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 中秋

2013-09-28 13:53

今天早上在上班的途中﹐看著窗外天朗氣清﹐蔚藍的天空﹐完全沒有一片的雲。令人心情開朗﹗交通如常的擠塞著﹐我的汽車像龜步的爬行著﹐看來又要遲到了。平常的我﹐一定是心煩氣噪的罵著這個鬼交通﹐或是前面緩慢車輛的司機。你們究竟懂不懂駕車﹖不懂就駕單車吧﹐不要在這兒阻礙交通﹗(像我這樣的司機真好怕啊﹗)

但今天早上的我﹐眼睛看著車外的天空﹐耳朵聽著賢重的Round 3 專輯﹐嘴巴不覺帶著笑容﹐心情平靜了﹐好耐性的慢慢走著。

秋天在不知不覺間到來了﹐這是我全年中最喜歡的時候。夏天的天氣太熱了﹐我受不了﹐冬天大雪紛飛﹐雖然我喜歡寒冷的天氣﹐但是大風雪往往帶來很多的不方便。某一年就因為一場的大風雪而整個城市停頓了多天﹗春天本來和秋天的天氣差不多﹐可惜這時候那些花草樹木開始生長﹐我那可怕的敏感症惡夢又開始了﹗

秋天卻是大不同了﹗在秋天生長的花﹐對我的敏感症沒有影響﹐樹葉開始變色了﹐有些是黃色﹐有些是紅色。真的是十分的漂亮。

其實最主要的﹐秋天開始的時候﹐就是中秋節了﹗因為中秋節是我爸爸的生日﹐每年他都邀請他的兄弟姊妹們來我的家一起慶祝。因為爸爸愛熱鬧﹐喜歡大家聚在家中打麻將﹐聊天﹐吃吃喝喝的﹐吃過晚飯還會一起吃月餅﹐賞月﹐聊天。到深夜才各人盡興的回家。我們沒有到外面去吃飯﹐媽媽就在幾天前就做著準備的工作。那一天就整天在廚房裡忙著十多二十人的晚飯。她每年都抱怨著﹐但卻是每年都重覆做著。每年的中秋節是我家最重要的日子。

今年回老家時﹐雖然不能待到中秋節﹐但說好和爸爸一起提早和他慶生。因為種種的原因不能實現﹐心裡是很難過的。中秋節的那一天﹐我在公公婆婆的家度過。這兒沒有甚麼中秋節的慶祝﹐晚飯只是平常的晚飯。飯後我獨自一人走出陽台﹐看著天上姣潔圓亮的月亮﹐想著爸爸在老家和兄弟們一起慶祝中秋的情況﹐也想起以往媽媽還在時在家中慶祝中秋和爸爸生日的熱鬧情況﹐心情著實有點低落。

忽然傳來一陣陣的笑聲﹐原來是老公大人一面陪著他的爸媽在看著甚麼綜藝節目﹐他們正在哈哈大笑著。另一方面﹐他也正在耐心的教導他的老媽怎樣使用他送給她的平板電腦。

我的心情忽然不再低落了。中秋節不就是家人相聚團圓的日子媽﹖我們這一家﹐雖然沒有甚麼中秋節的慶祝﹐但也是難得的一家人同聚天倫﹐在一起吃著﹐喝著﹐笑著﹐聊著。這個不也是中秋節的真正的意義嗎﹖看著婆婆寵溺的摸摸老公大人的臉﹐滿臉的笑容﹐我釋懷了。我這一家在這兒相聚﹐我另外的一家在老家相聚。我忽然覺得幸福和愉快﹗爸爸﹐中秋節快樂﹐生日快樂﹗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