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婚姻 – 海枯石爛

2013-10-18 09:44

看到一個十分有趣的博客﹐用著亦舒的小說的書名去寫著一篇又一篇和小說完全沒有關係的文章。看到這一篇的文章的題目是“直至海枯石爛“

當你遇上愛情的時候﹐理所當然傻傻的以為兩人的愛是可以愛到海枯石爛﹐至死不豫。當然﹐愛情的結果是結婚﹐組織家庭﹐生兒育女。。。。Happyending!

可惜﹐事實並非如此。愛情﹐是沒有海枯石爛這一回事的。

那個外國的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國的梁山伯與祝英台﹐如果我們把故事改寫了﹐讓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話﹐又有誰敢說他們一定會白頭偕老﹐永遠恩愛的終結呢﹖

在故事中﹐羅密歐不是見一個愛一個的人麼﹖他到化裝舞會﹐是為了去見他暗戀的另外一個女生。但在舞會內卻邂逅了茱麗葉﹐他馬上的見異思遷﹐瘋狂的愛上了茱麗葉。誰知道婚後他會不會打回原型﹐仍然是吊兒郎噹﹐見一個愛一個的登徒子﹖茱麗葉可能會天天和他吵架﹖

或是梁山伯本來就是一個笨笨的呆蛋﹐生活上甚麼都不知﹐完全沒有甚麼情趣。祝英台卻是個鬼靈精﹐和他結婚後可能會大嘆他沒情趣﹐生活苦悶。在現在的社會中﹐可能也會是離婚收場吧﹖

愛情不會總是燃燒著﹐有一天熱情會褪下﹐愛情也會平淡。但是生活仍然是繼續著﹐你仍然會是為每天的柴米油鹽粗勞著。他的優點﹐一點一滴的在消失﹐但缺點卻是一天一天的放大。

我看過親友間不少失敗的婚姻。問他們怎麼會離婚﹐很多都是說著﹕他/她變了﹗以前的他﹐是這樣那樣的﹐怎麼現在會變成了這樣啊﹖。。。或是﹕以前他總是對我呵護備至﹐噓寒問暖的﹐現在話也不多說一句。。。或是﹕誰人誰人已經飛煌騰達了﹐怎麼他不可以再努力一點﹐供給我們好一點的生活。。。等等。。。等等。

很喜歡這個博主說的這一段﹕

”愛情是不會永遠存在的。它隨年月﹐隨生命漂流。生活是會令人變臉的﹐婚前婚後兩個樣幾乎是必然的。所以﹐婚姻包括忍耐﹐妥協﹐發現貨不對辦時就要應用。對方由知足變得貪婪﹐由低調變得愛炫耀﹐由胸懷大志變得窩囊苟且﹐愛人並不如初﹐你也要接受他﹐這是誓言的意義。人一定變衰﹐不會變好的嗎﹖會變好的﹐年少輕狂會變腳踏實地﹐屢試屢敗變成安於現狀﹐總知當初你愛上他的原素已不存在﹐已完全洗底換上另一套﹐你也要愛他﹐這是婚姻的意義﹐接受得了這去考慮婚姻。”

http://www.roadshow.hk/blog-spotting/humans/entry/2013-09-18-01-56-59.html

我是老式的人﹐喜歡老式的事。在眾多的結婚宣誓的誓詞中﹐我最喜歡這一段﹕

The book of Ruth 1:16, 17

“And Ruth said, Intreat me not to leave thee, or to return fromfollowing after thee: for whither thou goest, I will go; and where thoulodgest, I will lodge: thy people shall be my people, and thy God my God:  Where thou diest, will I die, and there willI be buried: the Lord do so to me, and more also, if ought but death part theeand me."

“請你不要逼我離開你,或在我跟隨你的時候要我回去:無論你到那裡﹐我都會緊緊的追隨﹔你在哪裡居住,那兒就是我的家﹔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死了, 我也會相隨, 我會埋葬在那裡:。。。我們至死才會分開。”

在你結婚的時候﹐你是否打算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無論他怎樣的改變﹐你仍然會緊緊的跟隨著他﹖

或是當他“改變”了/生活不如意了/愛情消失了的時候。。。等等。。的時候﹐你們可能會分開﹖那麼﹐就請你不要養孩子了﹐因為當你們不再相愛﹐分手了﹐受到最大傷害的﹐是那些依賴你們的小孩。

婚姻是回歸現實﹐也是吞噬愛情的怪獸!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英俊小生不可以當飯吃。不能好好的一起過生活﹐再璨爛的愛情也會消盡的﹗
accompanier对了,还有一点啊,哈,忽然想和你分享呢:即使明明知道前路荆棘,但只要是2人一起做出的选择也会坚定的相携而去,这样才会不离不弃吧。
accompanier赞最后一句,婚姻真的是回归现实呢。。。需要面对的就要2人好好面对,只有经历了很多事情后才会知道原来柴米油盐酱醋茶是人世间最为复杂的篇章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