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韓劇《主君的太陽》

2013-10-22 07:39

最近很少寫一些電視劇的評論﹐不是沒有看電影/電視劇﹐而是看了不少很失望的電視劇﹐令我懶得去寫。看到網上說《主君的太陽》是收視冠軍﹐也看到是我很喜歡的演員蘇志燮﹐和不討厭的孔孝真所主演的﹐所以在星劇六的晚上﹐終於靜靜的坐著﹐好好的看了。

劇情﹕

是一部「搞笑恐怖片」。

孔孝真扮演角色「太恭實」原本是一個聰明能幹﹐性格爽朗,外號「大太陽」的女生。一次在山中出了事故,在醫院昏迷了三年。醒來後﹐變成可以看見鬼神。它們常來找太恭實令她飽受驚嚇﹐常常徹夜難眠,因此生活大大的改變﹐前途盡毀。她偶然遇上了劇中的男主角蘇志燮扮演角色「朱中元」。

他是Kingdom機構的社長﹐是個連人際關係也用錢來換算,吝嗇又貪心的「唯我獨尊」的人。原來在15年前他與初戀女朋友被綁架﹐迫令父親用母親遺下價值100億韓元的項鏈作贖金。最後朱中元發現原來女朋友竟然是綁匪之一﹐在逃走過程中汽車失事死亡。綁匪也逃走了。他也懷疑父親沒有交出100億韓元的項鏈而令他受盡綁匪的驚嚇﹐心中受了很大的創傷。從此患了閱讀恐懼症﹐也變得吝嗇又貪心﹐不信賴任何人﹐和父親關係疏離。

太恭實發現和朱中元肢體有任何接觸﹐鬼神馬上消失。朱中元可以成為她的“防空洞”﹐而自從綁架事件後﹐那價值100億韓元的項鏈失蹤。朱中元想利用太恭實的通靈力量﹐成為他的“雷達”去和他死去的初戀情人聯絡﹐找回那個項鏈。。。

整體而言,我對《主君的太陽》的評價是正面的。聽說這個劇集的編劇是大名頂頂的洪氏姐妹。她們用鬼去包裝一個愛情故事﹐讓兩個本來沒有相關﹐也不可能在一起的人﹐一步一步的走向對方。劇本的構思很好﹐很新穎,值得一讚!

我這人本來是最討厭﹐最最害怕鬼故事。害怕那些飛來飛去﹐恐怖得嚇破膽的靈魂魔鬼。。。的故事。所以十分明白太恭實恐慌的心情﹐和她那遇著朱中元這個“防空洞”時那個死纏爛打的要留在他的身邊的心情。不是為了他的身份地位﹐高大英俊﹐不是為了愛情﹐只是卑微的﹐希望可以過著平凡正常﹐沒有擔驚受怕的生活吧了。在兩人相處時﹐那一個一個的遇鬼的故事﹐編劇細膩的﹐抽絲剝繭的去獨立處理每一個故事。我就是被那一個一個的故事吸引著﹐一集一集的看下去。

“鬼噴泉” – 幾個高中女生欺負另外一個女生的故事。很有點意思﹐沒有訓話式的大道理。

“粉紅色高跟鞋” – 丈夫只是貪圖妻子富裕﹐幫助他的事業。表面恩愛夫妻﹐其實背妻去鬼混。卻被妻子撞破﹐傷心下逃離時遺下一隻粉紅色的高跟鞋﹐繼而發生交通意外死亡。是太恭實幫助那可憐的妻子﹐一點一滴的揭穿那個賤夫的偽裝。

“綠玫瑰”的故事是老土的故事改裝。一個身體一向孱弱的富二代去世, 但他的靈魂總是不肯離去。祖母為他挑選鬼新娘﹐進行冥婚。鬼媒婆找來太恭實幫忙﹐找出富二代不肯離開的原因﹐原來是因為他和送牛奶的女生之間的約定。他很想讓她看到他們花園種植的新品種的“綠玫瑰”。他一向體弱﹐常在家中﹐沒有朋友。送牛奶的女生是他第一個遇上的“朋友”﹐把他當成平常人一樣的交談﹐聊天。。。他想完成他答應了的心願。。。。

我一直看著一個一個的故事﹐直到13集。開始說到男主角的故事﹐女主角的故事﹐男二和女二的關係。。。等等。好像忽然換了編導一樣﹐劇情忽然的拖拖拉拉﹐故弄玄虛﹐看得我頻頻按著"fast forward"的按鈕﹐受不了。故事終於交代男主角的初戀女朋友原來的孖生姐姐﹐男主角信任的隨從金室長。。。。女主角那三年昏迷後靈魂跟著攝影師四處去流浪。。。後來男主角為了保護女主角受了重傷﹐差一點死去了。他的靈魂找到了女主角﹐告訴她他愛她。

女主角忽然發現自己會為男主角帶來危險災難﹐所以她封了男主角的記憶﹐決定離開。。。。當然最後大團園結局。

開始的時候﹐男女主角太恭實和朱中元的心理描寫和感情線推進很有趣﹐刻劃也很細緻﹐也產生不少的火花和笑料。但劇情在後面卻愈來愈不濟。

慶幸孔孝真和蘇志燮兩人真的是很好的演員﹐他們的配合和默契實在是功不可沒。蘇志燮的演技沉實、沒有因為制做笑料而特別浮誇或造作,十分的自然。我本來沒有特別留意孔孝真﹐可能她不是一般韓國女演員的亮麗﹐但在這一個劇中才發現她超卓的演技。從一開始時那種自卑﹐平庸﹐沒有自信﹐後來被鬼附身時,孔孝真的眼神完全不一樣。後來她恢復自信後,有著明顯改變,忽然覺得孔孝真也是美麗的。

至於其他的演員和他們的角色﹐對不起﹐是毫不起眼。男二和女二的角色缺乏說服力﹐演技也是十分的浮誇的。唯一有興趣的﹐是適演少年朱中元的演員L。好像是Infinite的成員吧。談不上演技﹐但很有吸引力。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韓劇都是這樣的。老實說﹐很多韓劇我看了幾回就放棄了﹐沒有太多的耐性啊。這個劇的演員真的很好﹗
accompanier孔孝真我真的蛮喜欢的,觉得给我的感觉就是好舒服,是个不做作的女人呢,挺帅气的。剧我没看啊,没想到是这样的复杂呢,很多人的故事啊。
stevena123回复蓝色梦里花哈哈哈﹐L是不錯的﹐但還不懂得演戲﹐真像在花樣時的賢啊﹗徐仁國﹖也不懂演戲。哈哈哈﹐你看了《偉大的隱藏者》沒有﹖我很喜歡金秀賢﹐明天就寫影評。他演得真的很好啊﹗快去看啊﹗
蓝色梦里花哈哈,很喜欢主君的太阳这部剧,觉得编剧很厉害啊,剧情很棒!而且那个L我也觉得还蛮有吸引力的,反而徐仁国这个演员从第一印象都觉得不怎么样额
發表迴響

