時的飛行真的不容易。家人各自有自己的家庭﹐各自的環境﹐思想和見解續漸走遠也是無可奈何的。只要大家仍然是關心愛著大家就已經很好了。
彬米喜欢你说说写写家人时的时候 真的有共鸣 真的亲情是要多多联系 的 欢迎你 多回家吧 我也是常 反醒多表达下爱意 不要让自己遗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